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蛇盾小片段02

还是不打tag

最近又忙起来,只有挤时间了

不甜,有刀,跟之前写得那些不一样

不喜欢就别看了

01

(四)

九头蛇基地.队长办公室


steve的办公室与他在九头蛇的地位是不相称的。办公室很大,然而陈设极其简单,甚至到寡淡的地步。空荡荡的办公桌,一尘不染的地砖,线条冷硬的黑色沙发,墙面上一张九头蛇的标志可能是唯一的装饰。steve大多数时候都在外面执行间谍任务,很少回基地使用这间办公室,但是最近他一反常态的连续很多天都待在这里工作。


此刻steve没有坐在办公桌后面,而是站在窗户前。他双手负于身后,望着窗外乏味的风景,神色冷峻,似乎在沉思着什么。


在他的身后,九头蛇基地的审讯官正在汇报任务进展。


“已经第四天了,他还是不交待。”审讯官是一个金发男子,头发细软,肌肤是病态的苍白,长长的嘴唇,勾起唇角微笑时,会露出尖尖的牙齿,他用一种挺散漫的语气谈论着bucky的近况“我打算今天把他剩下的脚趾甲和手指甲一起拔掉,不过嘛~”他耸耸肩“我估计他还是不会说。”他不得不承认,bucky是近几年遇到的最嘴硬的囚犯,但是这也没关系,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审讯官,除了拔指甲他还有无数酷刑花样可以对付bucky,因此他的神情倒也颇为轻松。


steve没说话,只是望着窗外,从审讯官的角度也看不到steve的表情,只好继续道:“另外,自从昨天您审完他后,他就什么话都不说了。”


“你的意思是他之前说过话?”steve忽然道。


审讯官一愣,不禁抬起眼帘看向steve压迫感极强的背影,片刻后,才回答“是的,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话。”他解释。


“说的什么?”steve冷冷的打断他。


审讯官迟疑了下,还是老实回答:“……他问我,您是否安全。”


steve又不说话了,他依然望着窗外,背影连动都没动过。


这次的沉默似乎有点长,审讯官心里有点莫名的不安,脸上的轻松也渐渐褪下,他盯着steve的背影,不可避免的回想起队长和那个叫bucky的战士曾经并肩战斗的日子,眼睛里逐渐流露出某种若有所思。


“继续审讯。”steve终于开口了。


审讯官微微松口气,然后站直,敬了个礼“是的,队长。”


“但是别再拔指甲。”steve沉声道“也别在他身上制造新的创伤,如果伤口感染恶化,我们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都白费。”


审讯官本来转身欲走,听到steve的话就有些错愕,他生性多疑,神情又有些不自然了,不过他转念一想,队长的话确实也有道理,便对着队长的背影点头道:“明白。”


(五)

审讯室


审讯官慢条斯理的喝了口咖啡,放下咖啡杯,接着打开抽屉,他没有再取出那个收纳精巧刑具的白色铁皮箱,而是取出酒精棉签和双氧水,放在白色陶瓷盘子上,然后端起盘子走向了bucky。


bucky没有再被悬挂在墙面上,他平躺在一张木头硬板上,浑身被黑色锁链捆缚的动弹不得。他身下的木头纹理已经是暗沉的铁灰色,上面有一些无法清洗干净的暗色血迹,看上去晦暗肮脏。


bucky的脚趾基本上完全毁了,失去了七个指甲,黑乎乎的血肉一团模糊,脚趾附近是明显的青紫色和青肿,有一些组织已经坏死,这说明他的伤口感染已经非常严重,但是bucky的表情却如此平静,甚至可以说是空茫,绿色大眼睛似乎失去了焦点,无神的望着审讯室天花板上日光灯的刺眼灯光。


“所以,你不仅不交待,甚至还决定不说话了是吗?”审讯官走到木床边,笑眯眯的问,就好像和bucky是熟人一样。他埋着头开始为bucky清洗伤口,但是bucky连眉头都没皱一下,仿佛失去了知觉。


“对了,我还没问你。”审讯官丢掉一根染红的棉签“你已经看到了steve了吧。”他扫了一眼bucky的脸;“他是安全的,怎么样,你是不是终于放下心了。”


这话似乎没有任何影响,bucky的神情没有变化,仿佛浇筑的雕塑,凝固成一种样子,除了他依然睁着眼睛,整个人都像是死了。


但是审讯官却笑起来,露出尖牙,像一只苍白羸弱的鲨鱼,他明白bucky虽然还是沉默,但应该已经临界在奔溃的边缘。“放心,我不会再拔你的指甲了。”他用一种拉家常的语气“其实我本来打算接下来把开水淋在你的右臂上,再拿铁刷子往下刮,让你好好欣赏一下自己的皮是什么样的,我告诉你,人的皮是淡粉色的,轻飘飘的一片,美极了。”


说到这儿,他又挺惋惜似的摇摇头“可惜啊,你看不到了。”他好像是对bucky说,又像是自言自语:“如果不想留下伤口的话,就只能用水刑了。”他小心翼翼的用酒精为bucky消毒,娴熟的手法就像是医生,虽然他说的话却是“我会在你的脸上盖上一层东西,然后往你的脸上冲水。你自己选择吧,想在脸上盖毛巾,还是用桑纸来盖呢,嗯?”


“……杀了我。”


“嗯?”他抬头看了bucky一眼,道:“我没听清,你再说一次。”他略凑过去一些。


“杀了我。”bucky干裂的嘴唇里发出简短而嘶哑的声音,接着又陷入沉默中。


“杀了你?”审讯官似乎有些惊讶,然后他笑了,摇摇头“不,不会,怎么会杀了你。”他埋下头,开始清理第二根脚趾“你可是队长最重要的任务目标啊。”



评论(21)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