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小男友10(年下)

19岁大学生steve❤29岁酒吧老板bucky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昨天晚上更新一章,今天上午又更一章,现在整个人都不好了。

(十一)

某大学,自习室。

自习室的落地玻璃窗外是一览无余的城市风光,充足的自然采光透过玻璃窗在书桌上投下了大块的光斑,能看到半空中被阳光染成金色的微尘颗粒沉浮。


今天是一个很棒的天气,sam惬意的半躺在沙发上,膝盖上放着老师要求阅读的书。他双手撑在脑后,远望着落地窗外的城市天际线,他又随意的瞥了坐在他身旁的steve一眼,略一扬眉,他觉得今天的steve看上去好像和以往不太一样。


steve的一只手里拿着那个银质旧打火机慢慢摩挲着,另一只手拿着教材,他的脊梁不再像从前那样笔直,而是挺惬意的靠着沙发背,他慢悠悠的阅读着教材,嘴角有很浅的微笑,倒好像那教材书很有趣似的。


“嘿,伙计。”因为是在自习室,sam压低了声音“你在笑什么呢?”

steve笑而不语,继续津津有味的看教材书。

sam忽然反应过来什么,身体略微往后,略举起一只手,伸出手指在半空中上下摇了摇:“噢~我明白了,所以你是有进展了?”

steve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浅笑着,手里摩挲着打火机。

sam的黑拳头捶了捶steve的肩膀“come on,man!”

steve这才笑着放下了教材书,他抬起眼帘看向窗外的晴天白云“因为……”他似乎在想着该怎么解释,想了半天,才没头没脑的,微笑着说了一句“因为他依然没变。”


sam皱眉,又来了,steve总是说话过于简洁明了,导致sam听得不知所云,满脸懵逼。sam尝试去理解steve到底在说什么“什么意思,依然没变?……依然在约炮?”可是依然在约炮这有什么值得开心的?


steve脸色蓦然一沉,似乎想起了什么糟糕的回忆,不过也仅仅是一沉而已,他下意识的看了手里的打火机一眼,湛蓝的眼神依然温和,然后steve把打火机放回自己的衣兜,淡淡说了一句:“无论怎样,他还是自由的。”


sam听得点了点头,带着赞许的意味拍拍steve的肩膀,似乎还挺欣慰的“伙计,你能这么想真的太好了。”


steve只是若有所思,没有回答。然后他低头看了看手表,便站起身拿出黑色背包,把教材放进了背包里“我得走了,上班时间到了。”

sam忽然伸出一只手,说:“伙计,我也想去一次鸡尾酒酒吧,我早就想喝教父了,一边抽雪茄一边喝,太酷了。”


steve把背包斜背在肩膀上,看向sam:“不行,你也未满21岁。”


sam收回那只手,啪一声搭在沙发扶手上,慢吞吞的往后靠着沙发。算了,他知道自己争不过steve。


——————————————————————————————————-

当晚,hydra酒吧。

因为是周三,酒吧生意还挺冷清,只有寥寥几位客人。老板和员工们索性坐在台球桌附近的大圆桌旁边,喝酒聊天听音乐,倒好像他们才是最悠闲的客人。


“所以,又把客人赶走了,第几次了?”crossbones的声音有些沙哑,因为他刚刚演唱了他好几首经典作品。为了保护嗓子,他今天也没有点鸡尾酒,手里是一杯苏打水。


bucky今天下午在家里又没吃饭,空着肚子喝了几口啤酒就来酒吧开店,这会儿正坐在那儿吃酒吧的小食蜜汁烤鸡翅垫肚子。他拿起一块鸡翅,咬了一口“不记得了。”


tony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他的食指,无名指以一某种精确的优雅弧度端着 Dry Martini“还要多谢我们的小警察,不然以bucky的身板是没办法把那人赶出去的。”


bucky嘴里含着鸡肉,嘟囔着开始抗议“嘿,我一直也在健身好吗。”他确实在健身,但只是把腹肌锻炼出来装点一下门面,双腿和胳膊依然修长清瘦,他也懒得管了。


“小警察是谁?” crossbones皱眉问道,他不太喜欢警察这个词,因为本市的巡逻警察曾经很多次不分青红皂白的拦下crossbones要搜他的身,确认他身上是不是带了毒品,亵渎crossbones作为艺术家的尊严。crossbones怒不可遏的大骂过美国的警察就是一群只知道以貌取人的大傻逼。


“你不知道吗?就是steve。”tony淡淡道“当警察是他的理想。”


“话说回来,steve去哪儿了?”正在低头翻看时尚杂志的wanda问道。


旁边的scott闭目打瞌睡,估计是昨晚下班回家后还作大死的打游戏,他懒懒的揉了揉眼睛:“刚才有个女孩来找steve,说是要向steve道谢,应该就是那个chu妓,这会儿两人在走廊外面聊天”


bucky拿着鸡翅的手忽然一顿。


wanda的反应是最大的,她忽然抬头看向scott,睁大了眼睛“你说什么?”她放下杂志,腾的站起来“我去看看!”

五分钟,wanda皱着眉走了回来。


scott笑着,用暧昧的语气问她“怎么样?steve是不是要享艳福了?”


wanda对scott翻了个白眼“就是正常的聊天,那个女孩不停地说着什么,steve在旁边静静的听而已,两人隔开好一段距离。”wanda说着说着就开始偷偷斜眼打量bucky的反应,但是bucky依然貌似很镇定的吃着鸡翅。


“听上去是steve的风格。”tony下了评语。


“我还是不明白,他为什么想当警察?”crossbones依然想不通“他可以去当教练啊,或者跟我一样去唱歌,说实话他那个身材还可以去当健美先生,为什么偏偏要当愚蠢的警察?”


“也不是每个警察都很愚蠢。”bucky忽然好像挺自然的说了一句。wanda一愣,然后她双手抱臂,带着一种玩味的笑意看向bucky。


crossbones挑眉看向bucky,冷冷道:“是谁上次跟我一起痛骂所有美国警察都是大蠢货的?”


bucky开始熟练的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接着他又悠然的吐出鸡骨头,拿着纸巾把两块鸡骨头举起来交叉在一起,那漂亮的绿色大眼睛含着让人牙痒痒的笑意,他的声音慵懒的上扬“cross——bone”


这是他的惯用伎俩,每当他说不过crossbones的时候,就开始愉快的转换话题,嘲笑人家的艺名。


scott和wanda哈哈大笑,tony也勾起唇角笑了笑,crossbones冲过来,一双粗糙的大手狠狠的揉bucky那棕褐色的头发“混球小子!”


就在这个时候,吧台的电话铃声响了,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懒懒的不想去接电话。


在电话响了五声后,wanda忍不住了“tony去接。”她摊开了双手“拜托,谁都知道一定是他那个管家打过来的。”


scott和crossbones点头表示赞同,但是tony还是优雅的翘着二郎腿坐在那儿品酒,好像根本没听到电话铃声一样。


bucky终于看不下去,伸手把他手里的Dry Martini夺过来放在桌面上“接了才能喝。”


——————————————————————————————————————————

事实证明确实是tony的管家Jarvis先生,也不知道打电话过来说了什么,两人居然低声细语的聊了一个小时。在tony电话聊天的过程中,steve也从走廊外走回酒吧内。但只有他一个人,chu妓已经离开了。


“steve,快过来!”wanda朝steve招手。


steve走了过来,站在沙发旁边“怎么了?”他表情依然平静,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你们刚才在聊什么?”scott坏笑着问。


坐在旁边的bucky继续低头吃鸡翅,他告诉自己我不感兴趣,我不感兴趣。


steve看着scott,简洁的说:“她说谢谢,我说不用谢,然后我送她走了。”实际上当然没这么简单,整个过程中还伴随着无数调情,诱惑甚至告白,steve都用礼貌且足够果决的态度拒绝了对方。但steve不想说这些,他觉得说这些没什么意义。


wanda鼓掌“很棒!”


旁边的scott却只好悻悻的收回了坏笑,他上下打量steve,寻思着:我的上帝,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百毒不侵的19岁大男孩,他不禁回想起19岁的自己,好像和steve是来自两个星球的人。


“女士们,先生们。”这时tony心满意足的打完了电话,他走了过来,两手撑在沙发背上,他脸上没有笑容,然而他的脚尖却挺轻快的在地板上敲打节奏“我现在心情很好,所以我决定请你们一起去度假村做精油按摩。”


steve有些诧异的侧过脸盯着tony,bucky则忽然一脸心如死灰,其他人都是见怪不怪的,表情还挺兴奋。wanda甚至还举起手“我要做火山泥的。”tony点头“可以。”crossbones说“我要保养我弹吉他的手!”tony都有些不耐烦了,好像这些都不叫个事儿似的“可以可以,你们快点收拾好,司机马上就开车过来,准备出发。”


bucky哭丧着脸,看他那样子好像都要在沙发上打滚了“这不公平,伙计们,为什么每次我都去不了?”他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了:tony心情莫名其妙的变好然后邀请大家出去享受各种奢华服务,但身为老板的自己却不能把客人们赶出店外,只好一个人留下来孤孤单单的看店。


wanda已经把自己围腰取下来了“因为你是老板啊。”


现在又轮到crossbones得意了的扬起眉毛“或许是因为你的艺名太难听了。”

bucky简直莫名其妙“我根本就没有艺名!”


scott走过来拍了拍steve的肩膀,兴奋的说:“快点准备,steve,你准备好乘坐tony家的劳斯莱斯幻影了吗?”


“我留下来。”steve只说了这么一句,回过头看向了bucky“我来看店。”

bucky一愣,他脸上的哭丧的戏剧化表情都来不及收回去,他也看向了steve。

“……我只是在开玩笑。”bucky移开了眼神,清了清嗓子,又开始故作潇洒“我来看店,你去玩你的。”


但是在场激动的众人压根儿就没有谁注意到这俩人的对话,他们一个个风风火火的跟着王者一般的tony走出了酒吧门外。


——————————————————————————————————————————————

就这样,hydra酒吧剩下两个人看店了——steve和bucky。


bucky站在吧台后面暂时充当调酒师的角色,steve则坐在吧台侧前方的高脚凳上。


两人都没说话。


bucky忽然很希望这个时候能有一个客人步入店中,点一杯酒,steve收钱bucky调酒,给他俩找点事情来做,分散注意力。而不是这样相对无言,气氛似乎变得越来越奇怪,甚至又让bucky联想起那天在储物间里昏暗的灯光,大冷藏柜发出的嗡嗡声,steve握住自己手腕时手心灼热的温度。


bucky觉得自己或许应该找点话题来聊,打破这种渗透在每一个毛孔里面的微妙气氛,他舔了舔唇,想找一个话题,但他却觉得喉咙有些干涩,说不出话。


“谢谢。”他听到steve的声音。


bucky都有些不确定“……什么?”


“我说谢谢。”steve回过身看向bucky“昨晚,那个客人,你把他赶出去了。”他耸耸肩,声音低了点儿“其实我当时还以为你会骂我。”


bucky明白过来他指的什么,他略点了点头,好像挺闲适的擦着玻璃酒杯“这没什么好谢的,其他酒吧是怎样我不知道,反正hydra酒吧不欢迎这种人,这就是自己开酒吧的好处。”bucky挑了挑眉,笑道:“当然,坏处就是没办法和有钱的调酒师出去享受生活。”


steve又垂下了眼帘,笑了起来,他的牙齿那样洁白,睫毛那样长,笑容那样羞涩。bucky心想。


气氛似乎活跃了点儿,bucky开始闲聊“所以,那个女孩跟你聊了什么?”话一出口bucky就有些怔,他忽然明白过来自己内心深处很想问这个问题。


steve那总是平静的脸又泛起了红晕,他略摸了摸鼻头“……她说她很感谢我,希望能和我共进晚餐。”然后他又像是解释着什么“但是我立刻拒绝了。”


bucky让自己继续保持笑容“为什么不去,她很可爱。”


steve一愣,抬头望向bucky。


bucky回避了steve率直的眼神,他想自己要趁着这个机会说清楚。bucky略歪着头,俯下身,手指在木头桌面上划着看不见的弧度“你知道,steve,咳。”他停了停,继续用那种仿佛过来人一般的语气,从容的,近乎是开导的说:“我一直认为,其实每个人的爱情都应该像伏特加,没有杂味,不会影响鸡尾酒的口感,可以和很多材料搭配,有良好的包容性,只有在这种不断尝试的过程中,你就能遇到你喜欢的那杯酒……你懂我的意思吗?”他在暗示steve。


steve当然听得懂他的意思,但他只是继续用那深邃的蓝色眼睛望着bucky,看了半响,他慢慢的,又坚定的开口道:“但是我认为,爱情应该像水,我可以不喝鸡尾酒,也可以不喝果汁,咖啡,或者其他什么。但是我一生都不能离开水。”


bucky明白自己的劝解又失败了,他站直了身子,一手叉腰,一手摸了摸脖颈,埋头笑了笑“好吧,水……你太年轻了steve,当你有一天受伤后,你就会发现你的认识是错误的。”bucky知道此刻自己像一个倚老卖老的长者,但是他无法按捺这忽然而来的激动。


steve平静的说:“或许我会受伤,但是我不会改变我的观点。”


bucky似乎想起了什么遥远的过去,他勾起唇角冷冷的笑了笑“其实都不需要受伤,只需要一个不相干的人随便调调情,就能让你轻易背叛。”


steve微微皱眉,他也站起身来面对bucky“我不会。”他说。


bucky忽然凑近steve的脸,一只手扯过他的黑色领带,另一只手轻车熟路的沿着steve的胸肌往上移动,慢慢解开他的第一颗纽扣,他说话时的香水芬芳带着一点热,声音绵软的,仿佛含着湿漉漉的水汽。


“……你看你现在不就开始脸红了吗?”


steve的脸已经红得像个红苹果,他屏住了呼吸,喉结在动,咬着下唇。可是他又皱着眉,神情有些复杂的垂眸望着bucky,望了良久,他终于低声道:“……可是这不公平……”


bucky望着他颤抖的唇。



“…因为…你不是不相干的人…我喜欢的人就是你……”


————————————————————————————————


“这里,我们还要点酒。”有客人在喊。


bucky忽然放开了steve的领带,他假装自己好像什么都没听到,轻轻松松的说:“快去吧,客人在喊。”


steve又凝视了bucky一眼,似乎想说什么,还是闭了嘴。然后他伸手理了理自己被抓乱的领带,拿起酒单转身离开了吧台。


steve刚刚走远,bucky坐到了吧台后面的凳子上,他的喉咙莫名干燥,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慢慢的喝了一口。


但是,他的心还正在砰砰的,很快的,狂跳着。


bucky放下那杯水,低头,轻轻叹息了一声。


这个臭小子。




TBC


这几天我有事要忙,《小男友》可能暂时没法更新啦。


评论(42)
热度(6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