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相依为命02(兄弟AU)

【盾冬】相依为命.02(兄弟AU)

steve哥哥Xbucky弟弟

01

(四)

“你们好,我是儿童福利与社会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她说。


这个女人的身材挺胖,肉乎乎的巧克力脸蛋和鹰钩鼻,大概是有印度血统。她穿着蓝色工作制服,戴着金丝边眼镜,手里拿着文件资料和钢笔。当steve和bucky从葬礼回来后,她已经在白色小屋门口站着等了一会儿,加州小镇的阳光太热烈,太刺痛,她被阳光灼烧的满头大汗,就像一滩融化的巧克力。她皱着眉,嘴唇干裂,空出的那只手挡着阳光,看着这两兄弟走过来“所以,你们就是steve和bucky?”说的是纯正流利的美式英语。


steve还穿着在葬礼上的廉价黑色西装,他看着这个陌生女人,略一怔“……是我。”他刚满17岁,尚不知道该怎么得体的和政府工作人员打交道。


bucky没有黑色西装,所以早上哥哥steve从衣柜里给他找了旧黑色体恤和黑色长裤穿上。黑色T恤的袖口还太长,steve便把袖口往上面挽了几圈,衬出一小截雪白的手腕。bucky低垂着头,绿色大眼睛哭得红红的,神态有些恍惚,他似乎根本没看到这个女人,也没有听到这个女人,只有那小小的手还保存着意识,紧紧的握着steve的大手。


屋子里没有冷气没有空调,充斥着一股刺鼻的劣质酒精味,比室外还要闷热。她一坐到旧沙发上,豆大的汗珠沿着她的巧克力色额头往下滚落,她不得不暂时放下文件,拿出手帕擦拭汗水,steve见状打算去拿电风扇,但是bucky紧紧抓着他的手不放,steve便一边牵着bucky一边去拿电风扇,然后单手把电风扇的电源插好,对准这个女人,按下了开关。


“谢谢你,孩子。”女人笑了笑,因为太热,说话的语气却蔫蔫的“都坐下吧。”


steve牵着bucky到另一张沙发坐下,他坐直了,尽量镇静的等待下文,手心在出汗,不过他克制了把手往裤子上擦的想法。


“我看过你们的资料。”女人打起了精神,从文件夹里拿出几张文件“steve,你已经17岁了,从法律上来讲,虽然可以被收养,可是我相信你自己也不愿意了对不对?”她把自己的名片递到steve面前“只需要再等一年,你就能高中毕业,你可以选择去艺术大学,据我目前所知,你在学校里表现了良好的绘画天赋。当然,学费是很昂贵,但到时候你可以申请奖助学金和助学贷款,剩下的钱可以选择兼职打工的方式补齐,一旦你年满18岁,在选择兼职方面的余地就大了很多。放心,虽然你没有被收养,然而美国政府是不会放弃你的。”她滔滔不绝,一口气说了很多,驾轻就熟的就像一艘轮船的老船长。


steve沉默的听着。


“至于你,宝贝。”女人笑眯眯的看向bucky,她用一种近乎是欣赏的目光打量着bucky水汪汪的绿眼睛和玫瑰花瓣似的红唇,语气不自觉变得柔和“瞧瞧,你长得多像小天使。”


bucky回过神来,有些胆怯的看着她,小孩子的本能提醒他有些事情不对劲。


“噢,别害怕,宝贝。”女人俯下身,用一种哄孩子的语气说,看上去很亲切,bucky的眼睛还是睁的大大的,但是肩膀略往往下,看上去稍微放松了点儿。


“我们拥全世界有最完善的收养体系和寄养体系,我们的理念是保证每一个孤儿都能最终回归到家庭,你很快就能有新的爸爸妈妈了。”她这样温柔的说,bucky却听得皱眉,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新的爸爸妈妈,他抬头看向哥哥,似乎希望哥哥能向他解释一下。


“你是说,bucky会被收养?”steve已经警觉起来。


女人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理所当然的说:“当然。”


steve下意识的握紧了bucky的手:“不行。”说得坚决,不留余地。


对于steve的反应她并不讶异,好像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她已经见惯了这种场面,她放缓了语气,温和的说:“steve,我完全理解你的心情,我知道你是为了你的弟弟好,不希望彼此分开。”


“但这是国家强制规定的。”她又说:“你想想,哪怕是你自己的大学学费你都无法负担,那么你可以负担弟弟的大学学费吗,还有他平时的食宿穿衣费用,参加活动的费用,水电气的费用?或许我们不得不承认,这已经超出了你的能力范围,你说呢?”然后她摊开了一只手,继续道:“但是如果bucky进入了收养家庭,这些经济上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你可以尽管放心,这些收养家庭都是社会管理局千挑万选,综合考察了收入,犯罪情况,年龄,心理情况等种种条件而最终认证的。”说到这儿她略顿了顿,加了一句“而且我可以向你保证,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没有酗酒的习惯。”


像是被什么刺痛了一般,steve不再说话。于是她继续道:“他们不仅会把bucky看作自己的孩子来教育,而且还要接受我们的定期回访和专业培训,如果有任何一项不合格,我们会立即取消他们的收养资格。”


steve那英挺的金色浓眉越皱越紧,他垂下眼帘,抿紧了嘴唇,默不作声。


她看这个反应就知道steve动摇了,趁热打铁道:“你不用担心bucky,刚开始他也会很伤心,但是像他这个年龄的孩子,很快就能适应新的环境,当然,我们是欢迎你常常去看自己的弟弟。”


steve听到这里,蔚蓝的眼睛已经带了几分暗沉,他垂着头,沉默了良久,才终于低沉的开口了:“……那他们会好好对待bucky吗?”


“当然,当然,这个是肯定的。”她看着这个像小大人似的17岁少年,语气越发柔和“你尽管放心,steve,我保证bucky可以得到最优质的教育和最棒的父母。”


“我不要最棒的父母!!”一声尖锐的童音乍然响起,如此愤怒,如此凄厉,见惯了各种场面的女人都愣住了。


bucky咬着红润的下唇,但他的愤怒并没有维持太久,取而代之是无比的委屈和伤心,他好不容易才停止流泪的眼睛又红了眼圈,泪汪汪的抬头看着哥哥,两只雪白的小手像是抓着什么救命稻草一般紧紧的握住了steve的手“我要steve,呜。”他的泪珠滚滚的落下来,哽咽着说:“要steve,不要,呜,收养,不收养。”他越说越说不成一个完整的句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鼻涕都流出来,又可怜又傻气,他看上去不再像一个漂亮的小天使,像一个天底下的普通10岁小男孩,他终究才10岁。


“噢,小可怜。”女人心都快融化了,她伸出手想要擦他脸上的泪“哥哥不是不要你,他只是……”


“不准你再说话。”bucky打断她,哽咽的哭着说:“你,呜,是巫婆。”然后他垂下长长的睫毛,抬起手臂不停地擦着自己的眼泪鼻涕,黑色体恤的袖口都打湿了,他另一只手还紧紧的握住steve的手,像是生怕他跑了。


女人当然不会生气,只是无奈,她收回手,看向steve“你劝劝他吧,我觉得他很听你的话。”


steve沉默了半响,才抬起眼帘看向bucky。金发少年的语气是平静的,眼角却有些发红“bucky,别哭。”他捏了捏bucky的小手“我会常常去看你的,每周都去,我保证,你知道,我从来。”steve停了停,才继续平静的说:“我从来不骗你。”


“呜呜呜呜,不,我不,不。”bucky哭得更大声了,是那种属于小孩子的,发自内心的绝望哭声,小孩子的绝望是纯粹的绝望,就是绝望凝固成的本身,因此格外的打动人,bucky那稚嫩的童音在哭腔里近乎要被撕裂“我要steve!不要新爸爸妈妈。”他翻来覆去的哭着说这一句,满脸的眼泪和鼻涕。


steve看着bucky,看着他满脸滂沱的眼泪,被泪水打湿的睫毛,他咬住下唇,移开了眼神,目光深远的看向了某个方向。


“如果……”他忽然开口了。


女人看向他。


“如果我们还有监护人呢?”他问。


她愣了愣,才继续道:“据我所知,你们的父母都已经……”


“如果我们还有监护人会怎样?”steve看着她的眼睛,重复刚才的问题“国家还会强制把bucky纳入收养体系吗?”


有那么一瞬间,她产生了错觉,仿佛眼前这个17岁少年忽然长大了点儿,她迟疑着说:“……不会。”然后她马上说:“但是你们没有合适的监护人了。”


“有。”steve平静的说“我们还有祖父。”


她不禁皱眉:“资料上显示,你们的祖父没有房产,没有财产,在外面流浪。”


“不是流浪。”steve好像是打定了主意,说话也比刚才镇定了许多“祖父有一辆房车,他是越战老兵,有救济金。”


她若有所思的打量steve“……”女人忍不住揉了揉眉头,片刻后才放下手“你确定要这样?你年龄太小了,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可以负责人的告诉你,如果你这样做的话——你的压力只会更大。”她说:“你相当于要照顾两个人。”


bucky还在抽抽噎噎的哭,柔软的小手紧紧攒着steve的手,甚至有些痛感,说什么都不放开,steve也只好由得他拉着了,他缓缓颔首,脸上有一种和年龄不相称的清冷。


“是,我明白。”steve说。



TBC


我不知道我在干嘛

说好的短篇呢

短篇个p

干嘛又写这么长

写短篇为什么这么难

为什么控制不了篇幅

做减法才是精髓

要学习

只能说,这篇要尽快完结

中篇,中篇,一定是中篇,梦呓般重复

评论(23)
热度(248)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