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关于爱与家庭 01

小片段文


主要是写两人结婚后收养孩子带孩子的鸡零狗碎。(重点)


不是职场精英X残疾画家(我是个取名渣)


已经彻底不要节操了,挖坑挖得丧心病狂,点一支沧桑的烟,露出一个邪魅的笑




(一)

这次的任务本身倒也说不上高难度,只是整个过程都很痛苦。


敌人的枪声响起时,神盾局的特工们当机立断,在哥伦比亚的热带雨林里就着泥水打滚,steve一头金发变成了泥土颜色,sam则展开翅膀往天上冲,热带雨林茂密的枝桠在他脸上刮出了不少血痕,疼得龇牙咧嘴;


一条剧毒的黄色棕榈蝮爬上了bucky的金属手臂,虽然bucky面不改色就取把它扔到了远处,但是不远处的steve吓得手都攒紧了,无名指上的结婚戒指膈着他的手心;


bucky的黑色战斗服是最厚的,上面全是干涸的泥浆,雨水和汗渍,紧紧的贴着他的身体,每走一步仿佛都嘎嘎作响,他想去河里去洗个澡,然而只能默默站在河岸边,低头看着鳄鱼的血盆大口,最后他掏出了枪,决定把鳄鱼干掉,结果下一分钟这条鳄鱼已经被密密麻麻的食人鱼解决掉了,bucky盯着这些食人鱼,然后默默的离开了河岸;


当然还有无所不在的热带蚊虫,不管往身上喷了多少驱蚊剂,蚊虫还是像敢死队一样朝他们身上冲,享受这些来自北美洲的食材。


“我再也不想在赤道做任务了。”sam一边吃着巨酸巨甜的美军即食口粮,一边哭丧着脸说。


“再坚持一下,sam。”steve把自己口粮里的柠檬味饼干——美军即食口粮里面唯一称得上能吃的东西挑出来递给bucky,脸上还是严肃的表情“马上就到敌军大本营了。”


bucky破天荒的没有动那些饼干,甚至都没怎么吃主食,他本来就很不习惯热带气候,被热得满头大汗,头昏脑胀,只好靠着树干闭目养神,努力集中精神。


三天后,哥伦比亚任务终于圆满完成。


可是一行人连洗个澡换衣服的时间都没有,就火速乘上军用飞机飞回美国,数个小时后,飞机递到机场,他们前脚刚刚踏上美国国土,就看到神盾局的专车早已等候多时。于是又乘车火速赶回神盾局,一群浑身泥水汗水衣服破烂不堪的人聚在一起开了个漫长的会议,向fury汇报这次的任务。


会议结束时,窗外的天空都黑了。


sam还坐在会议桌前,屁股都没挪动一下,他有气无力的对bucky和steve说:“……伙计们,我坐一会儿。”然后就闭上眼睛,嘴巴微微张开,鼻子里冒出一个透明的小泡,立刻呼呼入睡了。


bucky和steve连做一个表情的力气都没有,拖着沉重的步伐来到走廊尽头,乘坐电梯到地下停车场,steve开出了哈雷摩托,bucky坐到后座上,双手抱住steve的腰。


bucky臭烘烘的脑袋靠在steve臭烘烘的肩膀上。


steve发动了哈雷。


steve困得眼皮都在打架,他紧紧的闭上眼睛,然后甩甩头,睁开眼,重新振作精神,关注着路况。bucky漂亮的绿眼睛里都布满了血丝,可还是努力睁开着。


一路风驰电掣,抵达家门口,也幸亏他们买的房子不远,结婚之后,两人在很多方面都很一致,包括对房子的要求——有一个花园,能种李子树,有大车库(虽然他俩目前只有一辆摩托车,但是却都对大车库莫名执着),别离神盾局太远。


这是一栋美式传统风格的两层楼房子,以白色,米色和浅灰色为主色调,窗户很大,木制的门廊,看上去有种温暖简单的感觉。这次两人在南美洲待了太久,花园里的花草太久没打理,已经长得有些繁杂,steve心想:明天又要修剪花草了。花园角落的李子树刚刚种下没多久,也不知道何时能开花结果,树下有一个空的白色狗屋。steve总说养狗养狗——要养德国杜宾犬,矫健,聪明,可以好好的训练,还能看家护院,价格犬舍什么的他已经打听清楚。


bucky倒也没犹豫,说没问题。可是每次两人都骑上哈雷准备去宠物店时,神盾局的任务通知又到了。


走廊下全是报纸,叠成厚厚一沓,两人就像完全没看到似的,行尸走肉一般绕过报纸堆,打开了家门。


洗澡,洗澡,洗澡。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bucky快步走到楼上主卧的洗澡,steve则在楼下的浴室洗澡。透过热腾腾的水雾,steve心如死水的看着黑乎乎的脏水从腿上流到瓷砖上。


洗完澡,steve双手随意乱抓自己的金毛,在胯上围上一条浴巾,踏着人字拖走出浴室,神清气爽后又是极度的疲惫,打了个哈欠,去厨房倒了两杯牛奶,然后关上一楼的所有灯光,沿着乳白色的木质楼梯走上了二楼,打开了主卧的房门。


bucky也洗完了,身体朝下,成一个大字型瘫在床上,棕色的头发湿漉漉的,在卧室的暖色灯光下,泛着淡淡的光泽。


steve把牛奶放到床头柜上,褪下拖鞋,像一只大型金毛犬那样爬上床,把bucky搂在怀里,这会儿两人身上都是清新的男士沐浴露味道。


“……刚才回家路上,忘了买食物。”bucky任由steve搂着,声音轻轻浅浅,已经有些睡意朦胧“冰箱里的食物应该都坏了。”


“嗯……”steve闭着眼睛,低声说着“……明天早上买……”


“……我去买……”bucky湿漉漉的发丝蹭着steve的脸,声音越来越低。


steve想要点头,可是连点头的力气都没有“……那我把那些报纸打扫了……”他的整个身体好像都成了棉花,一点点的完全放松下来,连脚趾尖好像都陷入了云堆里,如此的疲倦,却又如此的安心。


“……bucky。”静了一会儿,他突然低声喊他。


bucky闭着眼睛,鼻尖靠近steve的锁骨,他轻轻嗯了一声,鼻息间的温软热气让steve有些痒。


steve忽然脸向下,侧脸埋入了bucky的棕发里,他嗅着那好闻的味道,半响,才低声嘟囔着:“我再也不想在赤道做任务了。”这会儿可是一点都不像严肃的美国队长了,相反好像还有点微妙的撒娇意味。


bucky闭着眼睛笑了起来,他平常虽然不是经常笑,可是一笑起来,人们就会发现他有着极其绵长柔软的唇角,轻轻勾起来,整个人都柔和了似的。


“我也是……”bucky的声音越来越低,渐渐入睡了,呼吸沉静。


steve眯着眼睛,嘴巴动了动,模模糊糊的想,怎么就睡了?我都没说完呢……


结果下一秒,steve也睡着了。




评论(40)
热度(5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