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小男友15(年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9岁大学生steve❤29岁酒吧老板bucky


(十七)


如果把steve丢到美军战场,他可以直接用无焰加热器加热军用MRE即食口粮,不管有多难吃他都能面不改色的咽下去。

如果把steve丢到荒野独自探险,他可以用不漏水的大叶子,鹅卵石,以及加了水的泥土,煮一锅富含蛋白质和能量的鱼汤。就算味道再腥臭,他也只是微皱眉头,仰头把鱼汤喝光。


但是steve也并非十项全能——他不擅长烹饪。也就是说,如果把steve丢到一个普通公寓的普通小厨房里,让他做一些好吃的食物,他就有些手足无措了。

steve从来都对食物的要求不高——能吃就行,至于味道是不是美味,他真的无所谓。可是有一天,他有机会给bucky做饭的时候,他心中渐渐涌起一丝后悔:为什么以前没有自学一些烹饪技巧?


医生说在急性肠胃炎的恢复期,要注意节制饮食,少食多餐,煮一些类似于米糊的流质食物,这对患者的恢复很有裨益。然而steve却把这一锅米糊给煮焦了。


steve站在厨房里,系着bucky的浅蓝色围腰,他双手抱臂,略低头,对着这一锅散发着焦味的米糊认真琢磨。


这东西到底该怎么煮?


————————————————————————————————————

bucky病怏怏的窝在沙发里,身上裹着一层薄棉被,双手抱着一杯热盐水,虽然脸色很憔悴,但是绿色眼睛依然亮晶晶的。

他已经把能吐的食物全吐了,这会儿肚子里空落落,但是胃又隐隐作痛,依然没什么胃口,他都在自嘲的想:这么一折腾会不会还顺便减肥了?

bucky垂下眼帘喝了一口热盐水,耳朵却不自觉倾听着厨房里的动静:steve把瓷盘放在料理台上发出的清脆声响,打开瓦斯炉时发出的呼呼声,汤勺搅动着碰到不锈钢锅壁的声音。


在沙发上换了一个坐姿,仰着脸望着天花板,望了一会儿,bucky忽然咬了咬唇,他放下了那杯热盐水,站起来,晃晃悠悠的朝厨房走去。

走到厨房门口又停了会儿,伸出手来好像挺自然的理了理自己的头发,他心想还是继续回沙发上坐着吧,然而他的脚已经踏入了厨房。


“bucky?”steve回头“你再稍等一下。”带着几分歉意的语气“我试着煮了第二次,又煮焦了。”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


bucky看着这个年轻的青年:他穿着白色纯棉T恤,休闲牛仔裤,系着bucky的浅蓝色围腰,脚上是一双灰色的棉拖鞋,一只手执着汤勺,他的动作有些笨拙,笑容有些腼腆,可是又和这间厨房如此协调,那种令人安心的居家的感觉让bucky有片刻的失神。

bucky花了点时间才反应过来steve在说什么,他移开视线,好像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膀“没关系。”他双手裹着薄棉被,眼神也带着几分迷蒙,迟疑了下,还是慢吞吞的走到steve的身边,探头探脑的往那口锅里瞅。


“这是什么?”因为身体虚弱,bucky的声音听上去黏黏糊糊的。


“米糊。”steve端起了那锅煮焦的食物,解释道:“医生说这个很适合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他略微皱眉“……但是我老是煮焦。”


bucky不禁看向steve认真思考的侧脸,看了一会儿,忽然勾起唇角,懒洋洋的笑了笑“嘿,这有什么难的?”


steve闻言也看向bucky,看着看着,湛蓝的眼里浮起了笑意:“所以你知道该怎么煮?”他低沉的声音忽然带着几分温柔。


bucky转过身,走几步,回身背靠着餐桌,双手抱臂“如果要煮焦,那多放点水不就可以了。”他煞有其事的说,仿佛自己是个烹饪高手。


其实他也是在瞎指挥,如果他真的是烹饪高手,也不会常年喝着啤酒吃着饼干面包,最终落了个急性肠胃炎的下场。他就是有点控制不住自己,控制不住那种忽然想调皮起来的心态。


其实第二次煮的时候steve就多放了水,但steve只是笑,那笑带着几分包容和快乐的意味“好,那就照你说的来。”


————————————————————————

第三次没有再煮焦。


“照我说的煮,就不会有错。”bucky大言不惭的说,很自然的挑了挑他那漂亮的眉毛,就好像一直在那儿忙着煮饭洗碗的人是他一样。


steve点点头,挺认真的样子“对,你说的没错。”然后他垂眸,把热腾腾的米糊放在他的面前的餐桌上“快吃吧。”


bucky有些无奈,他坐在餐桌边,拿起了勺子“all  right”忍着恶心,舀起一勺,慢吞吞的吃着,一阵阵难受。


steve还是忍不住,有点儿期待的问bucky“……怎么样?”


没有任何味道的米糊糊能有多好吃??bucky心里在吐槽。


不过他还是努力咽下去,装模作样的品位了一下“嗯……”他扬了扬手里的勺子“不错,吃惯了油腻的东西,偶尔吃吃这个,感觉是自然的风味。”在瞎扯方面,bucky总是天赋异禀。


steve自然是信了,他点点头,像是微微松了口气。


bucky也不是彻底的没心没肺,毕竟米糊再没滋没味,含在嘴里的也是暖乎乎的。


“谢谢你,给我煮饭。”bucky笑眯眯的再度舀起一勺,看上去好像很不正经的感谢,但是bucky知道自己是正经的“小先生。”他毫无征兆的这样称呼了steve。


steve却呆住了“…………你喊我什么?”他问。


steve的反应让bucky有些迷惑,他耸耸肩,有些不确定的问:“小先生啊,19岁的小先生,这样称呼你不合适吗?”


steve只是看着bucky,看了几秒后,他忽然笑了起来,然后他看向了厨房的另一边,似乎在回想着什么,又似乎有点儿小小的激动,接着他笑着点头。


“合适,很合适。”

————————————————————————————————

午后的阳光从客厅的窗户外照进来,玻璃窗外是晴朗的天空,几缕羽絮似的云朵,懒懒的拖长了白色的足迹,在天空中慢慢游弋着,这是一个安静又温暖的午后。


好不容易吃下小半碗米糊的bucky,忍耐着胃疼,像一只棕色大猫般懒懒的赖在沙发上,闭着眼睛,他希望能来一次午睡,借此忘掉身体的不适。


steve洗完碗,然后从背包里拿出了教材,走到客厅,然后他看到bucky闭着眼睛躺在沙发上,steve微微一笑,就放轻了自己的步伐,坐到另一张沙发上,轻轻翻开教材,低头看起来,过几天他将有两场很重要的考试。


“……我睡不着。”steve听到一个低低的声音。


steve抬头看向bucky,他不禁皱眉,马上问:“痛得很厉害?要不要吃止痛药?”


bucky摇摇头,想着steve或许看不到,便道:“不用……这点小痛,根本不算什么。”他又开始瞎扯。


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你陪我聊天?转移一下注意力。”


steve一愣,然后他坐直了身子,关上了教材,正襟危坐“好。”


bucky被他那认真样逗乐了,想要笑出声来又会胃疼,他便忍着笑问:“你在看书?”


“是,过几天有两场考试。”steve回答。


bucky点了点头,他望向天花板,张开嘴,似乎想问什么问题,然后他又闭上嘴,接着又憋不住了“steve……你,你那个打火机到底是什么?为什么随身携带着?”其实他本来是打算迂回点儿的,但是他确实对这件事情好奇得抓心挠肝。


steve有些愕然,然后他望着bucky,身体往后靠着沙发,眼里有越来越浓的笑意,他的手拍了拍沙发“……嗯……”他笑着低头,似乎在努力组织语言,然后他那蔚蓝的深邃眼神落在bucky的脸上,他缓缓道:“……嗯,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给我的。”


很重要的人?——阅尽千帆的bucky早已看穿了一切,他心中叹息一声,还有些莫名的酸意:其实你可以直接说是喜欢的人。


bucky又出神的想,看样子,steve以前也有过喜欢的人,还随身携带着信物。


然后bucky又忍不住去纠结:那天steve到底有没有说过“我喜欢你”?那到底是不是梦啊?


“bucky。”steve有些困惑的喊他。


bucky看向steve“来,继续聊。”


————————————————————————————————

吃一次米糊可以,吃两次也能忍,第三次吃就真的很痛苦了。


bucky愁眉苦脸,把脑袋埋在桌子上“我不想吃这玩意儿了。”


steve坐在他旁边,他倒也没着急,认真思索了会儿,道:“你现在想吃什么?”


bucky想了想,然后一口气道:“我想吃巧克力牛排龙舌兰日出鲜虾卷披萨。”


steve又问:“你之前想吃吗?”


bucky愣了愣“……不想。”


steve点头“所以,这就是米糊在发挥作用了,它让你逐渐有了胃口。”他微微一笑,语气带了几分温和的劝解意味“再坚持几天就好了,bucky。”他似乎想伸手去默默bucky那蓬松的棕色卷发,但是又收回了手,忍住了。


“好吧,steve。”bucky坐直,端起米糊,又放下,还是不甘心“那吃一块巧克力总没问题吧,我现在已经感觉好多了。”他想起了Cameron送的那盒意大利手工巧克力,饱满而甜蜜的口感仿佛通过回忆再度弥漫在他那已经十分寡淡的唇齿间。


steve却没立刻回答,他看向bucky,然后他平静的问道:“你说的是那天你在酒吧吃的那盒巧克力吗?”


bucky一时语塞,他想起了那天的一幕:自己拿出一颗巧克力喂到Cameron的嘴边。这对他而言本来是很自然的举动,但是现在想起来,不知道为何却觉得很尴尬。


“对,是那盒。”bucky忽然开始低头吃米糊。


steve只是点点头,他不急不缓的,很专业的说:“巧克力会刺激你的食道,还能促进胃酸分泌增多,所含咖啡因还可能导致病情恶化。”然后他非常冷静,镇定的说:“所以,我暂时把它藏起来了。”



————————————————————————————————————————————————


再一次去医院复查,那个敬业的女医生检查了一下,诊断道bucky的情况好转很多,然后又赞许steve照顾的不错。


steve有些脸红。


女医生拿起了病人档案,一边打开了门,一边又朝bucky笑道“你男朋友真的很不错。”似乎她非常欣赏bucky的眼光。


这下又轮到bucky的脸红,他的脸甚至比steve的脸还要红,结结巴巴的说:“不是,医生,我们不是……”


不过女医生已经去忙了。


steve什么都不说,只是垂下眼帘,嘴角抿着一丝笑意,bucky想吐槽一句:你不要得意了。终究还是吐槽不出口。真是见了鬼了,他总是不能对steve说一句重话。


最后一次打吊针。bucky坐在椅子上,看着吊针里的透明液体一滴滴往下掉,打了个哈欠。然后他开始和steve聊着天,准确的说是他负责说steve负责听。

作为一个酒吧老板,bucky是个挺能聊的人,steve坐在他旁边,低头笑着听他讲,不时点头,或者评价一句。两个人倒也算是氛围融洽。


保温瓶的热盐水喝完了,steve端起瓶子“我再去接点热水。”

bucky一愣,然后舔舔嘴唇,他那么一点儿不舍,不过很快掩饰了,轻描淡写的笑:“ok。”


steve在走廊的另一头接好水,他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手机看,是Sharon学姐。

“喂,Sharon。”steve接通了手机。

“steve。”Sharon的声音温柔而有礼貌“明天下午康斯曼俱乐部有一次聚会,几位金融系的教授也会过来,你要来吗?”

steve回答:“抱歉,我明天来不了。”

其实Sharon只是礼貌性的问“你要来吗?”她没想到steve居然真的不来,她有些怔“你不来,为什么?”

“我要照顾我的……”steve想了想,现在应该依然是朋友的阶段吧,不禁心中轻叹一声“照顾我的朋友,他生病了。”

“我很遗憾。”Sharon有些担心的语气“很严重吗?”

“还好,急性肠胃炎。”steve坦然的说。

“……”电话那头静了一会儿,Sharon才道:“急性肠胃炎?据我所知,这个病并不严重,或许,或许你明天可以过来。”Sharon建议道。

steve已经走到了走廊拐角处“我想我还是得照顾他,谢谢你通知我,Sharon。”又问:“还有事吗?”

过了几秒,Sharon才说:“……没了,那,再见。”

“再见。”steve很有礼貌的等女士先挂了电话后,才挂了电话。


steve收好手机,一抬头,就远远瞧见bucky正在那儿“枪战”。


————————————————————————————————————

bucky正百无聊赖的坐在那儿打吊针,一只手撑着他那形状优美的下巴,打折吊针的那只手的手指轻点着座椅,不时还朝steve刚才离开的方向瞧一瞧。


这时候有个红头发小女孩儿嘻嘻哈哈的跑过了医院的走廊,她似乎以为自己是个女特务,肉嘟嘟的小手做成手枪的姿势,到处比划着打枪,嘴巴里发出稚气的“biubiu”的声音,但是来来往往的大人或者医生们都没注意到她的“枪”。

然后她看到了bucky,她那宝石般的大眼睛绽放了光彩,她又朝bucky比了个打枪的手势“biubiu”


bucky扬眉看着小女孩,抬起下巴,漫不经心的笑了笑。


接着他忽然捂住胸口,低声道:“你打中我了!我要报仇!”他那只没有打吊针的手也做成手枪的姿势,朝小女孩打枪,他嘴里也开始不停的“biubiu”,他的身子还灵活的跟着躲来躲去。

小女孩都快乐疯了,笑得眼睛都成了小月牙,她也跟着一边打枪,一边躲着假象中的子弹,粉红色的裙子跟着飘动。


几分钟后,小女孩的母亲远远的喊着小女孩的名字,小女孩只得笑着停下,依依不舍的朝这个俊美的年轻叔叔做了个拜拜的手势,bucky也笑着朝她做拜拜的手势。


望着小女孩的背影渐渐远去,bucky收回了视线,几秒后,又忍不住去瞧刚才steve离开的方向。

然后他就看到steve,手里拿着保温瓶,正笑着朝他走来。


bucky赶紧故作轻松的收回了视线“怎么才来啊。”他懒懒的问。


steve没回答,他把保温瓶放在旁边,坐下来,只是低头微笑,然后他又侧过脸望着bucky笑。


bucky被他笑得不好意思,外强中干的说:“你笑什么啊?”


“……没什么。”steve笑着“我就是……”他顿了顿,脸上有点红晕,但眼里还有温柔的笑意。


bucky狐疑的盯着他“就是什么?”


steve终于鼓足勇气,又自然而然的,笑道:


“……就是喜欢你呗。”



TBC


评论(79)
热度(759)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