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小男友13(年下)

19岁大学生steve❤29岁酒吧老板bucky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十五)

气氛,是一个很微妙的东西。

 

当一个人生病了,浑身难受,头脑发晕,天旋地转,而另一个人心无旁骛的照顾他的时候,这两人的氛围是顺其自然的,是合理的,这点毫无疑问。

而当那个生病的人终于恢复一些元气,能够比较清醒的意识到目前的状况,感受到另一个人的存在。那氛围就开始发酵了,渗入一些粉红的颜色,一点暧昧的味道,合理中有不合理的种子在生根发芽。

 

那么bucky,他目前就逐渐意识到气氛在变化。

 

bucky打完了吊针,虽然他还是觉得虚弱无力,但腹痛开始缓解,头脑终于清醒点儿。医生检查了一下,诊断bucky可以回家了,明天再来医院复查,继续打一次吊针,观察一下病情。

两人谢过了医生,steve就扶起bucky并肩朝医院大门外的停车场走去。bucky的腿在发软,但是他脑子已经很清醒了,他越来越清醒的意识到,steve——他的追求者,一个19岁的大男孩,他要拒绝的人,正在用他那结实的臂膀扶着自己。

 

时间已经很晚,城市的街头霓虹灯在闪烁,两个人坐在车里,车内静谧无声。

可是在静谧无声之中,仿佛又有什么莫名的情绪在缓缓流动。至少bucky自己是这么觉得的。

 

steve开车开得很稳,等在红绿灯口的时候他会问bucky“要再喝点盐水吗?”“现在感觉怎么样了,腹部还疼吗?”

bucky有些愣,然后他舔了舔唇,望着车窗外的路灯,声音干涩“…好多了。”

 

他忍不住想:如果自己是steve的话,早就开始说一些温柔的话宽慰对方,或者说一些笑话逗对方笑,趁对方脆弱的时候成为对方的依靠,抓住时机,最终成为对方的恋人。bucky有些迷惑,这么明显的恋爱技巧,谁都懂吧。

 

但是steve好像不懂,他只是偶尔侧过脸观察一下bucky的状态,继续专注的开车。

 

或许这样也好,bucky暗暗松口气,这样就不用bucky费尽心机的用礼貌的话去拒绝对方。

 

车停好,steve扶着bucky下了车,他小心翼翼的让bucky不要碰到他T恤上面被bucky吐脏的那一块儿。

 

bucky眼角的余光能看到steve雪白的耳垂近在咫尺,修剪的干净利落的金色鬓角,高高的英挺的眉骨。steve的身体素质似乎非常好,就算今晚他几乎一直承担着bucky的体重,但他的呼吸始终平稳沉缓。

 

大概是因为常年坚持健身,毕竟steve可是立志要当警察的人,bucky有些出神的想,不知道以后他穿上警服是什么样子:深蓝色系扣衬衫,每一颗扣子都一丝不苟的扣在一起,蓝色领带垂至他铁板似的腹肌,银质的领带夹闪着光,脚上是黑色靴子,他戴着军帽,帽檐微微倾斜,略微挡住他蔚蓝色的眼睛……bucky感觉自己想太远了,赶紧收回了乱七八糟的思绪。

 

走出电梯,步入走廊,bucky费力的掏出钥匙,打开了家门。

 

“砰”一声轻响,steve关上了门。

 

是的,bucky有些认命的想——现在的情况是,深夜,自己和steve共处一室。

 

他忽然觉得自己靠着steve的那半边身子在发烫,理智告诉自己必须马上离开steve。bucky让自己语气继续懒洋洋的漫不经心,略歪着头,似乎很轻松的样子“很好,终于回家了,今天真是糟透了,扶我去沙发上坐着吧。”

 

steve扶着他过去,让他坐好,然后steve又去厨房里烧水,准备了热盐水,从自己的黑色背包里拿出医生开的药,他指着这些药向bucky认真解释了一遍该怎么吃药。

 

“……今晚先不要吃任何东西,因为你现在的肠胃非常脆弱。”steve说完这句话,忽然顿住了,他的喉结在动,似乎接下来要说的话有些难以启齿,在室内淡黄色的灯光下,他的脸上慢慢浮起了红晕。

 

“还有,我想……”他轻咳了一声。

 

他想?他想什么?

 

steve这个反应让bucky渐渐松弛的神经一下子又紧绷起来了,bucky略坐直了身子,又故作轻松的往后靠着,bucky的手下意识的蜷成一个半空的拳。气氛正在变化,在发酵,在bucky的指尖徘徊。

 

“你想怎么?”bucky盯着steve脸上的红晕。

 

steve耸耸肩,他捡起之前他脱下的格子衬衫:“我想,我得用一下你的浴室。”

 

“……”bucky怔了几秒,忽然移开视线,那只手摊开了,拍在沙发上,似乎恍然大悟“对,对,你要换衣服,洗澡,我去给你拿换洗的衣服。”他有些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然后他摇摇晃晃的撑着自己虚弱的身子站了起来,steve上前一步扶住了他。

 

steve那带着淡淡柠檬的气息,再度以滚烫的温度灼烧着bucky的半边身子。

 

可steve似乎依然浑然不觉,他声音沉稳,拂过了bucky的耳朵。

 

“我扶你去。”

 

————————————————————————————

 

bucky的卧室内,衣柜很大,有很多衣服。bucky翻出一件American Apparel特大号黑色T恤。

 

“这件?”bucky慢悠悠的把T恤甩了个圈,扬眉笑了笑“我喜欢夏天穿着这件T恤和人字拖晃晃荡荡的下楼去超市里买啤酒。”

 

steve也垂下眼帘笑了,但并不是bucky那种故作轻松的笑意,那种笑容有点类似于一个人听到自己有关于喜欢的人的细节时所流露的纯粹的笑。

 

他伸手接过了T恤。

 

“谢谢你,bucky。”

 

bucky却侧过脸不再看steve,他只觉得头晕,当steve踏入自己卧室的那一刻,卧室就瞬间充满了属于steve的气息,这气息让他头晕“浴室在厨房旁边,浴巾在柜子里。”他挺平静的说。

 

steve颔首表示明白了,然后他像是忽然想起什么:“或许你可以先卧床休息,医生说如果你还是觉得腹疼或者胃疼,最好先不要吃止痛药,可以先做点其他事情转移注意力,比如听听音乐,或者看电视。”

 

这么一说好像胃部依然在隐痛,但bucky貌似挺轻松的点头,云淡风轻的耸肩“ok~”

 

这时,有什么东西从steve手里的衬衫里掉了出来,落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是那个很旧的银质打火机。

 

bucky一愣,他低头看着那个打火机,如果他没记错的话steve是不抽烟的,可他似乎随身都携带着这个打火机。

 

steve也一愣,但他没有立刻捡那个打火机,他甚至只是低头扫了一眼,然后抬头看向bucky,用那种很熟悉的眼神,bucky觉得这眼神自己仿佛在哪里见过。

 

bucky有些迷惑,还有些好奇,他提醒steve“……你的打火机掉在地上了。”

 

steve没说话,收回视线,点点头,弯腰捡起了打火机,他低头看着手里的打火机,忽然笑了笑,把打火机放进了裤兜里。

 

“那我先去洗澡了。”

 

————————————————————————————————————————

bucky弯下腰坐在床沿,他的手抵着自己的胃,这样能让他好受一些,他还有些饿,但是没有任何胃口。

 

他又觉得心烦意乱,他的卧室距离浴室挺远,可他好像能听到浴室里水落在瓷砖上的声音,那声音一颗一颗的敲打在他的心上。

 

真不公平,bucky无奈的闭上眼睛,咬着下唇:为什么明明是他在单方面的追求自己,可是心神不宁的那个人却是自己。

 

bucky往后躺在床上,还忍不住琢磨,待会儿自己是否让steve留宿,毕竟天色已经很晚,而且steve一直在照顾自己。

 

可是如果让steve留宿的话……bucky觉得这也没什么好担心的,steve很明显是个纯情的不能再纯情的人,他只是不想给steve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

 

他觉得很烦,不是因为steve,而是因为自己。bucky一手抵着胃,蜷缩成一团。他从来都是潇洒又果断,从来没这么瞻前顾后,东想西想。

 

他想这他妈到底怎么回事,自己不是只得了急性肠胃炎吗?怎么好像还得了胡思乱想的毛病。

 

他想起了steve说听音乐的建议,他想或许听音乐能好受一些,他半死不活的撑着自己坐起来,慢吞吞的走到音响旁,皱着眉旋开了黑色按钮。

 

第一首,就是“爱”曲之神Barry White的《Love Makin' Music》,也就是bucky曾经评价色情又温柔的歌,充满磁性的黑人大叔嗓,温柔又深情的唱着“I love makin' music”

 

bucky赶紧调到下一首。

 

第二首,是Marvin Gaye《Sexual Healing》,性感奔放的歌词随着缠绕的旋律,仿佛就在耳边轻吟“Get up, get up, get up, get up,Let's make love tonight,Wake up, wake up, wake up, wake up,Cos u do it right”

 

bucky扶额,他有一种被自己的听歌品位给报应了的感觉,他继续换到下一首。

 

第三首,Alina Baraz的《make you feel》,充满朦胧的氛围,钢琴的声音轻点,渲染开一阵涟漪,女歌手的声音慵懒的如同雾气“Breathe, breathe me in, taste my words

Let me blow your mind,I'll take you far, far away”

 

我们的呼吸融为一体品味我的情话

让我撩动你心中的每一寸

我们可以去到很远的乐土

 

bucky修长的手指旋转,关了音响。

然后他坐下来,靠着黑色的大音响,他的膝盖抵着自己的胃。然后闭上眼,好像有些疲倦,慢慢的舒出一口气。

 

他终于,不得不承认这点——steve对他有没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他不知道。

 

反正他知道,他自己一直都对steve有幻想。

 

这么一想,倒也坦然了点儿。

 

Bucky生无可恋的笑笑,懒洋洋的吹了声口哨,他额头上的一缕棕色发丝也跟着飘了飘。

 

 

TBC

 

 

这里特别推荐一下Alina Baraz的《make you feel》(试听请戳)

非常曼妙,性感,有氛围的一首歌

 我现在就想快点把《小男友》完结了,写长篇太累,心里面还老是挂着。

趁着这几天不忙,尽量做到日更。

评论(21)
热度(5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