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新婚礼物(上)

史蒂薇X芭姬(盾冬双性转百合文)


————————————————————————————————

这里是位于城市郊外山谷地的富人区,这里有宽阔的泊油马路,漂亮的私人花园,路灯旁移栽的棕榈树,停着敞篷车的停车场。为了满足富人们层出不穷的情趣还在山谷间硬生生的凿出了人工湖,看上去颇有些随心所欲的意味。湖中心飘荡着两艘洁白的小游艇,游艇下是浮沉的水面,日光洒在湖面上,折射无数玻璃碎片似的光点,远方一栋栋乳白色的别墅掩映在湖畔的深色树影中。


又一个炎热的,昏沉的,盛夏午后。


人工湖旁有一大片碧绿的私人草地和大花园,穿着制服的园丁正在灼烧的日光下修剪玫瑰花枝。在玫瑰花园中心的白色高台上摆放着三张躺椅,懒懒的躺着三个穿着泳装的女人,她们手边的小玻璃茶几上放着加了薄荷叶和冰块的莫吉托,椰子油,缀着羽毛的扇子,小瓶指甲油和一本本时尚杂志,她们小巧白皙的脸上戴着圆形的黑色墨镜,仿佛她们不是躺在城市郊外的人工湖旁晒太阳,而是躺在法国南部地中海的金色沙滩上度假。这是近年在年轻女人中时兴的时髦,效仿一部好莱坞电影的女主角在自家花园里享受日光浴。


“你们真应该在场,看看麦迪夫人当时的表情。”躺在右边躺椅上的是艾丽莎,一个身材娇小的姑娘,烫的卷卷的红色鬈发贴着她的额头。她一手撑在脑后,一只手搭在前胸的锁骨上,懒懒抚摸着自己脖颈上的珍珠项链,笑着说:“正在跳舞的时候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鞋飞了出去,我的上帝啊,她那只漆皮高跟鞋差点砸在一个服务生的脸上。”


坐在最左边躺椅上的是吉达,她穿着淡粉色小圆点的泳衣,正弯着腰给自己的脚趾甲涂指甲油。她涂得很繁琐,先涂一层红色,等它干透了再涂一层红色,最后涂上一层金粉,最终效果看上去却很好,闪着光芒的鲜红指甲,有几分诡秘的诱惑——这是几个月前芭姬想出来的涂指甲油新方法,很快就在她们的圈子里流行起来。吉达被艾丽莎逗得想笑,她的肩膀在抖动着,笑道:“快别说了,艾丽莎,我的指甲油都快涂花了。”


艾丽莎侧过脸,有意无意的看向躺在中间的芭姬,想确定芭姬有没有笑——芭姬只是静静的躺在那里晒太阳,那精致如玫瑰花瓣的红唇不发一言,她的唇角天生长得绵长,甚至不需要口红特意修饰就往上勾着,总带着似笑非笑的意思,所以艾丽莎也不确定芭姬是否想笑,想了想,又用其他的话去引她“芭姬。”


“嗯。”芭姬从她那洁白的鼻翼微微一动,轻轻发出一个音,因为戴着墨镜,所以并不确定她是否闭着眼睛。


“你会邀请麦迪太太参加你的婚礼吗?”艾丽莎笑着问,她侧过身,一只手优雅的撑起自己的下巴。


芭姬懒懒的回答“当然。”她的声音天生就很轻软,有点像蒲公英在眼前飞过。


“芭姬~”吉达停下了正在涂指甲油的动作,带着几分不可思议的语气“可是她会搞砸你的婚礼的。”


“就因为她跳舞时会把鞋子甩飞吗?还是因为她喜欢喝醉酒和英俊的服务生调情?”芭姬不以为意的笑了,唇角的弧度越发迷人“但无聊的婚礼需要她这样有趣的人。”


“好吧,芭姬,你总是很宽宏大量。”艾丽莎适时的恭维一句。


吉达微微一愣,马上收起诧异的神色,微微一笑“确实,芭姬这点特别让人佩服。”


芭姬笑了笑,没说话。


吉达又带着几分向往的神态,问她:“芭姬,你试穿了你的婚纱吗?上次听你未婚夫史密斯先生说是在巴黎请香奈儿特意订制的,裙摆上还点缀了钻石,我猜你穿上一定美极了。”


“婚纱…”芭姬略停了停,她好像连说话的兴致都欠缺,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也就那样吧。”然后她打了个哈欠,对站在她们躺椅身后的女仆说“雪伊,我皮肤已经晒痛了,麻烦帮我们支一下遮阳伞,谢谢。”


“好的,小姐。”黑皮肤的女仆垂下头,动作麻利的替她们支起了蓝白条纹相间的遮阳伞。


支好了遮阳伞,一大片荫凉落在她们的身上,芭姬的红唇看上去颜色越发深了,她抬起纤细修长的手,指甲干净,没有涂任何指甲油,尽管她发明了涂指甲油的新方法,但实际上她也是第一个厌倦涂指甲油的。芭姬的手摘下了自己的墨镜,那双美丽的浅绿色大眼睛果然闭着,浓密如羽扇的睫毛上几乎能停留一只蝴蝶。


艾丽莎的褐色眼珠略转动了下,又开始兴致勃勃的跟芭姬找话题“芭姬,史密斯说他给你买了一串蓝宝石项链,是用很高的价格在维也纳的拍卖行买到的。”


吉达的一只手忽然兴奋的拍了拍躺椅“对对!”她很激动,声音变得尖细“史密斯还说那是在大西洋的沉船里打捞的古董,曾经是欧仁妮皇后佩戴过的首饰,这真是太浪漫了。芭姬,你可以拿给我们看看吗?”她很亲昵的问芭姬。


但蓝宝石项链的真正拥有者芭姬却一点都不激动,她微微眯起眼睛,似乎还很困倦,半响,她的红唇动了动“如果你们想看……”


“女士们,打扰一下。”这个时候,芭姬家里留着两撮弯弯小胡子的管家先生优雅的走到她们的躺椅后面,略俯下身“小姐,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您的同学史蒂薇小姐。”


艾丽莎和吉达有些错愕,然后她们彼此对视了一眼,又笑了,似乎史蒂薇这个名字让她们想笑。


芭姬没笑,只是睁开了她的浅绿色眼睛望着遮阳伞,她安静了几秒钟。


然后她开口了“……她说什么?”芭姬的声音依然轻软,却有些微妙的不同,仿佛那飘散的蒲公英终于落到了地面上。


“她问她能否在今天晚上来拜访您,并送上新婚礼物,请问我该怎么回复呢?”管家先生说话清晰而流利“她还在电话那头等待答复。”


芭姬蓦然坐起身,棕色卷发从她的肩膀滑落,似乎她从昏昏午睡中忽然清醒过来了“我去回复她。”她想站起来,漂亮的脚尖在地面上轻点,但她又停下,慢慢坐了回去。


“……还是你去回复吧。”她好像又忽然从容了。


“那请问我该怎么回复?”管家先生耐心的重复了一句。


“你告诉她。”芭姬轻声道:“我随时都有时间。”


管家先生一只手放在背后,微微欠身,退下了。


“芭姬。”艾丽莎身体凑过去一些,一只手放在芭姬的肩膀上,她挺诧异的问:“你可别告诉我你还和矮个子处女史蒂薇有联系。”


芭姬没说话,只是听到矮个子处女的绰号时以一种不可察觉的幅度微微皱了皱眉,旁边的吉达敏锐的感觉到芭姬的不悦,她摊开刚刚涂着指甲油的正在晾干的手,微笑着说:“嘿,艾丽莎,你没听说吗?史蒂薇已经成为美国的第一批女飞行员,马上就要上战场了,我敢打赌现在的史蒂薇可一点都不矮。”


“战场?”一直沉静的芭姬忽然睁大眼,侧过脸盯着吉达“你说她要上战场?”


芭姬的反应让吉达有些愣,她还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惹怒了芭姬,有些迟疑的说:“……对啊,报纸里都刊登了啊……而且她们应该马上就要入伍了。”


芭姬怔怔的,半天没说话。


艾丽莎也有些诧异,但是除了诧异之外还有些不可理解的意思“我真搞不懂,女人为什么要上战场。”她看向那片人工湖远方的起伏山峦,似乎在回想着过去“以前在学校里史蒂薇就是一个怪人,那么瘦小,还那么固执,不懂舞会,不懂化妆,不懂电影。”她笑了笑,像是同情,又像是得意“所以她也只有军队可以去了,或许总能碰到一个傻士兵愿意娶她,可怜的小东西。”


吉达听得微微颔首,似乎她也同意这是史蒂薇入伍的理由,她像是想起什么“我还记得以前史蒂薇和芭姬是一个寝室的,怪不得她还要来拜访,我以为她那样的人要和我们这些老同学全部断绝联系了呢。你们说她会送芭姬什么新婚礼物?”吉达歪着头,俏皮的试图开个玩笑“送个发动机?还是送一桶机油?”


艾丽莎和吉达都笑起来,耳边的耳环坠子跟着抖动,映衬着她们的红唇皓齿,看上去十分闪耀。


实际上她俩对史蒂薇这个话题并不是很有兴趣,她们在笑,也在等待,等待芭姬忽然想起来,带她俩去看看蓝宝石项链,最好能试戴一下,但是她们俩都不愿先再开这个口。


芭姬很明显已经没有任何兴致。


芭姬站起来,她没再看这两位,声音依然平静“我太困了,去睡个午觉,你们自便。”她似乎终于没有任何耐心去掩饰自己的困意,甚至连多余的客套话都不说了,转身步入了别墅,女仆也跟着她走了进去,


艾丽莎和吉达都愣了愣,但是她们不愿意表现自己的尴尬,温柔的微笑:“当然,亲爱的,睡个好觉。”然后她们对视一眼,无声的耸了耸肩膀,好像在对彼此说“她就是这个样子。”


等确定躺椅周围没有任何仆人经过后,艾丽莎忽然轻声开口了“你说,她这个小姐脾气嫁到史密斯那样的古老家族,不知道会遇到多大的矛盾。”


吉达瞅了艾丽莎一眼,站起来,走过去躺在芭姬的躺椅上,挨着艾丽莎,这样她就能放低自己的声音“也就我们能勉强容忍她了。”


“其实我也不是看她的蓝宝石项链,随口说说而已。”艾丽莎的手再度无意识的摩挲自己的珍珠项链“我自己就有一条。”


“嗯,我知道。”吉达也不拆穿艾丽莎,她在这一刻似乎认同了艾丽莎的说法,然后她像是辩白着什么,快速道:“我没有蓝宝石的项链,但是我有一条钻石的,是我叔叔前年从南非带给我的。”


“我们去看那场最新的爱情电影怎么样?”艾丽莎忽然提议。


“贝蒂·戴维斯主演的那部?但我们不是和芭姬说好一起去看吗?”吉达问,但是她还不等艾丽莎回答就反应过来“对,我们也不是任何事情都要叫上她的。”


“可不。”艾丽莎笑了笑,她站起来“走吧,去换衣服。”


两人说说笑笑的离开了。


但是她们下一次做任何事情依然要喊上芭姬,这是她们心照不宣的,又不愿意承认的事情。



TBC


评论(13)
热度(210)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