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小男友17(年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9岁大学生steve❤29岁酒吧老板bucky


(十九)

“所以,急性肠胃炎?”tony站在吧台后面,略微俯下身,一只手端着香蕉利口酒,一只手端着淡奶油,缓缓倾注到摇酒壶中“感觉怎么样?”

bucky苦笑一声,还没有回答,旁边的scott就一边拿着苏打枪往鸡尾酒中打入碳酸气体,一边絮絮叨叨“我以前在拉斯维加斯的一个酒吧里和大学同学喝酒,我告诉你们,他们简直是一群发狂的水牛……总之我当晚也得了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我当时怀疑我快把我胃都要吐出来了。”scott心有余悸的摇了摇头,又道:“整整一个星期才缓过来。”说罢他似乎有些纳闷的瞅了bucky一眼“怎么你恢复的这么快?”

“well~”bucky挑眉一笑,他把烟头掐灭在烟灰缸里,垂眸又点了一支烟,缓缓吐出一口烟圈,浅笑道:“因为我要快点恢复过来,来监督你们有没有偷懒。”他的视线有意无意的朝酒吧场内游移,似乎在远远看着某人的身影。

scott切了一声,继续低头打碳酸气体。

“是吗?”wanda的手肘撑在吧台上,手心撑着自己的巴掌脸,她颇有些揶揄的歪头看着bucky:“我怎么觉得,是因为某个小男友在照顾你呢。”

scott没反应过来wanda在说什么,但是tony反应过来,他的手一顿,抬头看向bucky“小男友?”他有某种不祥的预感。

bucky老脸有些发烫,但是他很熟练的装出从容的样子,手里的烟指向了天花板上的吊灯“我说,你们看这盏吊灯是不是应该换一换,灯光太暗了?”他强行转移了话题。

scott把鸡尾酒放在铝制酒盘里,浑然不觉得的说:“你应该先把大冷藏柜换了。”

tony恨铁不成钢的看了scott一眼,又问bucky“wanda说的是真的?”

bucky继续转移话题“我早就看这盏吊灯不顺眼了,本来灯光就黯淡,如果你眯着眼看,灯光颜色好像还带点儿灰绿……”

他忽然说不下去了。


因为steve端着空盘子和酒单走了过来,他换上了调酒师的白衬衫,缎面马甲,黑领带,西装长裤,看上去英俊的惊人,在吧台的灯光照射下,那灿烂的金发和俊逸的眉骨近乎有种古典式的美感,恍惚是从舞台上走下来一般。

他面对吧台,把单子递给tony“12号桌的客人,一杯边车,多加冰;一杯伊丽莎白女皇;两杯古典;一杯伏特加马天尼,马天尼少放点味美思。”他不急不缓又清晰流利的说完了。

tony意味深长的挑眉,颔首。


steve说完了,又侧过脸看向bucky,蔚蓝的眼神很柔和。

bucky一下子就感觉到自己心跳又快了些,他一只手下意识抓了抓自己的棕色卷发“怎么了?”他嘴里含着一根烟,声音也低了点儿。

“bucky,吸烟会加重胃病。”steve看着他的眼睛:“尼古丁能作用于迷走神经系统,破坏正常的胃肠活动,胆汁易于返流”steve每一次劝bucky的时候都还要认真的讲出科学原理来

bucky都没太听懂steve说的学术语,但他只是愣了两秒,然后作恍然大悟状点点头,取下烟掐灭在烟灰缸里,又朝steve扬眉一笑,他想说点什么,可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steve瞧着bucky把烟掐灭了,也微微一笑,他那复古式的金发碧眼又染上了一种青涩的意味。


两人就这样对视一笑,好像有某种默契似的。


围观全程的tony不禁揉了揉自己的眉头。


steve端着酒盘离开了,wanda在一旁微笑看着这一幕,心里都快乐开了花,她故意用一种轻微上扬的音调调侃:“bucky,我劝了你这么多次你都没戒烟,怎么steve只说了一句你就把烟取下来了?”

连迟钝的scott都觉得有点不对劲,他抬头看了bucky一眼,又用一种探寻的眼神看向tony。

tony耸耸肩,脸上是“你别看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的表情。


bucky只是垂眸一笑,慢悠悠的,很自然的解释:“因为我可不想再犯急性肠胃炎了。”

“噢~我明白了~”wanda笑着拖长了尾音。

bucky又伸了个懒腰,然后站起来,姿态闲闲的靠着吧台:“scott,麻烦帮我调一杯苹果汁,然后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加入清水稀释。”

scott皱眉“新饮品?好奇怪的配方。”

bucky理所当然,大言不惭的说:“这种常识你都不懂,急性肠胃炎患者是不能喝太酸的饮料的,会,会……”他回想了一下steve的嘱咐“会影响胃酸,加重病情,如果实在想喝的话就要加入清水稀释。”他继续锲而不舍的转移话题“现在你明白你为什么用了一个星期才恢复了吧!”

scott被他说的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bucky笑而不语,仿佛在说“不用谢我。”


——————————————————————————————

bucky面前放着稀释后的苹果汁,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拿着手机,低头看着关于调酒的资料。

有个大约30岁的男子走过来,一手潇洒的搭在沙发上,跟bucky搭讪,笑着询问能否请bucky喝一杯。

bucky习惯性的打量对方:黑色寸头,茶褐色眼睛,面貌端正,举止得体,笑容恰到好处,修身西服,雪青色口袋巾,铂金腕表,品位良好的棕色白色相间的德比鞋,如果是平时,是bucky喜欢的类型。

但是bucky发现自己好像没有要调情的意愿。

他摊开手,带着歉意笑了笑“抱歉,我约了人了。”其实并没有。

对方点头笑笑,好像也并不诧异“也对,我早该知道,像你这样的甜心,一定是有约了。”说话还很甜蜜,bucky的心情倒是更好了。

然后对方很有风度的离开了。


刚刚演唱完毕的crossbonds提着吉他走过来挨着bucky坐下,拿起啤酒喝了小半瓶下去,打了个惊天动地的饱嗝,然后挺兴奋的说:“伙计,我刚才有了灵感!”

bucky盯着手机屏幕,习以为常:“这回又是关于西伯利亚的什么?”

“我刚才看着scott在那里用冰锥凿冰块,我就想起了西伯利亚的冬天。你知道西伯利亚的冬天吗?”crossbonds一边说着还一边做手势:“一月的平均温度都在-40度以下,甚至比你家的冰箱还冷,如果你在室外把热水朝天一洒”crossbonds那粗壮的胳膊朝天空一挥“这些热水瞬间就会冻结,所以我要写一首关于西伯利亚冬天的歌……你笑什么?”

bucky一愣“……我在笑?”他的嘴角还在不自觉的上扬。

crossbonds无语“你需不需要照个镜子确认一下?”

bucky略怔,然后他努力的收敛了笑,端起苹果汁,喝了一口。

“你是不是恋爱了?”crossbond直愣愣的来一句。


bucky差点把苹果汁喷出来。


“没。”bucky保持镇定,平静的回答:“我早跟你说过近年不会再轻易恋爱了。”

crossbonds轻微的挑眉,粗大的手在茶几上敲了敲“bucky,你到底什么时候能搞明白我是个——搞——音——乐——的人,你懂吗?音乐家是能看出来谁陷入爱河的。”

bucky觉得crossbonds这样的冷面肌肉男说出“陷入爱河”这个词真的有点怪。

不过这两人难兄难弟很多年,crossbonds已经对bucky的烂桃花见怪不怪了,他回到刚才那个话题“那你说,我这首歌怎么样?”

在温暖的爵士乐酒吧演唱关于西伯利亚零下40摄氏度的歌曲,bucky无奈的想,还能怎么样。

“随便你吧,伙计,反正别再逼我报幕了。”bucky心情好得出奇,也不想跟crossbonds争了,他懒懒的放下那杯苹果汁,打了个哈欠,拿出手机继续看。


看了会儿,他又莫名其妙的微笑起来。


————————————————————————————————————————

到下班时间了,客人也都离开了。


scott换上了运动衣和轻便跑鞋,tony则换上了一身比调酒师西装还要正经考究的高档定制西装,两人聊着天走出店门。wanda在更衣室换衣服。crossbonds早走了,他说他要快点回家写歌,因为“灵感一去不等人”

bucky关了大灯,走到吧台后面俯身检查设备电源有没有关闭。


“bucky。”然后他听到steve的声音。

bucky侧过脸挑眉一笑“嘿。”

他看着steve:steve已经换下了那身马甲衬衫,换上了休闲的浅灰色套头衫,牛仔裤,帆布鞋。他的蓝眼睛里有笑意,看上去不再那么古典华丽,而是从头到尾散发着青春干净的气息。还是很好看,bucky心里想着。


steve说:“我有个事情要告诉你。”

bucky下意识往前一步,两手撑着吧台“什么事情?”

steve的眼神像是黏在了bucky的脸上“……我要请几天假。”似乎带着几分不舍。

bucky这才想起了好像前几天steve说过他过几天有一场考试,他愣了愣,然后咳了一声,稍稍加快了语速:“对,对,你有考试。”bucky笑了笑,坐在吧台后面的凳子上“当然可以,请多少天假都行。”

steve略低下眼帘望着bucky。


两人沉默了会儿。


“bucky”steve的声音沉稳:“我放了一锅米糊在冰箱里,这几天你别忘了吃。记得,起床就要吃。”又道:“可以抽烟,但是最好是控制在一天一支。嗯?”

从steve的角度看过去,bucky的睫毛低垂,若有所思的神态,流露着一种不自觉的,平时罕见的柔顺。

steve的手心握紧,还有点痒,终于忍不住伸出手。他告诉自己:这次千万要勇敢。他那骨节分明的雪白的手往前,往前,终于触到了bucky的发丝,是那样柔软,蓬松,和他千百次想象中的触感一模一样。

bucky很明显身体一僵,他蓦然抬眼看着steve,他还是没躲开steve的手。


两人的脸都红起来。

steve根本就不敢摸他的头发太久,倏地收回了手,一本正经的咳了一声“咳,就是这样,还有少喝果汁,多喝热盐水,嗯。”


bucky点头,点头。


————————————————————————————————


steve在电梯前站得笔直,他唇角有微笑,似乎在回想着什么美好的事情,这个时候“叮”一声,电梯门开了,steve刚刚打算走进去,就听到走廊那头wanda的声音“steve,等等。”

steve就一直绅士的按着电梯键,等wanda走过来,两人一起步入电梯。


两人站在电梯里,wanda侧过脸笑着打量steve,然后撞了撞steve的胳膊“怎么样,你们两人进展的?”

steve在wanda的面前比较放松,他也没隐瞒什么,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头,浅笑道:“我觉得……”他想了想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还是道:“还不错。”steve的词库一直都比较简洁明了。


wanda看着害羞的stee,她忽然觉得自己心里面除了有一种即将打赌胜利的快感,还似乎有一种成功撮合一对恋人的满足感,她的声音不觉带了几分柔和“你知道吗,他今天一直都在傻笑,我很久没看到他这么开心了。”这倒是实话。


steve笑了笑,耳根子却在发红。


然后他忽然开口道:“wanda。”


wanda挑眉“什么。”


steve看向wanda,笑道:“你知道本市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亲手制作巧克力?”



TBC


说好了这章不撒糖

又打脸了

下一章一定得虐!


评论(39)
热度(5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