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鱼02

01


预警一下:这篇的节奏比较漫长,也没什么剧情可言,主要就是慢吞吞的写。

——————————————————————————————


(二)

拉塞瑞拉岛面积不大,地貌却颇为复杂。白色的细腻沙滩如同一道美妙的镶边环绕全岛,椰子树和棕榈树的叶子在海风中摇摆,海湾处生长着茂密的红树林,西南部水域里还分布大片大片的珊瑚礁。拉塞瑞拉岛是近年来在加勒比海域新兴起的海岛度假地,旅游业还未成熟,所以价格实惠,消费水平很适合像steve这种在校大学生。


岛上有两个小镇,数个村庄,以及一个港口。早上八点钟,葛丽雅游轮放慢了速度,搭载着这些美国游客缓缓驶入拉塞瑞拉港口。当地的小镇镇长和旅游局局长带领着一些当地少女早已在港口等待多时,等美国游客下船后,镇长赶紧拿出了塑料大喇叭,用蹩脚的英语说“欢迎你们,游客们,这里是人鱼的故乡拉塞瑞拉岛。”接着,少女们纷纷摆出事先练习好的微笑走上前,给客人们献上花环。


steve手里提着行李,他还没反应过来,脖子上就挂满了很多花环。当地的少女们一边抢着给steve挂花环,一边大胆的抬头盯着他的蓝色眼睛和金发。steve不得不连声说“谢谢,谢谢,够了,够了。”可是她们只是笑着围上来,把花环往steve的脖子上戴,彼此还兴奋的用当地语言聊天,似乎在兴致勃勃的讨论steve。


周围的美国游客都哈哈大笑起来。


steve有些无奈,还有点儿不好意思,脖子上花环太多,再加上单反相机的重量,他有些吃不消,但是出于礼貌还是俯下身全部接受了。


旁边的sam等了半天,脖子上还是一串孤零零的紫荆花环,他一只胳膊搭在tony的肩膀上,无奈的望着被众多美少女簇拥的steve,叹气道:“每次都是这样,这不公平吧,难道我就不帅吗?tony。”


tony好像根本就没注意到这一幕,他双手揣在裤兜里,戴着耳机和非常骚包的黑色机车墨镜,在晨光下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


简单的欢迎仪式后,一船人在西班牙美女导游的带领下入住了海岛最新建成的海滩度假酒店。客人们都是住的双人标准间,除了steve,sam和tony分别入住了豪华单人套间配私人泳池,但价格却依然是双人标准间的价格,tony说这是他通过私人渠道拿到的内部折扣价。让tony跟哪个不认识的人挤一个房间,他会发疯。然后tony又补充了一句,跟认识的人挤一间也会发疯。


sam走进自己的房间,嘴巴都成了O型,他甩掉行李,脱下人字拖,光脚走过了采光通透的客厅,雕花小游廊,走到了超大海景阳台上“我的上帝!最棒的假期!”sam展开双臂,走下楼梯,对着面前的私人游泳池纵声大喊。


私人游泳池清澈见底,在阳光下透着淡淡的蓝,池底贴着几何花纹的小瓷砖。设计者比具匠心,在私人游泳池边缘设计了美人鱼浮雕,绵延的鱼尾通向一道人造阶梯瀑布,瀑布层层递进往下,尽头就是蔚蓝的大海,似乎sam可以沿着阶梯一步步踩下去,直接走到大海里畅游一番。


“tony,我爱你一辈子!”sam大喊一声,不禁在泳池边唱起了rap,做了几个有模有样的舞蹈动作。


“谢了,但是我不需要。”tony走到了sam的房间里,歪着头靠在海景阳台两侧的柱子上。


这时steve也走了进来,背着一个黑色大背包,脖子上挂着单反相机,身穿T恤和宽松长裤,标准的旅行者装扮“出发,导游在喊了。”


tony好像没睡好似的,又打了个哈欠,才问“今天是怎么安排的?”


steve展开旅游册子看了看“上午观赏海湾红树林,午餐是海鲜大餐,下午参观市政厅和拉塞瑞拉岛人鱼博物馆。”


tony撇撇嘴。





“红树林直接生长于海水中,有着超强的耐盐度,它生存的奥秘是牺牲。”在海湾游船上,讲解者正在给这群美国游客们讲解两岸繁密生长的红树林。“如果您仔细观察,会发现同一枝的5片叶子中,总有一片是黄色的,它就是被牺牲者,海水被吸收后,其中的盐分都被堆积于此。这片叶子的死亡保证了其他四片叶子的生存。”


steve一边认真听着,一边拿起自己的相机,对着红树林,不停的变换角度取景,定格,按下快门。


sam和tony昨晚在游轮上的party玩得太晚,此时两人靠着座椅,脑袋往后靠,都有些心不在焉,sam双臂抱在胸前,更是快要睡过去。


“嗡嗡嗡……”两只热带蚊子飞了过来。


sam睁开眼,浑身猛的一跳,伸手狠狠的拍向自己的小腿“啪!!”瞬间痛得龇牙咧嘴。


“……”sam移开手,看着自己小腿上一块巨大的红肿“这热带雨林的蚊子可真不是开玩笑的。”


steve从背包里拿出驱蚊水,扔给了sam。


“红树林更是茫茫大海中最佳的避风港,当飓风来袭时,渔船唯有在红树的臂弯里才能幸免。”讲解员继续用略带滞涩的英语讲述“当然,红树林并不孤单,在红树林里栖息着数量繁多的寄居蟹,在红树林中,你随处可见一个空壳子,蜗牛壳,甚至啤酒瓶突然动了起来,那就是住在里面的寄居蟹起床了。”


讲解员说到这里,船里的大多数游客都纷纷朝窗外张望,希望能寻觅到寄居蟹的踪影,连向来漫不经心的tony也侧过脸扫了一眼。


steve的视力极其优越,他注意到远处在海面上延伸的红树林树干上有一块类似于海螺壳的东西,很可能是寄居蟹的巢穴,于是他拿起相机,拉近焦距,准备按下快门。


忽然,他的动作顿了顿,几秒后,他移开相机又朝那个方向看,然后又对着相机把焦距拉到最近。


他微微皱起金色的眉头,不禁开口问“你们俩看到了吗?”


“什么?”sam正闷着头往自己身上各个部位喷驱蚊水。


“那儿,刚才有个人在游泳。”steve慢慢放下了相机,望着那个方向。


tony又侧过头,朝红树林扫了一眼,却只见到原本风平浪静的海面上,不知何时荡起了透明的涟漪,那涟漪一层一层,以轻柔的节奏慢慢消散了。


“或许是个当地人在游泳。”tony懒洋洋的收回了视线。


steve不答,还是望着那个方向,当游船已经开过了,他才回过身来,若有所思的摇头道:“不像当地人。”


从今早一直到现在,steve所看到的海岛当地人都有着晒得黝黑的肌肤,但是刚才在那海水涟漪之下,steve看到的却分明是一个线条优美的雪白身影。


但他还没看清楚,那身影就如同飞梭一般,轻盈的消失在红树林盘根错节的树根之间的缝隙里了。





午餐安排在小镇一家规模相对较大的海鲜餐厅里,食物很丰盛,包括烤螃蟹,咖喱鱼和刚刚从海里打捞出来的新鲜墨鱼刺身,tony吃完了,拿起餐巾擦擦嘴,道:“我下午不去什么市政厅了,好好想想,我们在海岛上只能待五天,难道要搞得像小学生夏令营吗?”tony戴上了墨镜“去水疗中心做按摩,晒太阳,睡觉,喝鸡尾酒,那才是真正的海岛度假。怎么样,你们考虑一下。”


“一万个赞同!!”sam痛苦的扣着小腿上的红肿“我跟你一起。”


steve没回答,他只是喝了一口咖啡,抬眼一看,发现木窗外的街道路标上竟然有一个精美的美人鱼木质雕塑,他放下咖啡,拿起相机对着雕塑照了下来。


“那你们俩去吧。”steve翻开这张美人鱼雕塑照片,低头仔细观赏,他说:“我晚上联系你们。”


虽然早就习惯了steve的老古董做派,但sam和tony还是对视了一眼,耸耸肩。





果然如tony所说,下午时旅行团的游客少了一大半,年轻人基本上各玩各的去了,剩下的游客以中老年游客和一家三口居多,倒显得满脸青春气息的大学生steve有些突兀。


市政厅是典型的旧殖民地时期风格,还能依稀看到当年西班牙总督府的痕迹,圆形的拱廊,姜黄色的墙面,雕饰精美的屋顶上插着蓝色的海岛旗帜,在海风中飞扬而起。


steve从不同的角度给这栋漂亮的建筑拍照,等他拍下了满意的照片后,便跟着导游的指示,和其他游客一起去参观市政厅对面的美人鱼博物馆。


博物馆只有一层,占地面积也不大,虽然名称是美人鱼博物馆,但是藏品却和美人鱼没有一丁点关系,玻璃柜台里面展示的是珠圆玉润的拉塞瑞拉白珍珠,一颗颗硕大饱满,在博物馆的投影之下,静静的散发着温润的光芒。


难道主办方真的觉得游客会相信这是人鱼的眼泪所化吗?steve想了想,觉得有点滑稽,却也不得不承认,拉塞瑞拉珍珠确实美轮美奂,他拿起了相机,俯下身,凑近柜台开始拍照。


博物馆的中间设立了一个简单的讲台,一个穿着当地土著服装的老人和一个年轻翻译坐在台上。


土著服装的主色调是土色的,老人用枯瘦如柴的手比划着自己的式样繁复怪异的上衣和流苏状的土色长裙,失去了牙齿的干瘪嘴唇飞速翻飞,他在说当地的土著语,这种土著语听上去又快又急,仿佛瀑布溅在岩石上,有一种急促断裂的节奏感,steve不禁想,这种土著语可能就像这世界很多语言那样,在这个世纪内就会彻底的消失了。


翻译是一个小伙子,穿着廉价的却熨烫笔挺的衬衫,脸上是因为常年晒太阳而带来的黑红色,他似乎有些紧张,开始结结巴巴的翻译“酋长说,我们信仰大海,更信仰大地,大地之神带来了空气,带来了生命,所以我们的服装都是土色的。”


老人等小伙子翻译完了,继续用土著语说了一大堆叽里呱啦的话。


小伙子紧张的额头都冒汗,眼睛瞪得大大的,似乎在努力记下来,好不容易等老人停下来,他赶紧趁着自己还没忘记之前开口翻译道:“大海之神则赐予我们食物,取之不尽的鱼肉,鲜美的大虾,凶猛的海蟹。大海之神还赐予我们音乐,美人鱼就是大海的使者,它们在月夜时从海底缓缓浮起,坐在礁石上演唱神灵的歌谣,眼泪从它们光洁的脸颊上缓缓流下,化为美丽的珍珠,在海水中沉浮。人鱼就是我们的音乐之神。”


steve听到这里不禁有了些兴趣,他站起来,望向台上的老人。


老人趁着这个间隙,干枯的手执起一支精美绝伦的长烟枪,用力吸了一口,两边的腮帮子凹陷进去,然后慢悠悠吐出一口雪白的烟雾,继续用土著语说了一番话。


小伙子连忙道:“在七十年前那个大雾天,我们的上上任酋长乘船出海打渔,不幸迷失在大海的浓雾之中,是人鱼用歌声指引他回到拉塞瑞拉。自那以后他就像彻底变了一个人,再也不关心部落里的事务,每天都痴痴的望着大海,他宣称自己爱上了人鱼,甚至甘愿放弃酋长的地位和人鱼厮守一生。从来没人见过那只人鱼,但是很多人都说,每夜都曾听到人鱼的歌声从酋长家门口的海湾处响起,那歌声美丽的如同天际滑过的流星,即使只听过一次,也会一生难以忘怀。”


“然后呢?”台下,有一个已经听入神的中年客人问。


老人看到有人发问了,挺满意的扁扁嘴,继续说了一番话。


小伙子继续翻译道:“后来,这位酋长不幸身染重病,被大地之神带走了生命,据说他死前,人鱼不眠不休的歌唱了三天,虽然没人听得懂一句歌词,可是就算是小孩子都会为这歌声所蕴含的悲伤而流泪。三天后,酋长死去,当人们来到他的小屋里时,却发现他的尸体还在,头颅却不翼而飞了。”


在场的游客听到这里都流露诧异的表情,steve则马上想起昨天晚餐时tony说过的话,两相印证,不禁微微睁大了蓝眼睛。


“传说中,当人鱼的爱人死后,它会怀抱着爱人的头颅,游回海洋的深处,从此再也不会出现。”小伙子还模仿着老人的叹气,也跟着叹气“但是幸运的是,人鱼的爪子并非想象中那样锋利,它的几乎整整一个右爪都断掉了,遗失在现场,我们保存着它的右爪,作为圣物供奉在部落,如今由政府出面,收藏在博物馆里。”


“那收藏在哪里呢?我们怎么没看到?”一个游客忍不住问。


老人又不紧不慢的说了一句话,这次说得没那么长了。


小伙子一怔,似乎犹疑了一下,一只手挠了挠后脑勺,硬着头皮说:“参观一次,收取,收取五美元。”


在场的气氛忽然变了味,甚至有人刚刚还听得满脸肃穆,这会儿却忍不住笑了起来。作为美国人,他们都很熟悉这种参观模式,在游乐园里常常看到这种小黑屋,门口摆着一些骇人听闻的名目,譬如“来自埃及的人身蛇尾之女”“变异巨型蜘蛛”“21世纪仅存的狼人”收取一定的参观费用,但是当你真正付钱之后,走到小屋里看到的却不过是一些拙劣的人工伪造,这才明白自己是被骗钱了。


除了一些小孩子还缠着家长们要去看人鱼的爪子,游客们都笑着四下散去,steve也笑着摇摇头,转身走出博物馆。酋长老人对这一幕迷惑不解,他有些愤怒的敲了敲长烟枪,嘴里嘟囔着土著语。


小伙子尴尬的翻译“以大海之神的名义,我说的都是真实的。”





在酒店用晚餐时,steve先接到了sam的电话。


“喂,sam。”电话一接通,steve就听到手机另一头震天响的电子音乐,立刻明白他们是在干嘛了。


“嘿,steve,我和tony在半月沙滩,这里在举办一个party,美人鱼主题的,我的上帝,虽然我知道你又要抢走本帅哥风头,但是你一定要过来看看这些超级性感的美人鱼。”那一头音乐声太大,sam对着手机几乎是声嘶力竭的大声喊,steve听得出来sam玩得很尽兴。


steve也并非彻底的老古董,想了想,毕竟时间还早,便说:“那你等等,我吃完晚餐就过来。”





半月沙滩位于海岛南端,这里地理位置很好,沙滩平坦开阔,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夕阳,而且因为地形类似于新月,如果在中间摆上舞台的话,沙滩两端的人都可以看到表演,非常适宜组织露天活动。


此刻整个沙滩人山人海,拥挤不堪,无论是美国,还是来自欧洲,亚洲的年轻客人都聚集在这里,再加上这热带岛屿上热情似火的当地年轻人,几乎就是年轻人的海洋,所有人都在喝酒和跳舞,steve甚至寸步难行。幸好他有184的身高,抬头一看,只见舞台上有不少化妆成美人鱼的女郎正在随着音乐摆动身体,她们的妆容很精致,头发浓密如海藻,纤细的腰肢以下是用蓝色亮片材质做成的鱼尾,头上戴着由贝壳做成的王冠,丰满的胸脯上则是两扇贝壳形状的装饰,看上去十分诱惑性感。


台下的年轻人们为了人鱼小姐们的精彩表演而欢呼,狂欢,他们举起啤酒到处乱撒,被淋湿了头的人也不生气,所有人都在哈哈大笑,steve更被淋了一身的啤酒。


steve擦把脸,努力的四处望,幸亏他视力好,看到sam正在和两个欧洲美女喝酒跳舞,tony则不知道跑哪里去了。steve便费力的从人群之间的缝隙挤过去。


“嘿,sam!”因为音乐声音太大,steve不得不用力喊。


sam总算注意到他,回头一看,笑起来“哈哈,你总算来了。”他一把抱住steve的肩膀,另一只手指向这两位美女“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两位女士。”


两个欧洲美女几乎是在看到steve的那一刻眼睛就开始放光了。


steve朝她们微笑点头“我是steve,你们好。”然后问sam“tony跑那里去了?”


sam耸耸肩,大声说:“他认识了两个当地土豪,这会儿不知道在聊些什么,不管他了,跳舞跳舞。”说罢他就随着电子音乐蹦跶起来。


其中一位欧洲美女下意识的把头发捋到自己的耳后,然后仰起下巴笑着对steve说:“真没想到这种大西洋小岛会有这么大规模的party,steve,那你喜欢跳舞吗?”她开始寻找共同话题了。


steve俯下身大声说:“还好。”


她没听清楚“什么?”


steve不得不继续加大音量,自己的头皮都震得发麻“还好!”


她笑着点点头,过了会儿,又问steve:“你是第一次到海岛度假吗?”


steve又用上吃奶的劲儿,大声说:“是,第一次!”


sam在旁边又是好气又是好笑。





半个小时后,steve实在被拥堵的人群搞得疲惫不堪,他提前向三人告辞,说先回酒店整理一下今天要照的照片,另一个姑娘抓住了机会,微微一笑,很大方的说:“这么巧,我也很喜欢摄影。”


sam在旁边憋笑。


steve不善言辞,这会儿已经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于是低头朝她笑了笑,有些笨拙的接下去这个话题“是吗?那很好。”


sam快憋不住笑了,他总算站出来解救steve,双手搭在两个姑娘的肩膀上,笑道:“那我们改天一起出来玩,让steve给你们照相。”


“听上去不错。”她们的视线在steve线条完美的胸肌和钢铁浇铸的腹肌上流连了一番,勾起唇角,总算放过了steve“那改天见了,steve。”



就在steve费劲儿冲出人群时,一位刚刚褪下鱼尾的人鱼小姐笑着拦住了steve的去路,她的苹果肌柔和饱满,笑起来时,散发着加勒比式的热情与性感,看得出来她非常自信“嗨,年轻的先生,愿意请我喝一杯吗?”她双手抱在胸前,微笑着问。


在这么近的距离,steve不由自主的打量起她的贝壳王冠和人鱼妆容,莫名又联想起今天下午在博物馆听到的人鱼传说。


明明身处闹哄哄的人群之中,steve的脑海里却忽然冒出一个念头——如果真的有人鱼,那人鱼的歌声到底是什么样的。但他只是怔了一瞬而已,很快就回过神,说:“请原谅,但是我还有事。”


人鱼小姐耸耸肩,笑着为他让开了路“好吧,那我的酒钱就记到你的账上了。”她开了个俏皮的玩笑。


steve朝她笑了笑,然后离开了。




steve回到酒店套间的第一件事就是脱下全是酒味的T恤,随手扔到了衣筐中,然后他走到卧室,弯下腰打开了行李箱,准备找一件换洗衣服穿。


估计是大部分年轻人都出去狂欢了,此时整个酒店都显得格外安静。就算套间的整个海景阳台的窗户都打开,steve却只听得到一阵阵温柔的海浪声,伴随着海风吹拂,白色的窗帘轻轻飘起,他眼角的余光看到客厅的地板上,月光投下了窗帘浅浅淡淡的影子。


steve找到了一件T恤,站起来,打算去洗个澡。


他刚刚迈动了步伐,忽然听到阳台外面传来一声入水声,“哗啦——”,像是有什么东西落入了屋外的私人泳池。


steve心想或许是泳池旁边栽种的树枝什么的落入水里,并没有放在心上。


他刚走过几步,屋外忽然又传来更大的声音,仿佛什么东西从泳池下猛的钻出了水面,一颗颗水珠落在水面上,发出“滴滴溜溜”清脆的水声。


树枝可不会在浮出水面时闹出这么大的动静。


steve第一反应是,会不会有什么大鱼从那片人造瀑布阶梯一格格跳上来,跳入自己房间的泳池里,但是稍后他又推翻了这个荒诞的想法。


steve想了想,还是回身走出了卧室,来到观景阳台,从旁边的楼梯一步步走下去。


然后他一转身,借着月光和庭院里的灯光,看到了泳池里的景象。




steve双脚钉在原地,蓝色瞳孔慢慢睁大了,仿佛看到什么最不可思议的景象。


从他的视角看过去,一个如同月色般皎洁的背影正从泳池里浮起,并非人鱼小姐那种海藻般的长发,相反只是棕色的中长发,随意搭在优美的肩膀上,在雪白的肌肤上勾勒出类似于海草的形状。那线条修长的手臂从水里升起,像是带着一丝迷惑不解扶上了泳池四周的人鱼浮雕,steve注意到对方的手长着很长很长的指甲,顶端微微弯曲,在月光下散发着寒光;而透过如同蓝色果冻摇晃的水面,他观察到对方那纤细的腰肢之下,竟是一条巨大的面积超过半个泳池的雪白鱼尾。


在月光之下,那雪白的鱼尾甚至泛着金色,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颜色太过耀眼,steve甚至有些微微眩晕,他深深呼吸,胸膛起伏,这才找回了自己的理智。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又瞪大眼,确认这不是幻觉后,那现在唯一的可能就是,这是在人鱼主题party上装扮人鱼的格外逼真的某个人,因为喝醉了或者其他什么原因,误入自己的房间。


一旦确定了这个念头,steve好像吃了什么定心丸一样,其他呼之欲出的古怪念头被死死的压了下去,他清清嗓子,尝试着说:“……你好。”


对方那轻轻抚摸人鱼浮雕的动作顿了顿,慢慢侧过脸来,望向steve。


steve首先看到的是一双绿宝石般妖异的眼睛。


那双眼睛仿佛幽绿的深渊一般吸引了steve所有的注意力,以至于他都看不到那张脸上其他的细节。


steve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忽然一个流畅的动作,潜入了泳池底部,明明拖着如此巨大的鱼尾,动作却轻盈的不可思议。


下一秒,对方就从靠近steve那一头的泳池边上冒了出来,一颗颗透明的水珠沿着对方饱满的额头滚落下来,打湿了那双绿眼睛浓密的睫毛,但是不到一秒钟,那水珠就已经神奇的蒸发了,steve所能看到的依然是那双宛如极光的绿眼睛。


对方抬头看着steve,略歪着头,仿佛带着一丝懵懂与询问的意思,那红润而饱满的嘴唇慢慢开启了,发出了一个浅浅的音节。


“Un día……”说的话有些奇怪,语气也很僵硬,似乎只是在模仿着什么陌生的音节,搭配着那双绿玻璃球似的眼睛竟有一种难以演说的诡秘。


然而那音色却如此轻软,美妙,绵长,甚至令steve联想起在风中飞舞的蒲公英。


steve低头,喉咙发颤,就那样傻呼呼的看着对方红润的嘴唇,看到在嘴唇之下,粉红色的舌尖轻轻扬起。


“……dejé caer……”对方的声音仿佛叹息,缭绕在最后一个音节,迟迟不去。


steve一句都没听懂,却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叮咚——”一声尖锐的门铃声打破了这余音绕梁的岑寂。


steve仿佛这才被惊醒了似的,他脑袋发晕,心口怦怦直跳,有些慌乱的说:“你稍等,我马上过来。”


对方却仿佛根本没听到这声门铃似的,只是抬头望着steve,绿眼睛一眨不眨,好像在等待什么回答。


steve再也不敢看对方,转身近乎是手忙脚乱的冲上了楼梯,拿着T恤的手心濡湿了汗,脸上烫得莫名其妙。


steve混混沌沌的走到了玄关处,打开了门,门口是sam。


“快走,tony认识的新朋友打算带我们环岛兜风,都等在酒店大门口了。”门刚刚打开,sam就准备拉着steve走,借着走廊的灯光,sam愣了愣,又说:“伙计,你脸怎么这么红?”


steve却有些出神,呆了呆,忽然清清嗓子,声音有些哑“有个人喝醉了,误……”他本来该说“误闯到我房间”的,但是立刻换成了“不小心到我的房间来了,我们得帮帮他。”


“还有这事?”sam也有些匪夷所思“这家酒店的安保太差了吧。”


steve不说话,还是愣愣的,转身走进屋里,sam也跟着steve一起来到了泳池。


但是泳池里空无一人。


sam皱眉“没人啊?”


steve不说话,他快步走下楼梯,来到泳池边上,先是诧异,但是片刻后,心里忽然涌起一种莫名的情绪,他又不死心的围着泳池走了一圈,接着又走到人造瀑布旁边,往瀑布外面望,却只见到夜幕下风平浪静的大海。


但是没人,哪里都没人,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切只是一场月色下的梦境。


“你是不是喝多了,老兄。”sam也从楼梯上走下来,调侃了一声,他扫视周围,忽然一挑眉,不解道:“你买这么多鱼干嘛?”


steve浑身一僵,回身望过去。


他看到楼梯下的那丛花圃前的地砖上,不知何时,整整齐齐的叠放着几条湿漉漉的大鱼,鱼鳃一扇一扇,就好像是刚刚从海里打捞出来。






评论(60)
热度(439)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