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鸣佐】佐助不能说谎了(很短的小甜文)

为了鸣佐日!!写了一篇小短文!!虽然迟到了。

依然是我最喜欢的上忍X上忍设定,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破事儿,大家好好谈恋爱的小故事。

“不能说谎”这个梗并不是原创梗哈。

———————————————————————————————


宇智波佐助,18岁,木叶村精英上忍。

长得帅,够聪明,性格冷静,寡言少语,宇智波家小少爷,木叶之国富二代,漩涡鸣人一生黑,万千少女真男神。

宇智波佐助这五个字,仿佛就等同于“人生赢家”四个字一样,不带贬义的。

当然,古人有云:黄金无足色,白璧有微瑕。对于宇智波佐助而言亦是如此,在貌似一帆风顺的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总会有一些小小的阴影伴随着他,譬如说那个一直在屁股后面嚷嚷着“你是我一生的对手”这种中二度爆表言论的漩涡鸣人。在17岁以前,宇智波佐助每逢夜深人静躺在床上,都会思考自己到底是哪里招他惹他了,为啥老是跟自己过不去,那家伙不是喜欢小樱吗,那就好好的和小樱聊天好了,干嘛老是跟在自己旁边乱嚷,逼着自己忍无可忍的骂出了“大白痴,吊车尾”之类的话,要是让老哥听到了自己就完蛋了。

不过17岁之后,俩人的关系有一点微妙的变化。某一次执行任务,鸣人为了救他,居然没头没脑的一起跟着跳到悬崖里,把佐助吓得连逃生之计都忘在脑后了。好歹最后俩人落到半山腰一棵大树上面,这才捡回一条命。从那以后,佐助偶尔梦里面就会出现那个大白痴,有时候是他龇牙咧嘴跟着一起跳悬崖的画面,有时候是俩人执行任务并肩战斗的画面,还有一次他居然梦到大白痴对着自己傻笑,一直笑,一直笑,笑得佐助不好意思,只好怒道“你是傻瓜吗,笑什么啊你。”鸣人笑着摇摇头,忽然扑过来抱住了自己。

佐助满脸通红的醒过来,他呆呆的望着天花板,忽然一咬牙,双脚一踹,把被子踹到地上。


所以17岁之后,宇智波佐助决定了,他不能认输,要继续骂漩涡鸣人,就算是被别人说幼稚也要骂。

除了漩涡鸣人,佐助也有其他的阴影,怎么说呢,他有时候真的很认真的,很严肃的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吸引忍术的体质。

或许听上去有点可笑,如果是以前的佐助也会觉得这种想法很可笑。第七班刚刚开始执行任务的时候,佐助因为能力最强总是很自觉的冲到最前面,故而敌人什么忍术都往自己身上招呼也是情有可原的,然而后期随着鸣人在忍术修行方面突飞猛进的进步,俩人在战斗力方面可以说是伯仲之间,战斗的时候也是俩人并肩冲到最前面,但是,让佐助郁闷的是,敌人的忍术依然总是往自己身上招呼,自己每次执行任务后总是受最重的伤。

但是佐助从来没想过是因为鸣人在战场上有保留实力的原因,因为他知道漩涡鸣人虽然是个白痴,在战场却比谁都热血不要命,而且后期他就算是不和鸣人出去执行任务,比如和一些不认识的暗部忍者,或者鹿丸宁次佐井等人出去执行任务,自己依然是中忍术最多的人。

难道是自己的闪避速度太慢了吗?佐助心想,但是所有的人都公认佐助拥有鬼魅般的移动速度。

18岁晋级上忍之后,佐助和鸣人面对的敌人等级也越来越高,执行的任务越来越复杂,而所遭遇的忍术也,越来越——奇,怪。佐助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越高阶的敌人,越要修行这些乌七八糟的忍术,他有时候真的宁愿直接受伤。

比如中招了就会产生喝醉酒的效果然后开始出唱歌洋相的忍术,

比如中招了就要和某个大白痴紧紧牵着手牵三天都分不开的忍术,

比如中招了就必须要马上脱衣服,不然皮肤会溃烂的忍术,

再比如,中招了就会,像吃了春药一般的忍术……而且这种类型的忍术他中的最多…………当然每次吊车尾的会帮自己打掩护,用手帮自己解决……但是事后佐助告诉鸣人,你永远不准回想这件事,也不允许向任何人提这件事,想一次打一次,提一次死一次……幸好吊车尾在这件事情上难得的有了点智商,从来没在谁面前提过。

佐助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那些牛鬼蛇神就不能安安心心的当一个酷炫的高阶敌人,为什么都像约定好了似的修行这些破廉耻的忍术了,然后又像约定好了似的往自己身上招呼???

佐助越来越怀疑自己是不是天生招忍术的体质,他曾经试探性的问过大蛇丸,大蛇丸放下手里的研究文件,流露出神秘莫测的慈爱笑意“佐助君太幸苦了所以开始胡思乱想了吗,要不要试一试我最新研发的抗压药。”

佐助面无表情“我拒绝。”


这次执行任务,佐助又中了一种忍术,敌人已经趁乱逃跑了,所以佐助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忍术。不过他浑身上下都没有受伤,根据他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他有强烈的预感这又是一种破廉耻的忍术,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要坚持。回到旅舍之前,必须必须要加倍小心不要露出马脚。

“佐助君,你好像中了忍术,受伤了吗?”小樱冲了过来,很关心的问。

佐助面无表情的摇了摇头。

漩涡鸣人从天而降到附近的树枝上,他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斗,头发还乱糟糟的,小麦色的脸上是一道血痕,他看着佐助,脸上像是有些不屑似的:“你又中忍术了,现在感觉怎么样啊。”

佐助看了鸣人一眼“你战斗的时候就好好战斗,不要东看西看,受伤了怎么办。”咦,佐助挑挑眉,怎么就这样把心里话说出来了,糟糕,吊车尾的要得寸进尺了!

鸣人却没有得寸进尺,他看着佐助,完全愣住了,甚至他脸上那装出来的不屑也没了。佐助很少这样直接的表示对他的关心,鸣人有点手足无措,过了好一会儿才挠了挠金色的头发,嘶哑的声音也有点低下去了:“……我,我只是觉得,你最近老是中忍术,还挺危险,所以问问。”

佐助闻言一愣,心里忽然有种莫名的滋味,他想,大蛇丸那么聪明的人都觉得自己在犯傻,可鸣人这种榆木脑袋却能看出自己这段时间的焦虑,但佐助的神情依然清清冷冷的,他淡淡道:“我也觉得挺危险的,最近我都在考虑这个问题,你这样关心我,我真的很开心。”

佐助就这样用清冷淡定的神情和语气说出了“你这样关心我,我真的很开心”这种柔情似水的话。

全场一片安静。


鸣人几乎是目瞪口呆了,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同时他那张小麦色的脸以光速红了起来,平时动不动就嘴遁的人此刻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小樱呆呆的看着佐助,用了半天才消化过来,结结巴巴的说:“……佐,佐助君,你今天意外的坦率呢……”

如果说有谁比鸣人和小樱还震惊,那就一定是佐助自己了,他表面上看着还是冷静淡定,心里面惊涛骇浪的都快他给冲垮了,他渐渐反应过来,自己可能中了一种不能撒谎的忍术。

天,佐助很想扶额,为什么这世界上有这么多奇葩的忍术,为什么大家就不能简单利落的战斗。

佐助立刻死死咬着下唇让自己别再说出奇怪的话,他几乎是竭尽全力才没有转身离开,老实说他并不害怕这种忍术,这种忍术比什么春药之类的好太多了。他只是一想到自己刚才居然对着鸣人把实话说出来了,就觉得极度羞耻。

佐助此刻只想立刻回旅舍去,把自己关起来,谁都不理,等待忍术自行消退,他斟酌了一会儿,开口道:“我们回旅舍吧。”佐助心想,这总该是实话了吧。

鸣人还在震惊中,呆呆的看着佐助的背影,小樱却渐渐回过味来,她忽然觉得坦率的佐助似乎没那么帅气,却很可爱,脸上微微一红,她赶紧跟上佐助的背影,笑道:“嗯嗯,回去吧,卡卡西老师还等着呢。”又回头对鸣人招呼“鸣人,快点啊,别发呆。”

鸣人这才语无伦次的“噢,噢噢。”脚下不稳,差点从树上跌下去。

佐助全程路上都没有说话,他很害怕小樱找自己搭讪自己又说出什么奇怪的话来,所以故意加快了脚程,距离小樱有一段距离,刚好听不到小樱说的话。至于鸣人,因为俩人的修为势均力敌,所以他可以始终紧紧跟在自己后面,佐助正担心呢,但是那个话痨今天却出奇的安静,全程都没说话,只是在后面跟着自己。

不说话就好,佐助心想。


好不容易赶回了旅舍,佐助一把推开门,像闪电一样迅速冲进去,卡卡西正坐在沙发上看亲热天堂,被忽然出现的佐助吓了一跳,他有点困惑“佐助你……”

“卡卡西,别废话,我房间号是什么?”

卡卡西回过神来“201.”又补充了一句“和鸣人一间。”

佐助不仅仅是诧异,几乎是气急败坏了“什么?以前不都是一人一间房吗?”

卡卡西无辜的耸耸肩“因为最近木叶财政很紧张啊。”然后又用大人劝小屁孩的语气劝佐助“嘛,我知道你不高兴,但是你忍一晚上就可以了。”

佐助咬着牙瞪着卡卡西,白皙的脸越憋越红,越红越黑,最后他的嘴唇像是终于憋不出了,哆嗦着,颤抖着吐出了一句话:“……我没有不高兴,我其实挺高兴的…”

卡卡西那万年无精打采的眼睛蓦地瞪大了,那表情就好像他本来在舒舒服服的看亲热天堂,结果下一页是恐怖小说一样。

“你说啥???”

佐助已经像一阵旋风似的冲到了二楼自己的房间。


佐助躺在榻榻米上,盖着被子,穿着白色睡衣,面部朝上,睡姿端正,神情平静。但其实他现在神经高度紧绷,一想到待会儿要单独面对鸣人,这让他觉得脑子有点乱,所以他暂时只能想到一个办法:鸣人一进房间他就装睡,先撑过这一夜再说。

没过多久,房间门就推开了,佐助很熟悉那个脚步声,是鸣人,佐助立刻闭上眼睛装睡。

鸣人似乎也注意到佐助入睡了,他立刻小心翼翼的放轻了脚步声,然后到卫生间里开始洗漱,动作很轻,甚至连漱口水都吐得很轻。佐助虽然脑子很乱,却也能想象鸣人手里拿着牙刷和玻璃杯,弯下腰,再弯下腰,小心把漱口水吐出来的样子。

不知怎么,佐助的心情又渐渐平静了点儿。

最后鸣人匆匆洗了个澡,换上睡衣,走出来关上了卫生间的门。

佐助的心又提了起来,他继续闭上眼,睡睡睡。

鸣人慢慢的走到自己的榻榻米,他停了停,看了佐助一眼,又看了一眼,然后坐了下来,他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开口:“你睡了吗?”

“没。”佐助几乎是立刻就脱口而出。

……佐助一手盖在脸上,这该死的忍术到底是谁研发的。

“你……你……”鸣人“你”了半天,但他心里的激动还是让他没办法委婉了,他低下头,一咬牙,又抬起头目光炯炯的看向佐助,问:“你今天白天说的话是,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佐助想把自己的嘴撕烂。

“你说你很担心我?”鸣人还是有点不可置信似的,他看着佐助清秀的侧脸“你说我担心你,让你很开心?”

佐助又不得不再一次回忆下午在森里里那一幕,他觉得自己浑身血液都在往脑袋上涌,转过脸去埋在枕头里面,死死咬着唇,都快咬出血了,可最后还是憋不住忍术的力量,片刻后,咕哝着低声道:“……是。”

“那你……”鸣人还要问下去,佐助打断了他“你别问了。”他的声音轻得像一缕柳絮,不再是平日那种骄傲果断的语气,却像是透露着一丝不可察觉的恳求,鸣人接着床头微弱的灯光,看着佐助那红得煮熟了似的耳朵根,鸣人忽然心软了。

佐助感觉到自己再这样下去真的会羞耻的疯掉,但他还是努力镇定的解释:“我中了奇怪的忍术,你不要再问我问题,睡觉。”


鸣人却半响不说话,然后他忽然站了起来,走过去,挨着佐助躺下来,两个人就这样并肩躺在一起。

佐助浑身都僵硬了。

然后佐助听到身旁的鸣人说:“我不会再问你问题,你放心。”

鸣人低沉的声音仿佛散发着一种令人心安的力量,佐助一时间都忘了骂他快滚回去。

不,佐助忽然反应过来,自己不可能骂他,因为这该死的忍术。


鸣人望着天花板,憋了半响“我啊,其实就是想告诉你……”

支支吾吾的,但好歹还是开口了。

“如果你也担心我,我就,我就会很开心……”鸣人眼一闭,心一横“而且我也很担心你,说不定比起你担心我我还更担心你。”


佐助脸红得快炸了,心脏怦怦直跳,可是他嘴里还不受控制的争辩:“明明是我更担心你。”

鸣人在这个问题上表示不能动摇“是我更担心你!”

佐助撑起身“每次出去执行任务我都会观察你的动静,确定你有没有受伤!”

鸣人也撑起身瞪回去,争锋相对“我早就注意到你很容易中忍术,所以跟在你身边就是为了帮你挡!”

这个有点狠,不过佐助还有杀手锏,他怎么能输给吊车尾的,“我一直在研究九尾的控制方法!”


“我,我……”鸣人被噎住了,脸红得几乎发黑,最后他一把拉住佐助的睡衣领口,振振有词:“你要是再闹我就亲你了!”

空气忽然沉默了,佐助的脸上又浮起了红晕,俩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半响都没说话。

佐助垂下眼帘,又抬起眼帘,他那漆黑而纯粹的眼眸看向鸣人,又微微挑起眉毛,似乎带着点挑衅的意思,好像很倔强高傲似的。

偏偏他的声音又透露出一些紧张。


“那我就要闹。”



这是因为忍术的原因,不是我的原因。


                  ——宇智波佐助


END


评论(79)
热度(1350)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