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鸣佐】因为我们是朋友,朋友你大姨夫(短,完结)

这篇算是练笔吧,也很狗血,但也是因为我对岸本“朋友理论“的深恶痛绝而诞生的。


(一)

战争结束了,木叶在重建。

重建是一个看上去很美好实际操作起来却很困难的事情。基础设施、规划方案、工程建设,紧急避难、外交关系、忍者人事统筹,伤员安置医疗……种种陌生复杂的词汇变成一份份文件飞到火影办公桌子上。偏偏新任的七代目火影脑子又不是很好使,左手一份文件,右手一份卷轴,看得云里雾里又苦思冥想。

鹿丸一手扶额,终于忍无可忍“鸣人,你到底在干嘛?”

鸣人理所当然的摇了摇两份文件,笑道:“我觉得两份一起看效率会高一些。”

鹿丸挑眉,耐着性子解释:“你现在刚刚上手,很多事情都一知半解,同时做两件事情很可能导致最后两件事都做不好。”

鸣人想了想“说的也是。”然后不好意思的赔笑,乖乖的放下了一份相对而言没那么重要的文件,继续看起来。

连续工作很多天没休一天假的鹿丸已经累得满眼红血丝,他放下自己手里的文件,给自己滴了眼药水,眨眨眼,鸣人那张满面红光的脸越发清晰,他带着一点疑惑问:“这段时间整栋火影办公楼的人都累的鸡飞狗跳,怎么就你还心情很好的样子?”

“没啊。”鸣人看向鹿丸,笑道:“难道我看上去心情很好?”

鹿丸满脸黑线“你知不知道你已经对着文件笑一天了,你脸痛不痛?”

“真的?”鸣人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恍然大悟“还真的挺痛的。”

“唉。”鹿丸无奈叹气,靠回座位的背椅上,一只手翻开了文件“这也难怪,自从佐助回来后你就一直这个德行。”

“那是。”鸣人很痛快的承认“因为我们是朋友嘛。”

鹿丸好像突然被什么呛到似的,嘴角也牙疼似的扯了一下,接着转过脸来,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眼神上下打量鸣人。

“干嘛?”鸣人问。

鹿丸一脸‘我拒绝跟神经病说话’的表情,继续低头开始看文件。


(二)

工作要拼命,下班要积极。

这话放在鸣人身上要反过来,工作要积极,下班要拼命。


放下最后一分文件,鸣人匆匆看了一眼挂钟,连门都不走了,转身脚下发力,直接从窗户飞跃出办公楼!鸣人查克拉掀起的气流吹的办公室里的文件哗哗作响,鹿丸远远的还听到他的回音“鹿丸明天见~每天见~见~~”

鹿丸忽然庆幸火影办公室的玻璃窗不是密封的,不然这家伙为了赶时间回家说不定宁愿把玻璃窗撞个洞出来。


鸣人先一路狂奔到超市,各种新鲜食材水果随便乱抓装了满满一篮子。走几步又看到新上市的番茄,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他这下不是随便乱抓了,而是认真挑了几个又红又大的番茄,喜滋滋的放在篮子里。他一只手提着篮子,一只手揣在裤兜里,哼着小曲儿排队结账,眼神悠然四顾,最后定格在一排巧克力的货架上。货架上面挂着海报,海报的广告语是用粉色的字体写着:如果TA依然冷冷冰冰,不妨送上一盒拯救者巧克力试试——拯救者巧克力。

鸣人看了一遍广告语,又看了一遍,略有些出神,当他看第三遍的时候,已经伸手拿了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

提着一大口袋食物走到街上,好像也丝毫不觉得累,偶尔在拐角处看到几个认识的中忍经过还乐呵呵的大声打招呼,中忍们注意到提着一大堆东西的七代目火影大人,无不钦佩的说:“火影大人真厉害啊!这段时间那么忙,还能赶回去给暗部大人做饭。”

“哈哈,还好啦。”鸣人笑得爽朗“其实我都开始喜欢做饭了。”


两步并一步的跨过楼梯,推开家门,中气十足的大喊:“佐助,我回来了!”

佐助此刻正坐在客厅的窗户边上,手边是一杯玄米茶,夕阳温柔的落在他的黑发上,膝盖上是一本厚厚的卷宗,他大约是正在看一些和暗部任务有关的资料,听到鸣人回来的动静只是抬起头看了一眼鸣人,然后低头继续看卷宗。

客厅桌子上像往常一样也放了一杯玄米茶,鸣人知道那是佐助顺手给他准备的,端起来喝了几口,淡淡的茶香和米香混合在一起,微妙而温柔的口感。

“饿了吗?今天想吃什么?”

“随便。”佐助翻过一页卷宗。

鸣人放下茶杯,琢磨着“那就吃土豆炖肉,天妇罗,茶泡饭……”忽然想起什么“还有番茄,给你弄鲜榨番茄汁怎么样?”

佐助看着卷宗,嗯了一声。

“哟西!”鸣人撩起两只袖子,小麦色的手臂在空中挥舞了一下,兴冲冲的走进了厨房,片刻后就听到锅碗瓢盆劈哩啪啦作响的声音以及鸣人愉快的哼小调的声音。


山峦后面是缓缓下沉的夕阳,金色云朵懒洋洋的散成了羽絮的形状,一只绯色的斑鸠扑闪着翅膀从窗户边飞过,耳边有晚风的声音。时间好像在这一刻过的很慢,因为眼前的卷宗一直停留在那一页。

佐助合上了卷宗,站起来,走到厨房门口。

鸣人的耳力自然可以听到佐助的脚步声,他开着水龙头,手里洗着菜,回过头对佐助咧嘴一笑:“怎么了?”

佐助漆黑的毫无杂质的瞳孔,静静的看着鸣人“…你需要帮忙吗?”

佐助来鸣人家已经住了快半个月了,这还是第一次主动提出帮鸣人做饭。那一瞬间鸣人很难掩饰自己脸上的诧异和激动,索性也不掩饰了,赶紧厚颜无耻的点头:“需要!需要!”他故意不去看佐助空荡荡的袖管,因为似乎有一种直觉告诉自己不要因为佐助的独臂而阻止他做事。于是鸣人指着菜板上的虾“那你帮我把虾裹上面粉和面糊吧,我待会儿炸天妇罗。”

佐助闻言点点头,他看着菜板上的粉红色的鲜虾,略一思索了下“应该先洗手吧。”

鸣人顺势往旁边挪了挪,给佐助空出一半水池“来洗吧。”

佐助就走过去,厨房太小了,俩人只好肩并肩挤在一起,从背后看像一只金毛犬和一只黑猫紧紧靠在一起。鸣人看到佐助伸出白皙的手腕,温暖的水流沿着修长的指尖往下流动着,蜿蜒成透明的纹路。

鸣人动作麻利的把土豆胡萝卜洗干净,去皮切块。他的刀工依然不怎么样,但是已经不像刚开始做饭的时候切的那么粗糙了,从某个角度上来说佐助是一个最诚实的食客,不管鸣人刚开始做的菜切得多难看,佐助都会拿起筷子小口小口吃干净,最后鸣人眼巴巴的问佐助好吃吗?佐助就面无表情的评价一句“很难吃。”后来随着鸣人做菜水平的进步,佐助的评价逐渐从“很难吃”变成现在的“难吃。”

其实鸣人的想法也很简单:佐助的手臂没有了,又那么瘦,需要吃点好的补补。所以这半个月自己连拉面也暂时戒了,一门心思学做菜。他又想起火影办公室的姐姐们给了自己不少做菜小贴士,回头可以请她们吃顿烤肉以示谢意。

佐助把一个一个裹好了蛋黄色面糊的虾仁整整齐齐的垒到瓷碗里,他的动作说不上老练也说不上生涩,只是认真而专注。裹好了所有虾仁,佐助回头看鸣人又是弄味增汤,又是炒肉片,还要榨番茄,像个陀螺似的团团转。佐助便说:“我来炸天妇罗,你告诉我怎么做。”

鸣人噢了一声,一边往味增汤里面加豆腐一边说:“你就把油倒进锅里,大概两分钟后,你看油面冒了一点轻烟,就可以下锅炸了,不用炸太久。”

佐助记下来,然后照着鸣人说的步骤有条不紊的开始,倒油,热锅,抽出一双筷子洗了洗,然后夹起虾仁,看到油面冒了一点轻烟后,把天妇罗放了进去。

谁知道筷子上因为还沾着水珠,刚触到油面,“霹雳”一声油面忽然炸开,猝不及防一滴滚烫的油溅到佐助的脸上,因为高温带来的刺痛让佐助皱了皱眉,往后退了一步。

“佐助!”鸣人喊了一嗓子,豆腐也不管了,赶紧过来关了油锅“烫着没有?”

佐助觉得实在没必要因为这点小伤大惊小怪,下意识的回答:“没有。”

“还说没有。”鸣人很自然的伸出一只手捧住佐助的脸,蓝色的眼睛凑近了仔细观察,鼻息间温热的呼吸弥漫开来“没有水泡,应该不严重。”

佐助浑身有点僵硬,他往后一步,想避开鸣人的手,然而鸣人已经放开了他。“你等等啊,我马上过来。”说罢就匆匆跑到洗漱室,然后拿着牙膏冲了过来,挠着头笑:“以前伊鲁卡老师给我说过,普通的烫伤可以用牙膏擦擦,能止痛。来我给你擦。”

不由分说的,鸣人在手指上挤了一些牙膏,带着几分小心翼翼,还有一点笨手笨脚,把牙膏轻轻擦在佐助微微发红的伤口上。佐助既没有躲开,也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垂下眼帘,好像在想着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三)

第二天,火影办公楼依然迎来了同样忙碌的一天。

同样繁忙的工作,同样繁重的任务,同样排山倒海的文件,同样累得半死不活的鹿丸,如果说有谁跟昨天不一样了,那大概是此刻坐在火影办公桌前发呆,嘴角还带着奇怪微笑的七代目火影。


“……鸣人,鸣人?”鹿丸困惑的挑眉。

“……嗯嗯,怎么了。”鸣人猛的反应过来,双手煞有其事的撑在桌子上“我在听。”

小樱冷笑一声,把手里的文件甩到办公桌上,双手环抱胸前“那你说说我刚才在跟你说什么?”

“你是说那个医疗,医院系统的……宿舍…护士…”鸣人开始结结巴巴的瞎编,最后终于在小樱握得越来越紧的拳头下,声音越来越低,最后投降“好吧,我错了,你别打我!”

小樱脸色铁青,鹿丸也啧了一声“你今天又是怎么回事?”

“因为,因为……”鸣人因为了半天,脸上又控制不住的浮起奇怪的微笑,半响,居然呵一下笑出了声。

小樱觉得浑身一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拜托你!快收起你那个肉麻的表情。”

鸣人只是笑,然后他站起来,似乎低头想了想,终于憋不住了,蓦地抬起头,双眼都在发亮:“你们猜我今天早上吃的什么?”

小樱莫名其妙的瞪着鸣人“什么美味佳肴也不至于高兴到这个地步吧。”想起刚才鸣人脸上那变态似的笑容,浑身又是一抖。

鹿丸却是一副很了然的样子,双手揣在裤兜里“不就是佐助给你做早餐了嘛,你就不能控制下你的情绪吗?”


事实就是如此,今天早上被闹钟闹醒的鸣人,睡眼朦胧的打了个哈欠,挣扎着起床,例行公事的拉开窗帘大吼一声:“今天的木叶也由我漩涡鸣人来守护!”然后推开房门准备去厨房做早餐,可是刚刚走到客厅就看到餐桌上的两份三明治和两杯热牛奶。佐助就坐在餐桌旁,穿着睡衣赤着脚,正在低头喝牛奶,一缕黑发落下来,拂过他雪白的额头,薄薄的上唇也沾了一层牛奶的浅浅痕迹,然后他看向鸣人,淡淡道:“早。”

鸣人怔怔的望着佐助,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呼吸:“……早。”

可是这种对鸣人来说近乎是开天辟地的事情居然这么容易就被鹿丸猜出来了!


“你怎么知道?!”这下换鸣人目瞪口呆了“你偷窥我!”

鹿丸翻了一个白眼“拜托整个木叶的人都能猜到好吗。”

小樱也跟着点头表示同意。

饶是厚颜如鸣人都有点小尴尬,不过他马上就把这尴尬抛在脑后,似乎又沉浸在喜悦里面,他挑了挑眉毛,又带着点孩子气的炫耀似的,叹息道:“你们是不知道啊,佐助做的三明治特别特别好吃,可惜你们都吃不到啊~”

……虽然小樱觉得世界上所有三明治的味道都几乎一模一样,可是为什么鸣人这幅德行尤其欠扁,让自己有点咬牙切齿呢。

鹿丸则是一脸冷漠的看着鸣人,半响,才冷飕飕的抛出来一句“你秀够了吗?”

鸣人啊一声,有点迷茫“秀?秀什么?”

小樱忍无可忍,恶狠狠给了鸣人一个暴栗“秀够了就快来讨论正事!!!”


下午还是踩着点从办公室的窗户跳出去,然后疯跑到超市买了一大堆食材,提着大包小包,用比昨天还要快的速度走回家。推开家门,就看到佐助正坐在窗台边喝茶的侧影,以及桌子上那杯玄米茶。

今天的第一句话不是“佐助我回来了!”而是一边放下食材一边走过来:“今天伤口还痛吗?”

佐助看了鸣人一眼,放下茶杯.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了。”

鸣人也不生气,只是挠着头傻笑。实际上他不反感佐助这样骂他,这感觉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虽然那时候的佐助也冷冷淡淡的,但是也会常常炸毛和自己吵架,不像现在这样总是面无表情的望着远方,好像身边什么都和自己无关似的。

此时此刻这样忍不住骂鸣人的佐助,似乎渐渐多了一些生气。

鸣人凑近了,看到佐助白皙的侧脸上只留下一道浅浅的红痕“看样子确实没事。佐助今天想吃什么?”

“随便。”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佐助微微一怔,抬头看向鸣人,鸣人已经笑起来。


今天的晚餐是秋刀鱼,红烧肉,三文鱼子拌饭,一大盘番茄樱桃罗勒沙拉,还有热气腾腾的蘑菇豆腐味增汤。

像往常一样,鸣人一边大口大口的吃菜,一边给佐助夹肉“快吃这个,吃这个。”最后还是佐助忍不住微微皱眉“够了,鸣人。”

“哈哈,好。”鸣人笑着收回筷子,自己吃了几口红烧肉,又开始聊一些今天工作遇到的问题,以及木叶的一些新的工作规划。

佐助看着喋喋不休的鸣人,柳叶一般纤长的眉毛微微挑起,似乎带了点冷峭。

“你和我说这些。”佐助慢条斯理的夹起一块小番茄“就不怕我泄密吗?”

鸣人看向佐助,咧嘴一笑,一口大白牙明晃晃的。

“你是木叶的暗部,我什么都不用瞒你。”鸣人又刨了一口米饭,声音有点含糊不清,但佐助还是听的很清楚:“而且我相信你。”坦然又平静的语气,就好像在说‘我最喜欢拉面’一样。

佐助没再继续这个话题,眼睛藏在漆黑的发梢下面,看不清是什么表情。

“鸣人。”

“嗯?”

佐助沉默了几秒钟“我明天要出任务,估计要一周时间。”他咬了一口小番茄。

鸣人有点怔,他控制自己不去看佐助空荡荡的袖子,只是很自然的说:“那你注意安全。”忽然想起什么“我昨天买了巧克力,要不要带路上吃?累了可以补充能量,你喜欢吃甜食不?”


佐助漆黑的眼神迎上了鸣人的蓝色眼睛,似乎犹豫了一下,然后他移开了眼神,又夹起一块番茄。


“还行。”


(四)

时光是个玄妙的东西,一个人过着慢的像在树上艰难攀爬的蜗牛,两个人过着就像是在林间穿梭的飞鸟,时时刻刻都在迎接着生命中的不期而遇。

这一年转眼就过去了。鸣人的工作还是那么忙碌,唯一的变化大概是工作文件上面的标题从“重建”“安置”逐渐变成了“经济”“福利”“就业”等更复杂高深的词汇。佐助也很好的适应了暗部的生活,一个月常常一半时间都外做任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然后擦干头发躺下睡八个小时,醒来时会看到桌子上已经放了一碗咖喱牛肉饭或者乌冬面,一杯红彤彤的番茄汁,杯底压着一张纸条,写着几个丑丑的但是很大的字:记得加热。

这一年,鸣人的小房子也发生着微妙的变化,譬如鞋柜里多出来的浅蓝色拖鞋,墙角多出来的一把雨伞,洗漱台上的两把牙刷,还有阳台上几盆绿油油的小番茄盆栽,以及厨房窗户下挂着的一串造型别致的手工风铃,那风铃是佐助有一次出任务时带回来的,据说是当地最有名的特产。有时候两人在厨房里一起准备晚餐,一阵夕阳晚风吹过,风铃就会发出叮当叮当的声音,那声音像碎了一池的湖水似的清澈,鸣人每次都会赞叹:“真好听。”佐助就会不以为然的瞥他一眼:“这话你都说了无数次了,笨蛋。”


十月十日是七代目火影大人漩涡鸣人的生日,整个办公室的人都出动要为他庆祝生日,鸣人只好在居酒屋包下最大的包厢,一群人浩浩荡荡的走进包厢依次坐下,又是唱生日歌,又是砸蛋糕的,所有人都闹哄哄的把奶油往鸣人脸上抹,鸣人也都笑着接受了。

吃完生日蛋糕,大家就开始吃烤肉喝酒,各自聊天起来。鸣人总算松口气,一边擦脸上的奶油,一边盯着包厢门口,但是看了一下,又看一下,佐助还是没有来。

“…鸣……鸣人君。”有个青涩的声音在喊他,奈何声音太低,鸣人硬是没听到,最后还是鹿丸忍无可忍的提醒鸣人“雏田在喊你。”

“哦哦~”鸣人这才回过神来,看到雏田正满脸通红的把一包湿巾递给自己“用这个擦奶油吧。”

鸣人也不推辞,笑着接过湿巾“谢谢。”


晚上十一点,喝的醉醺醺的一群人终于散了,鸣人也喝的脚下有点轻飘飘的,回头给人群作了个拜拜的手势。

拐过一个弯,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平复,忽然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双手撑在脑后,望着木叶的满天繁星,摇摇晃晃的往家里走。

“走路要看着路。”佐助像天外来客似的从黑暗中现身,两人并肩走在一起,佐助似乎犹豫了一下,那仅存的一只手还是扶住了鸣人“一身酒味……大白痴。”

鸣人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有点生气,又有点高兴,还有点紧张,所以他迷惑了,因为这种前所未有的情绪让他向来直线条的大脑有点儿堵,不知道该如何追究。

佐助说:“刚刚有个紧急任务。”

那一点儿生气也烟消云散了,鸣人笑嘻嘻道:“那我的生日礼物呢?”他知道佐助一定会准备礼物。

佐助默然片刻,略有些艰涩的开口道:“……我上次去出任务的地方,那里的拉面很出名。我带了些回来。”

鸣人忽然觉得佐助这个难以启齿样子有种莫名的可爱,忍不住笑起来“拉面啊,光是想想都要流口水了,哈哈。”笑声随着夜风渐渐飘远了,眼里还有散不去笑意,声音不自觉的温柔“我给你准备回礼了。”

佐助略一怔“回礼?”

鸣人停步,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打开自己的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酒,手指都在微微颤抖,嘴里啰嗦着“我说,我今晚一直在想把这个给你,结果你现在才来,都快憋死我了好吧。”

那只是一份薄薄的文件,拿在手里几乎轻的没有重量,封面是几个醒目的大字——《七代目火影关于建设宇智波历史纪念馆的提案》。

佐助的脸还是没有表情,手里的文件在随风颤抖。

片刻后,那双清澈的黑眼睛望向鸣人“他们不可能同意的。”

“嘛,现在是有点阻力。”鸣人轻描淡写的说,他没有告诉佐助这几天因为这份文件已经和木叶高层吵了无数次甚至被威胁这件事,只是豪气万丈的拍拍自己的胸口“不过你放心。交给我吧,我保证他们最后会同意。”

佐助又沉默了,他低头继续看那份文件,似乎要把那文件盯出个洞来。

鸣人看着他倔强又沉默的样子,心头又莫名一软,伸手揽住佐助的肩膀,笑道:“这段时间你可以回宇智波老宅勘察下,想一想纪念馆的设计方案。走吧,咱们回家,喝了太多酒了,我现在好想睡觉。”

可是佐助却不走,脚下跟生根了一样。

鸣人不解道:“怎么了?”

佐助倏地往前一步,鼻尖几乎碰到了鸣人的鼻尖,他的呼吸很轻,又像在微微颤抖,散发着清冷而干净的气息。


“为什么对我,你要做到如此地步?”


“因为……”本来应该顺势说一句‘因为我们是朋友’结果不知道为什么结结巴巴的,或许是因为酒精的原因,或者因为佐助从来没靠这么近的原因,脑袋都在发蒙,半响才吃力的说完了这句话。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五)

生活就是一层面纱,它用朦胧的外表掩盖了汹涌的暗流,就这么心安理得的生活下去,直到某一刻发现自己已经被暗流淹没到腰间才惊觉过来。

接下来的半个月,鸣人一点一点感觉到了生活中的异常,比如兴冲冲的回到家却发现佐助不在家,比如就算在家桌子上也没有那杯玄米茶,佐助也不会再早起准备早餐,而当刚才佐助在火影办公楼的走廊都装作对鸣人视而不见的时候,鸣人那粗的电线杆似的神经终于也反应过来了——佐助在有意疏远他。

可是这到底为什么呢?鸣人趴在火影办公桌上苦思冥想,按理来说自己这样主张建设宇智波历史纪念馆,佐助应该对自己更亲近一点吧,哪怕一点点都可以啊。

当然鸣人也不是没想到生日晚上的那句“因为我们是朋友。”但一种莫名的心虚和后悔促使自己不要再去想。

鸣人其实很想抽自己一个嘴巴子,但是他又很苦恼,因为就算抽自己一个嘴巴子,他也只能说“因为我们是朋友。”不然他又能怎么回答呢。

可这莫名的失落又是怎么回事。


鹿丸再次一针见血“和佐助吵架了吧?”

鸣人有时候都有点害怕鹿丸的直觉,但他也懒得掩饰了,愁眉苦脸“……也不是吵架,我不知道怎么了。”

鹿丸却是一副早有预料的样子,又像是看好戏的样子,摇头轻轻一笑“嘛,这或许就是你天天秀的报应。”

鸣人摆摆手“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鬼。”

鹿丸放下手里的文件,像看智障一样看着鸣人,然后叹气“……从来没看见像你这么迟钝的人,佐助也是倒大霉了遇到你这个智障。”

鸣人莫名其妙的看着鹿丸“好端端的怎么突然骂我啊?”

鹿丸正要说什么,“噔~”有人推开了门,雏田有点踉跄的走进来,她手里抱着比自己还高的文件,走的很费劲儿。

鸣人连忙走过去帮雏田抬文件,不禁有些不满“怎么这么多文件怎么都让你一个人搬过来。”

雏田连忙摆摆手,有点羞涩的说:“没有没有,是我自己要送过来的。”她低头,似乎迟疑了一下,两只手纠结的交缠在一起,最后像是深吸一口气似的,从包里拿出一张劵来,双手伸出递到鸣人面前,声若蚊蝇“……鸣人君。”

“怎么了?”鸣人君放好文件,回过身“这是什么?”

雏田像是鼓足了浑身的劲儿,脸憋得通红“今天晚上市中心会有拉面巡回大会,这个是入场券,如果鸣人君今晚没事,没事的话……”雏田声音越来越低,但好歹还是说出来了“我们可以一起去吗?”

拉面大会,听上去似乎很不错的样子。但是鸣人却迟疑了,雏田的拘谨和羞涩,让他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一种莫名的被期待的压力。

但鹿丸就在旁边,一脸玩味的看着自己,如果当着别人的面拒绝女孩子,这也不是男子汉该做的。

可是拉面大会,如果能和佐助一起去的话……鸣人赶紧打断了自己的胡思乱想,他理了理思绪,最后接过了雏田的入场券。

“好,谢谢。”

雏田脸上的欣喜完全无法掩饰,她近乎是要鞠躬了“谢谢,鸣人君。”然后脸若桃花的离开火影办公室。

鹿丸看到雏田关上门,他挑了挑眉,好像也有点懵“今天雏田是怎么了,这么勇敢?”

鸣人却盯着办公室上的电话机,陷入了沉思。

拨通暗部办公室的电话。

“……嘟……嘟……”响了几声,就是佐助的声音“喂?”

“佐助,是我,鸣人。”一听到佐助的声音鸣人就小心翼翼起来。

电话那边顿了一下“你有什么事。”

“我今晚不回来做饭了,你自己在外面吃吧。”鸣人解释道:“因为雏田请我去吃拉面。”

旁边的鹿丸听到这里开始揉太阳穴,表示自己彻底服气了。

佐助似乎也愣了,片刻后,声音有点低下去:“我也有事给你说。”

鸣人瞪大眼,立刻就有点激动了“什么?你说!”

“我要搬回老宅住。”佐助似乎很平静。

“……”鸣人感觉自己一天之内吸收了太多信息量,有点脑仁儿疼“你说什么?”

“我说我过几天会搬回去住。”佐助说:“就这样吧,我还要开会。”说罢就挂了电话

“等等啊!我说!”鸣人对着已经盲音的电话筒脱口而出“那我跟你一起搬到宇智波老宅行了吧!”

佐助已经挂了电话,自然没听到这句话。

但是鸣人听到了,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毫不犹豫的说要和佐助一起搬到宇智波老宅。

鹿丸自然也听到了,他看着站在对着电话筒出神的鸣人,不知为何心情有点复杂。

“鸣人,虽然你确实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傻子,但是,你……”鹿丸没说下去,他忽然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种麻烦的事情。


(六)

有时候一个懦弱的人,或许可以爆发更大的勇气。就好像现在的雏田一样,其实她看得出来鸣人完全心不在焉,道路两旁琳琅满目的面摊完全无法吸引他的注意力,双手揣在兜里,金色的头发有点凌乱,偶尔如果经过一个黑发白肤的年轻人,他会不自觉的望过去,然后他会注意到自己认错人了,自嘲的笑笑,继续漫无目的的跟着雏田往前走。

雏田觉得自己观察鸣人已经观察出了经验,他的任何一个微表情,自己都能看懂并且明白他的内心。可是正是这种明白,又让自己更喜欢鸣人。

雏田指着一家面摊,提议道:“鸣人君,那家拉面店是去年的冠军,我们去尝尝好吗?”

鸣人勉强笑了笑“好。”

雏田装作没看出来鸣人的勉强,俩人走到店里坐下,温暖的室内灯光洒在鸣人的金发上面,晕染出绚烂的光泽,是雏田喜欢的样子。

“老板,两份味增拉面。”鸣人最喜欢的面是味增拉面这件事,雏田这么多年都快翻来覆去记烂了,现在终于光明正大的说出来,好像完成了心愿似的,自己忽然觉得轻松了一些。

拉面端上来,热气腾腾的香味扑面而来,鸣人双手虔诚的捧起筷子“那我就开动啦。”

两个人开始吃拉面,面汤里加入了海鱼和鸡骨,鲜美的令人感动,就算是心不在焉的鸣人也不由得感叹“太好吃了。”

雏田心想,和他一起逛街,和他一起在店里吃面,只剩下最后一项任务要完成了。

雏田向大吃特吃的鸣人轻声喊道:“鸣人君。”

“怎么了?”鸣人嘴里含着面。

“你……”雏田停了一下,脸又开始发烫,赶紧告诫自己千万别怯场,她努力把羞涩按捺下去“你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

鸣人略微一怔,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雏田却似乎想到了什么美好的事情,缓缓说道:“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就是控制不住的总是想起他;就是看路上有人长得像他都要多看两眼然后发现自己认错了;就是记住他爱吃的东西;就是偷偷为他练习做菜;就是很想和他的距离能近一些,再近一些,如果,如果可以一直住在一起,那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鸣人听的渐渐出神。

雏田看向鸣人,抿嘴一笑“而这,也是我对鸣人君的感觉。”

鸣人一下子坐直,有点诧异的转过头看雏田,神情有点纠结,似乎欲言又止“雏田,我……”

“好啦,不用道歉。”雏田微笑“我知道鸣人君只会对自己所爱的人全心全意,如果因为我的告白就会接受我,那也不再是我喜欢的鸣人君了。而且,自从我发现鸣人君对佐助君的喜欢胜过了我对鸣人君的喜欢,我就放弃了。”

鸣人看着雏田,已经完全听呆了。

鸣人的反应也在雏田的预料之中,所以雏田很有耐心的解释:“因为鸣人君不仅能像我这样喜欢佐助君,甚至愿意为了让佐助君付出自己的生命啊。”雏田又想了想,很认真的说:“我想,佐助君愿意回木叶,或许鸣人君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吧,他一定也感受到了鸣人君的心意。”

雏田忽然噗哧一声笑了笑,带着点调皮的意思,那总是胆怯羞涩的脸一下子鲜活起来“所以啊,鸣人君,你们快在一起吧,我这个情敌都看不下去……”

雏田没说完这句话,就被一个温暖的拥抱抱在怀里,她听到耳边鸣人沙哑而颤抖的声音“谢谢你,雏田。”说罢头也不回的像一阵旋风似的冲了出去。

直到鸣人的背影淹没在人来人往之中,雏田还望着鸣人消失的方向。

雏田拿起筷子,微笑着想:和他一起逛街,和他一起在店里吃面,让他和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这么多年心心念念的三大目标,终于完成了。


(七)


“我今晚之所以来,是因为当我知道我想与你共度余生时,我希望我的余生尽快开始。”


这是从前某一个夜里,鸣人和佐助窝在沙发上看的一部电影里的台词,老实说那其实是一部很冗长无聊的电影,本来鸣人已经看的昏昏欲睡了,但是最后一幕场景,男主角狂奔过好几条街跑到女主角面前说了以上这段台词,又给鸣人留下了印象。

“还挺感人的嘛。”鸣人嘟嘟哝哝的点评了一句,睡意又袭了上来。

佐助却看的出神,他专注的看着电视屏幕,认真的神情让鸣人心里忽然痒痒的。

鸣人凑过去,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佐助的鼻子“电影完了,该睡了,明天还有任务。”

佐助被猝不及防的占了便宜,有点呆,他侧过脸去,半响才没好气的说:“大白痴。”

现在想想,他当时大概是害羞了吧。鸣人一边飞跃在木叶的街头,一边眼前却浮现着这样的往事,明明都十万火急了,可是心里的某个角落里又柔软的像棉花。

为什么今天回家的路为什么这么长啊。

鸣人气喘吁吁的想——真想立刻,马上见到他。


推开家门,落满夕阳的窗户却没有那个喝茶的身影。桌子上空空如也,厨房里也没有人。最后打开佐助的房间,房间里依然散发着草木一般的属于佐助的清冷气息,可是收拾的一尘不染,数量不多的行李已经收拾好了,鸣人心想他真的要搬走,他真的生气了。

一想起那句“因为我们是朋友”,鸣人恨不得搓个螺旋丸朝自己脸上扔。

冷静冷静!鸣人来回踱步,一只手抵着额头,让自己赶快冷静下来,把每天看文件的感觉发挥出来!快想想佐助现在最有可能在哪里。但心脏还是扑通扑通的剧烈跳动着,就好像擂鼓一样快从喉咙里跳了出来,鸣人不得不一只手抵住自己的胸膛,坐到佐助的床上,深深的呼吸,努力让自己的心平静一些。

他闭上眼,忽然想苦笑。

他从来不知道,这颗心居然这么喜欢佐助。


最后是在夜色黑透的时候,鸣人在宇智波老宅找到了佐助。

宇智波的老宅已经废弃了多年,院子里生长着各种叫不出名字的杂草野树,墙壁也差不多倒塌了一半,墙角结着很多蜘蛛网,几只老鼠鬼鬼祟祟的沿着墙角钻进洞里,廊下的木板上积满了灰尘。

而佐助就站在廊下,他穿着一身藏蓝色的衣袍,剩下的那只手执着一盏微弱的灯,他就站在那儿,静静的望着一片狼藉的花园,也不知道站了多久。

最后还是那声“佐助!”打破了令人窒息的沉寂。有力的脚步声踏在木板上,像一道金色的阳光沿着走廊冲了过来,他不由分说伸开双臂把佐助抱在怀里,佐助一时错愕,手里的灯也掉在地上,熄灭了。

“……呼,终于找到你了。”鸣人把头埋在佐助的颈窝,喘着气“对不起,佐助。”

佐助从漫长的回忆中清醒过来,他皱眉,冷冰冰的说:“快放开我。”

鸣人更用力的抱紧他,就像个耍赖的大型金毛犬“再也不放开你了。”

佐助快怒了“快放开。”见鸣人还是没反应,干脆自己手上用力推开鸣人,他虽然如今是独臂,但好歹是世界顶级的忍者,力量依然很大,就算是鸣人也有点吃不消。

鸣人被硬生生的推开几厘米的距离,他苦笑道:“让我抱抱吧,你知不知道我想抱你很久了。”

佐助手上力量微微一顿,继续开始推,面无表情的说:“你疯了。”

“我没疯,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鸣人望着佐助的漆黑的眼睛:“我喜欢你,不,我想我是爱你。”

佐助垂下眼帘,单手推开鸣人毕竟还是很费力气,他没说话,也不想听鸣人的话,他觉得疲惫。

鸣人有点着急了,千言万语堵在心口不知道该怎么说,两只手放在佐助的肩膀上,声音都在发抖:“还记得我们看的那部电影吗,我就像个男主角喜欢女主角一样,我是赶过来和你共度余生的!我们今后就住在这里吧,我来收拾。或者住任何地方,你住哪里我就住哪里!总之我这辈子都要陪在你身边。”

佐助不发一言的听着,牙齿微微咬住嘴唇,半响,轻轻冷笑一声。

“我们不是朋友吗?”

鸣人更用力抱住他,紧的要把佐助嵌入自己的身体里面,他在佐助耳边低声喃喃道:“我的错,我大笨蛋,大白痴,我是大傻瓜。”

佐助只是沉默着,沉默着,就在鸣人以为时间快停滞的时候,才听到怀里的人说了一句:“大白痴。”

依然是冷冰冰的语气,尾音又似乎在颤抖着。

鸣人听出了那几乎无法再掩饰的委屈。

忽然觉得心疼的快要呼吸不了,不知道自己还能如何表达自己的后悔,任何语言都是如此无力,他只好更用力的抱住佐助的肩膀“对不起,对不起……”


当漩涡鸣人抱住宇智波佐助的时候,他的情感像大海一样澎湃,可是他的理性又前所未有的清晰。他想起自己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喊:今天的木叶也由我来守护。他确实很肯定自己能为了木叶毫不犹豫的牺牲,但是当他怀抱住佐助的时候,他又觉得自己能为了怀里的人放弃一切。

而当他冲到宇智波旧宅时,看到佐助望着废弃花园时脸上流露的神情,他又觉得心里有一种害怕的感觉,仿佛佐助在离自己很远很远的地方。这种恐惧促使他立刻跑过去拥抱佐助,要把他拉回温暖的人间。他很想问问佐助你在为什么忧伤,可是他又不敢。

鸣人也不知道在那儿抱了佐助多久,他甚至想这样永远抱下去。他看着废弃的走廊和花园,心想明天就喊上鹿丸佐井丁次那些家伙过来一起帮忙打扫。他要在院子里种上番茄,向日葵,还有玫瑰花。丰收的季节就摘新鲜的番茄榨汁,情人节时把玫瑰花扎成一束送给佐助。再把厨房那串风铃挂在廊下,当风吹过时,他就要再一次不厌其烦对佐助说:“真好听。”


想到这里,鸣人更加用力的抱住佐助,他忽然觉得佐助就算不把心里的那些伤口告诉他也没关系了。

反正他会好好的守护佐助,一直到生命的尽头。



THE END


评论(23)
热度(67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