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伴侣04(白发盾,ABO)

01   02  03


(九)

帝都.王宫.酒神花园


酒神花园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地上花园,它位于王宫最高的塔楼顶层,所以面积很小,但它是整个帝都唯一的空中花园,可以俯瞰整个帝都。若是盛夏季节,高楼之上,清风穿堂而过,花园内帷幕飘舞,甚是凉爽宜人。


natasha夫人曾经随意的提了一句:“既然这是建在半空中的花园,那如果能听到鸟鸣不是更有趣?”国王闻言称是,他为了讨好natasha夫人便命令工匠连续十日不眠不休赶制数十个黄金鸟笼,鸟笼底部烙上酒神浮雕和皇家图腾,鸟笼内则饲养了无数珍禽,悬挂于花园廊下,从此酒神花园之中不仅有美酒,美景,更有悦耳的鸟鸣声,一时在贵族圈子里传为美谈。


此刻,在酒神花园的帷幕之中,natasha夫人正斜倚在美人榻上,一个清秀的男性omega跪在旁边为她捶着小腿。她手持黄金水烟筒,不紧不慢的吸烟。凯斯城之人多是金发,而她却一头极有风情的红色卷发,偏偏很大胆的穿了身绿色开衩长裙。虽然是红色配绿色,她整个人看上去竟然十分鲜明性感。她五官精美,尤其是饱满的红唇特别引人注目,那白色烟雾从红唇中吐露而出,一双美目半眯着,迷人而慵懒。


国王殿下身穿金色长袍,躺在另一张柔软的躺椅上抽水烟,两个omega侍女跪在躺椅两旁为他按摩。他金发碧眼,面貌十分年轻,大约二十五六岁。老国王在某个寒冬突发疾病逝世,这位年轻的王子在仓促之间封王,转眼已经三年。


bucky的父亲,已经升为爵士的Barnes爵士,则坐在另一边的羊毛地毯上。他没抽烟,也没有接受侍婢的服侍,神色有些阴冷,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下文。


“爵士,不要只坐在那里。”年轻的国王笑着,很惬意的语气“为什么不尝尝这些美酒?这是natasha从凯斯城带来的佳酿‘玫瑰耳语’,我向你保证,它的滋味跟你封地的特产艾尔酒不相上下。”


Barnes爵士看向国王“谢谢你,殿下,但是请原谅,我们商人白天一般不喝酒。”他意有所指的说:“商人的白天总是有很多利益得失需要考虑。”


natasha夫人闻言,红唇微微上扬,像是在浅笑,但她没说话,又吸了口烟。


国王殿下睁开眼看向Barnes爵士,只好继续笑道:“好吧,不喝酒。但是你至少可以享受一下按摩啊,爵士。”


Barnes爵士深吸一口气,终于开口了“殿下,在按摩之前请允许我提个问题。”他说“现在steve将军已经被召回帝都,前线将士也开始陆续撤回,请问这场战争即将结束了吗?”他停了停,稍稍加重语气“那么,请问我提供的巨额物资该如何处理?我们的约定是否还继续生效?”


“当然生效。”国王殿下说的很痛快:“爵士你完全不必担心。“


Barnes爵士却微微皱眉。


“不要弄得那么紧张,Barnes爵士。”natasha夫人终于开口了,她声音沙哑,有种销魂蚀骨的撩人“国王殿下虽然已经撤掉在北境的大军,但是在大海对岸的异国依然对我们虎视眈眈,您的物资一定会派上用场,国王殿下曾经私下对我说过,他对您在国家紧急时刻慷慨施与的援手感到十分感激,将来一定会给您更高的爵位和更多的封地作为报答。”


“对,正是如此。”国王殿下闻言连连点头。


Barnes爵士没说话,那阴沉的目光注视着natasha夫人,半响,他才慢慢的点了点头。


“可我还是不明白。”Barnes爵士狐疑的看着natasha夫人:“虽然我只是个商人,并不懂战争,但为什么要在这个胜利在望的时刻召回steve将军,不知道夫人有何高见?”


natasha夫人吐出一口烟圈,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对,虽然您只是个商人,还不懂战争,但您坚信steve将军孤军深入雪国境内就能取得胜利。”她含笑看了国王殿下一眼“您瞧,殿下,steve将军即便在商人之间也很有名望。”


国王殿下不说话了,他若有所思的看了Barnes爵士一眼。


Barnes爵士敏锐的感知到她这番话中有不对劲的地方,只好谨慎的回答:“我们商人从不认可什么名望,只认可事实和数据。steve将军百战百胜,这就是事实和数据。”


“爵士,我很欣赏您的坦诚。”natasha夫人不慌不忙的笑道:“我也很欣赏steve将军百战百胜的战绩,他就像是北境神话中的战神厄尔斯登,随便挥一挥手中的烈焰旗帜,就可以轻易的颠覆一个国家。”


Barnes爵士感觉到她的比喻十分微妙,眉头越皱越紧。


接着,她又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事情,用一种拉家常的语气说:“对了,您把自己的孩子嫁给steve将军之后,不知道他们相处的好不好?听说您一直都很倾慕将军的品格,甚至要坚持把自己的孩子嫁给将军,所以我想您的孩子现在一定也过得很幸福,对吧?爵士。”


Barnes爵士脑海中忽然警铃大作,他下意识的看了眼国王,却观察到国王正目光深深的打量自己。他尽量自然的收回了视线,依然保持着平静的语气,回答:“我并不清楚,我很忙,自他们结婚后就没有和他们见过面。”


natasha夫人身体往后靠着椅榻,涂着红色指甲油的纤纤玉手支着下巴“多可惜啊,您的女婿可是帝国的灵魂人物。”她似乎故意把“帝国的灵魂人物”这个词咬的很重“您都不想见一面吗?毕竟现在你们都是一家人了。”她轻轻摇了摇手里的黄金烟筒。


Barnes爵士毕竟老谋深算,很快就稳定了心神,他停了停,然后开口道:“抱歉,夫人,我并不知道什么帝国的灵魂人物,我只知道商业才是我们的灵魂,物资和金钱才是灵魂。”这番话与其说是告诉natsha夫人,不如说是故意让旁边的国王听到。


natasha夫人上下打量Barnes爵士,片刻后,她微微一笑,缓缓道:“有趣的回答,很有您的风格。”然后她笑着看了国王殿下一眼,国王殿下这才收回了目光,神色缓和了些。


natasha夫人放下了黄金烟筒,道:“好了,我们换个话题吧。”她轻轻拍了拍手“我给您准备了礼物。”


她刚刚拍完手,在那雪白帷幕之后就走出两个十分美貌的omega少年。他们都是黑发黑眸,肌肤如白雪堆砌,身穿白底金丝滚边长袍,打着雪白娇嫩的赤脚。他们微微低头看着地毯,神情乖巧柔顺。


“这两位美人都来自雪国。”natasha夫人轻轻扬了扬尖俏的下巴,两位少年便顺从的一个走向了国王,一个走向了Barnes爵士,她声音慵懒的介绍:“都说凯斯城出金发碧眼的美人,可是终究比不上雪国omega的冰雪肌肤,传闻即便在盛夏季节,雪国omega依然遍体清凉,散发幽香。”


Barnes爵士可以说对任何美色都不感兴趣,只是漠然的听着,那雪国少年倒也识趣,便跪在一旁默默为他斟酒,Barnes爵士做了个手势,示意自己不需要酒。


至于国王殿下,他虽然年轻,却已经品位过无数美人omega,这位雪国少年相比较而言也算不得是极品,只是他刚刚和雪国打完这漫长的一仗,对雪国颇为痛恨,此刻他拥抱这雪国少年,心里竟然凭空生出豪气——仿佛是他亲自打赢了胜仗,正在享受雪国战利品的俘虏一样。


“如果不是因为国王殿下打赢了胜仗,我们又从哪里找雪国的omega呢?”natasha夫人看似无意的加了一句。


国王越发眉开眼笑起来,拥住那少年omega的肩膀“小美人,你叫什么名字。”


“Berger,殿下。”那黑发少年低声回答,看上去十分楚楚可怜。

       

“噢,Berger,不要怕。”国王宽慰道:“战争已经结束了,我们不会伤害你。”


“……殿下,我们并不怕战争。”那叫Berger的少年低声回答。


“噢。”国王扬眉道,像是觉得很有趣,笑问道:“为什么?”


“因为steve将军的军队纪律很好,比我们自己本地的军队要友善多了,我们很多的雪国平民都很欢迎steve将军的军队。”少年一五一十的说,语气天真而柔顺。


国王面色瞬间阴沉下来,揽着少年肩膀的手不自觉加大了力道,那少年吃痛,肩膀颤抖,却不敢叫嚷。


Barnes爵士心头大震,脸上依然不动声色。


natasha夫人则轻声笑了,她眼波流转,看了Barnes爵士一眼,也不知道是对国王说还是对Barnes爵士说:“怪不得将军连新婚妻子都顾不上,总是留在雪国边境不愿回来。”她悠悠然的说:“就好像是领兵进入自己的国家般畅通无阻。”


国王沉默不语。


——————————————————————————————————————————

帝都.大庄园.夫人卧室


“夫人,您看这件好吗?”Joanna兴高采烈的取出一件珊瑚色束腰雪纺长袍,领口和裙摆饰有粉色珠宝,珠宝点缀成夹竹桃图案,看上去温柔飘逸“这件颜色好美,衬托着您雪白的肌肤,一定会艳惊四座。”


bucky坐在窗户边的扶手椅上,低垂眼帘,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他听到Joanna的声音只是抬起眼帘一瞥,然后摇摇头“太花了。”


Joanna耸耸肩,只好恋恋不舍的放下长袍,在敞开的大衣柜中巡视一番,又高高兴兴的取出一件琥珀色织金落地长袍,通体华贵典雅,金光闪烁“这件一看就很尊贵,符合您的地位,夫人。”她见bucky还在若有所思,便加大声音“夫人。”


bucky这才回过神,抬头看了一眼,印入眼帘却是金光闪闪的长袍,他摇头不语。


Joanna失落,只得把衣服放回去,继续寻找,忽然长大了嘴巴“哇……”她惊叹着,近乎是小心翼翼的取出一件通体雪白的长袍。这间白袍设计十分别致,领口开得很大,边缘饰有天鹅羽毛,腰部收束,裙摆撑开,边缘处层层叠叠缀有羽毛,恍若雪白波浪连绵,看上去飘逸而纯洁。Joanna不禁看了又看“太美了……”然后她笑着朝bucky走进几步“夫人快看这件!穿上就像新娘一样美,您一定会满意的。”


bucky抬起眼帘,他面对着Joanna手里那件美丽的白色长袍,神色却毫不动容,眼神仿佛穿透了似的,落在Joanna身后的衣柜上。


bucky站了起来,绕过Joanna和那件白袍走到衣柜,他也没多看一眼这些玲琅满目的礼服,径直伸手取出一套白色束腰衬衫配墨绿色暗纹裤装“就这件吧。”


Joanna瞪大眼“啊……”又像是有些泄气“可是……夫人,这套会不会太简单了。”


“简单才好啊,行动方便。”bucky倒是不以为意。


Joanna又低头看着这件美轮美奂的白色长袍,她本想再劝,可是这近两个月的相处之中,她意识到这位年轻的夫人虽然不拘小节,但意志颇为坚定,做出的决定很难更改。只好叹息一声,无奈的说:“好吧,我来服侍您穿上。”


那白色束腰衬衫虽然设计普通,但因为是帝都最高级的裁缝量身订做,bucky穿着倒也十分合身。再加上他原本红唇皓齿,五官华丽,天生就带了几分艳,而白色衬衫适当的中和了他的艳丽,增加了几分含蓄和清秀;至于墨绿色暗纹裤装的设计很简洁,很好的修饰出bucky修长笔直的双腿,整个人看上去清爽又挺拔。


Joanna看着换装后的bucky,这才放下心。


“我忽然觉得夫人和将军的穿衣风格很相似。”Joanna用一种欣赏的眼光看着bucky,歪着头笑道。


bucky听得一愣,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用一种挺淡定的语气问:“……什么意思?”


“因为每次将军去赴宴会,他穿的衣服就要不然是藏蓝色,深绿色,要不然就是黑色,而且设计也很简单。”Joanna耸耸肩,很自然的说:“所以感觉上和夫人您的穿着很相配啊。”


bucky听了,却没说话,低头理了理自己的衣角,虽然实际上他的衬衫已经十分挺拓。


半响,bucky抬起头,又道;“说起来,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他回身看向Joanna“为什么我的房间和将军的房间,装修风格会相差这么大?”


Joanna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噢,听管家先生提起过,因为这个房间以前是……”Joanna说到这儿忽然噎住,眼睛瞪大了,望着bucky。


bucky立刻就反应过来“前一位夫人的?”


Joanna脸上有种为难的表情,她咬着下唇,好像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嗯,这个……”


bucky见她如此紧张,于是浅浅笑了笑,挺轻松的说:“没事,Joanna,我随口问问罢了。”bucky告诉自己,这无所谓,无论是按照逻辑推断还是按照传统风俗,这个房间肯定是属于之前那位夫人的,这很正常,对自己没有任何影响。


虽然bucky又忍不住打量了一眼豪华的雕花橡木大床以及天花板上繁复精美到有些刺眼的壁画,脑海里忽然浮现起在将军收藏室墙面上悬挂的那副油画肖像——那个美貌的贵族omega脸上微微不耐烦的冷漠神情。


————————————————————————————————————————————————

正如Joanna所说,steve将军办完工后,很快就换好一身简单的深灰色制服,除了他手指上那枚璀璨的结婚戒指和腰间佩戴的银色钢剑,浑身上下再无半点修饰。


将军快步下楼,走过大厅,来到庄园主楼门口,印有狮子家徽的大庄园马车已经等候在大理石台阶下,身有残疾的车夫和侍从均摘下帽子,俯下身,向将军恭敬的行礼“将军。”大庄园的仆人之间似乎约定俗成,他们不像其他庄园里的仆人唤领主“大人”,而是直接称呼“将军。”


将军颔首,回礼了。


然后他就站在大门口等待bucky,一般来说贵族omega化妆穿衣会花费很多时间,但是将军脸上也没有不耐烦的神色,只是远望着远方的王宫塔楼,似乎在沉思着什么。


然而将军并没有等太久,很快他就听到身后的脚步声。


steve将军回头,看到他年轻的新婚夫人bucky——既没有穿华丽繁复的长袍,也没有穿别出心裁的制服,只穿着简单的白衬衫配墨绿色长裤向自己走来,脸上未施粉黛,倒显得那饱满的唇越发的红。


bucky一接触到steve将军的眼神,不知怎么走路的速度就放慢了,他眼神有些飘忽,好像想移开眼神,却又强撑着盯着将军的眼睛。


“……将军。”他说,带着一种青涩的故作镇定。


将军看着bucky,片刻后,他轻轻点头。


“夫人。”


————————————————————————————————————————————

bucky从小到大坐过无数次马车,他很喜欢坐马车,因为坐马车就意味着可以去一个目的地,能遇到一些新的可能性,虽然事实证明,他身为omega注定了他只有一种可能性。


可是从来没有哪次坐马车像现在这样,仿佛被压抑在某种气场里,甚至连呼吸都困难。


steve将军坐在bucky的斜对面,他身姿端正,双手放于两膝上,背脊笔直,是标准的军人坐姿。他侧过脸望着车窗外,很难说他是在欣赏窗外的风光,因为他一言不发,视线深邃,像是在思考着什么问题。此时天色已经接近傍晚,夕阳斜下,几束阳光透过车窗落在将军的银发上,晕染出一层冷冷的光泽。


steve将军明明就没有说话,可是bucky却觉得自己浑身都被某种巨大的压力包围,那种无处可逃的强大alpha气息让bucky本能的难受,说不出来喜欢还是不喜欢,就是难受。


可是,将军浑然不觉。


bucky别过脸去,他很庆幸自己临走前喝了半瓶抑制剂,虽然今晚肯定又要失眠一晚。


然后他终于忍受不了,抬手打开自己这边的车窗,一缕缕清新的风吹在bucky的脸上,那浓郁的alpha气息总算稀释了些,bucky终于觉得稍微放松点。


这不合礼仪,贵族omega不应该打开车窗让下等人看到自己的容貌。


而steve将军似乎一直在沉思,没有注意到bucky这不合规矩的举动,可是bucky总有种不知从何而来的直觉:就算将军注意到自己的举动,也不会怎么阻止自己。


当bucky逐渐找回自己的思绪后,他注意到车窗外,王宫那高大的城墙和塔楼已经越来越近了。bucky想起了jack信里面所说的那些嘱咐——适当的提醒将军,警惕来自王宫中的危险,特别是那个神秘的natasha夫人。


bucky又回头,看向将军冷峻的侧影,他咬了咬下唇,想开口,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bucky欲言又止的看着将军,看着他银色的干净鬓角,高贵英挺的眉骨,眼角沧桑的皱纹,微微下垂的威严唇角,剪裁合身的深灰色制服和宽阔的肩膀,他的制服袖口有狮子暗纹——那是将军的家徽。


那狮子暗纹和那枚金色书签的造型一模一样。


“将军。”bucky忽然开口了。


steve将军侧过脸看向bcuky。


bucky一面对那双湛蓝的眼睛,声音就结巴起来“我,我在您的书里看到,在一场大胜利后,应该乘着敌人士气大降的时候乘势追击,不给敌人喘息的机会,否则等到以后敌人士气凝聚,有报复之心,举国上下因为仇恨团结在一起,反而更加棘手。”他近乎是鼓足了勇气,虽然他不懂为什么自己要鼓足勇气才能对将军说话,他忽然觉得自己太丢脸了,心里这样自责,脸上就觉得有些烫。


steve将军看着bucky的脸莫名其妙的红起来,他略一怔,微微颔首,道:“……所以?”


将军的声音十分低沉稳重,反而帮助bucky稍微平静点儿,他语速流利了些“我的意思是,这似乎不太合理,当您在前线获得胜利的时候,却把您紧急召回帝都。”


steve将军没有立刻回答,他脸上也没有流露出惊讶的表情,只是凝视着bucky。


bucky见将军迟迟不答,忍不住又道:“将军,我只是觉得,王宫里面会不会有……”


他话还没说完,steve将军忽然低声道:“到了,夫人。”


bucky微微睁大清澈的绿眼睛,声音也不自觉跟着放低了“……什么?”话音未落,bucky感觉到马车停下了。


steve将军从容的打开马车门,因为他身材太过高大,不得不弯腰沿着马车的小木梯走下去,然后站直身,接着他回身向bucky伸出手。


bucky明白过来,在王宫之中有些话就不能再说下去。


bucky迟疑了一下,按照礼仪把手放在将军的手心,跟着走下了马车。


这是自婚礼之后,bucky再一次感受到将军的手,和记忆之中一样宽厚,干燥,温暖,手上还有一层厚厚的茧,碰到bucky的手时,微微发麻的感觉。


TBC


这篇框架有点大,没办法,只好自己原创配角了。

寡姐并不是那种纯粹的反派,她只是有自己的立场和角度。









评论(65)
热度(6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