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小男友14(年下)

19岁大学生steve❤29岁酒吧老板bucky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十六)

 

bucky并不是一个喜欢跟自己过不去的人,恰恰相反,在大多数时候他都跟自己过得去。

 

抽烟,听音乐,睡懒觉,喝各种水果风味的鸡尾酒,和朋友们聊天,开些黄暴的玩笑,跟不同类型的男人约会,什么都不强求,什么也不勉强。不管别人批评他颓废也好,或者风流也罢,反正他一笑而过。

他觉得自己喜欢过这样的日子,也对此很坦然。

 

所以他也打算坦然的接受,自己对steve抱有好感这个事实。

 

这很正常,他理所当然的想着,就算是去大街上随机抽取10个人中恐怕就会有7个人无法抗拒steve,而他bucky只不过就是这7个人的其中一个而已。

有好感并不等同于要发生什么,bucky还对Matt Damon或者Colin Firth有好感呢。

 

所以steve完全可以留宿,反正他的公寓有多出来的房间,没必要再婆婆妈妈了。

 

只是可能需要steve自己去换床铺了——最后,bucky脑子里只剩下这个迷糊的念头。他像一团融化的棉花糖那样靠着黑色大音响,已经是浑身发软,没有力气。

 

————————————————————————————

 

浴室不大,地上贴着蓝色系的马赛克瓷砖,花纹很别致,墙壁上的铜制壁灯造型也很有趣味,这是属于bucky的好品味。柜子里是东倒西歪的瓶瓶罐罐,吹风机挂在镜子旁边,吹风机的电线漫不经心的晃荡着。毛巾的颜色却很简单,不是黑色就是灰色,这点倒是和steve很相像。

 

steve旋开了开关,温热的洗澡水滑过他宽阔的肩膀,热气氤氲着,搅乱了室内的灯光。

 

浴室是属于一个人最私密的地带,所以在热气之中,那属于bucky的,那带着几分甜蜜的味道也随之弥漫开来。

 

——————————————————————————————

 

steve用最快的,近乎是军事化的速度洗完了澡。

 

他走出浴室,面无表情,只是大概因为刚刚洗过热水澡的缘故,脸颊上有些发红。随后他坐在沙发边,埋着头,把浴巾搭在自己头发上,擦了一阵。

接着他又安静的盯了一会儿地板,大约几分钟后才站起来,他把浴巾挂在脖子上,舒出一口气,走向bucky的卧室。

 

然后他就看到bucky,这个29岁的男人像个小孩子一样正坐在地板上,背靠着音响,蜷着腿,下巴搁在自己的膝盖上,闭着眼睛,已经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平时看上去总是姿态潇洒的男人,这会儿看上去却像是一个可爱的,正在冬眠的小动物。

 

steve先是一怔,然后忍不住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他走过去,尽量放轻步伐,避免发出声响吵到bucky。他蹲在bucky的身边,凝视着bucky熟睡的侧脸,然后他迟疑着,慢慢的,温柔的,把bucky抱了起来,那甜蜜的味道再一次笼罩着他的鼻息。

 

steve嗅着bucky身上的味道,按捺住忽然狂跳起来的心率,他把bucky抱到床上去。bucky的脑袋刚刚接触到枕头,他就惬意的扁扁嘴,好像梦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steve想起了医生说过的,晚上睡觉时最好是用被子盖着胃的嘱咐。于是他把被子盖在bucky的身上,bucky却把被子给踢开了。

 

steve继续把被子盖在bucky身上。

 

这次bucky没有踢开。

 

——————————————————————————

当天夜里bucky又跑了两次卫生间,但都是在极度迷糊的状态下,他连卫生间的灯都忘了关。他被急性肠胃炎折腾的太困乏,完全不知道身在何处,脑袋刚刚沾到枕头就又睡着了。

 

但有意思的是,时间到了中午,bucky并不是迷迷糊糊的睡眼惺忪的醒过来,而是像是安装了什么定时程序一般突然睁大了他的绿色眼睛,双手撑着自己的身子坐了起来。

 

昨夜发生的一切再一次清晰的在他心里上演。他有某种他无法克制的期待,开始尝试去听客厅里有没有动静,比如电视打开的动静,做菜的动静,或走路时,脚步落在地板上的声音。如果bucky是一只兔子的话,那他的耳朵一定已经竖起来了,但他听了半天,什么动静都没有。

 

bucky翻开被子下床,没再拉开窗帘也没再打开音响,他踩着拖鞋,走出了卧室。

 

但是客厅没人,厨房没人,客房没人,卫生间也没人。

 

steve已经离开了。

 

——————————————————————————

 

bucky在卫生间里,对着镜子,一手撑着洗漱台,他盯着镜子里乱七八糟的卷发和眼睛下的黑眼圈,他抿了抿唇,又漫不经心的笑了笑。

 

有时候他会怀疑——“我喜欢的人就是你。”bucky会怀疑这句话是幻觉。

 

昨夜的steve是这样的恪守礼仪,保持距离,他很关心bucky,也很贴心的照顾bucky,可他对待bucky好像是对待一个关系不错的好朋友,他当晚就离开了bucky的家,甚至都没有说再见。

 

steve也再也没有要说“我喜欢你”的表示。

 

他低头,笑着想:那天在酒吧的储藏室里,steve是不是真得告白过?还是那只是个梦?仿佛那黯淡的储藏室的灯光都只是梦境的表象。

 

这样也好,bucky想,这样的话两个人就都能保持距离,bucky也就不用再去纠结如何婉拒steve了。

 

很好,很好,这样我就轻松多了——bucky点了点头,也不知道是在对谁点头。

 

然后bucky就把超强劲薄荷漱口水当作须后水拍到了自己的脸上。

 

——————————————————————————

bucky脸上还在火辣辣的疼。

 

他吃了医生开的药。昨晚他上吐下泻,现在感觉肚子空落落的饿极了,他一手捂着疼痛的脸颊,一手打开冰箱,找到剩下的西柚汁,他想喝果汁应该也算是健康吧,于是仰头喝了几口下去。

 

过不了几分钟,bucky的胃又开始疼了,还泛酸,打嗝。

 

见鬼!那种让人头皮发麻的痛苦感觉再度回来,bucky一头栽倒在客厅的沙发上,双手抱着抱枕抵着自己疼痛的胃,他想要是再疼下去,就马上开车去医院。

如果steve在的话,就可以帮他开车……bucky把脑袋埋在抱枕里,赶紧打住了这个想法,生病真是让人该死的脆弱啊。

 

“叮咚——”这个时候,门铃又响了。

 

bucky先是不耐烦,怎么每次在最难受的时候都有人来敲门——接着他心里莫名一动,抬起头,好像胃疼都暂时忘掉一些。

他忍着胃疼,站起身走过去,打开了门。

 

门打开了,他首先看到的是干净的藏青色冲锋衣,牛仔裤,双肩背包的黑色背带,手里提着的一大堆食材,还有那张年轻的脸上藏不住的微笑,但是片刻后,那微笑有些凝滞,深金色的眉头也皱了起来。

 

steve问他“bucky,你怎么了?还觉得痛?”

 

bucky只是望着steve,然后他移开了眼神,点了点头。

 

——————————————————————————————

steve在bucky的沙发上睡了一夜,因为他的个子太高大,睡觉时还不得不略微蜷缩着身子。早上6点半的闹钟响起,他就马上起身洗漱,接着又去卧室确定被子有没有盖在bucky的肚子上,这才离开了。

 

他上午有一个小考试,虽然昨夜只睡了几个小时,但是不知为何他觉得神清气爽,交卷后感觉非常良好。接着他又马不停蹄的去超市购置了医生建议的适合急性肠胃炎患者的食材,最后赶到了bucky家里,他估计时间上bucky应该刚刚起床没多久。

 

结果bucky又犯病了。

 

“西柚汁?”steve问。

 

bucky把脑袋埋在抱枕里,点头。

 

“……抱歉。”steve皱眉,却像是有些自责“我昨晚就应该提醒你,这种口感太酸的果汁会影响胃酸分泌。”

 

bucky一怔,忍不住侧过脸看向steve,几秒后,他软绵绵的笑了笑,唇角绵延着往上扬“嘿,伙计,这有什么好抱歉的。”他耸耸肩,带着一种自嘲的语气:“像我这种爱喝果汁,或早或晚都要学到这个教训,你知道,wanda常常骂我没有生活常识。”虽然痛得声音都在发颤,可是他那浅绿的眼睛依然有柔和的光芒“走吧,去医院。”

 

——————————————————————————————————————————

bucky逐渐发现一件事:和steve在一起,自己只负责当一个白痴就行。

 

开车,预约,填表,检查,steve甚至拿着化验单向医生咨询病情,询问注意事项,而bucky只需要坐在病人坐的沙发上,修长的长腿搭在一起慢悠悠的晃荡,仰着脸对着天花板上的日光灯,默默的忍受痛楚就可以了。

 

医生安排bucky继续打吊针,恰好今天医院里有空出来的位置,bucky不需要再靠着steve的肩膀了。

 

bucky也说不出来自己心里到底是叹了口气还是松了口气,也懒得想了,他实在是胃疼的难受,还要强撑着不想让steve看出来。

 

steve则坐在bucky的身边,他又在众目睽睽之下从黑色背包里拿出一个1.5L的黑色保温瓶,从里面倒出了一杯热盐水,很自然的递到bucky面前。

 

bucky低头,愣愣的看着保温瓶,他反应过来这是steve居然还特意为自己准备了保温瓶并且随身携带。

他甚至能感受到周围路过的陌生人,也在偷偷的看过来,打量这两个有些奇怪的大男人。

 

bucky没接过水杯,steve也有些愣,白皙的脸上有些泛红“……你要喝点热盐水吗?”

 

bucky耸耸肩,点头“听上去不错。”他接过水杯,慢吞吞的喝了一口。

 

一路温暖的热意沿着喉咙往下滑,在胸口处停留,他的胃依然很疼,但是他又感觉到一种暖烘烘的温柔,抚慰着他的四肢百骸。

 

bucky一只手晃了晃水杯,另一只手挠了挠自己的脑勺,又把棕色的头发往耳朵后面理,他往后靠着座椅,语气好像挺漫不经心,可是他的唇角实在是忍不住的往上扬。

 

“……舒服多了,谢了。”

 

 

TBC


评论(37)
热度(5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