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evanstan】蜘蛛与网03

01    02



(五)

chris就那样拿着自己的手机,他浑身定格了过那么几秒,他可能有些迷惑,还有些好笑——这算什么,主动去搜索一个曾经一起共事过的男同事的动态?而且两人还不熟?


他的头往后靠在床头柜上,抿了抿唇,抬起蔚蓝色眼睛,望着卧室墙壁上散发着昏黄光芒的荷叶装饰吊灯。他又稍微找回一些意识,是啊,这算什么,不过就是想看看同事的动态而已,一个总是神游天外的家伙,这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然后他慢慢坐直,从胸膛里吐出一口气,好像挺从容的按下了搜索。



不得不承认,这个世上的每个人的动态都很类似,Sebastian并没有任何理由要显得标新立异。不过就是几张心血来潮的风景照,一张纽约街头的日出光芒,毫无自拍角度可言的奇怪自拍,和几个朋友聚会的照片。


当Sebastian和朋友们在一起时,他的神态呈现出奇妙的差异,要不然就是白体恤牛仔裤,嘴角勾着微笑,姿态闲适的坐在角落里的木椅上,一缕姿态曼妙的棕色发丝轻飘飘的擦着他的额头;要不然他就会像个小孩儿似的两手勾着好朋友的脖子,脸上挂着龇牙咧嘴的笑容,顽皮的,无所顾忌的,糟蹋着自己的美丽。


chris曾经以为Sebastian是性格安静的人,喜欢一个人待在家里,看看书看看电影;但是从他的动态上来看,他也可以吵闹,他并不介意和好朋友们聚会,喝啤酒,笑呵呵的聊天说笑。

Sebastian似乎总是和几张熟悉的面孔聚会,翻来翻去都是那几个人,chris看着某张照片里面的Sebastian,他和自己的朋友们懒洋洋的靠在一起,好像随时都会软绵绵的打一个哈欠,浅绿色的眼眸里染上几分水汽。chris就一只手略握成空拳,微微抵住自己的唇,垂眸笑了笑。他想那个总是神游天外的家伙,原来也有他的长情。


很快就翻完了动态,而chris整个人也不知不觉的完全放松了,他慢慢的从床头柜上往下滑,后脑勺已经挨着柔软的枕头了。然后他想了想,又意犹未尽的打开了谷歌,开始搜索关于Sebastian的新闻。


结果第一条就是关于Sebastian的绯闻——和《欢乐合唱团》那个美丽的女配角Dianna Agron交往的绯闻。chis之前也听闻过关于这个女明星的消息,虽然不是一线明星,却是个标准的金发美女,或许还登过什么全球最性感的100女人,或者最美丽的100张脸之类乱七八糟的无聊榜单。


chris慢慢关上了手机,他觉得有些奇妙,他在想Sebastian那样的人,漂亮俊美的模样是男性化的无疑,然而他那软绵绵的温柔语气和浑身上下雾气般朦胧的气质又让他显示出一种难以捉摸的柔美。这样介于男性和女性气质之间的人,在恋爱中会是什么样子呢?


chris真的想象不出Sebastian在恋爱中是什么样子的,他是怎样握住自己女友娇嫩的手,他是怎样用那缠绵的声音说着令人面红耳赤的情话,他是怎样用那双好像含着璀璨星辰的眼眸来倾诉脉脉的爱意。


chris笑着摇了摇头,他让自己打住这些奇怪的思绪,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关上床头灯,属于chris的睡觉时间到了。


或许自己也应该找个女朋友了吧,在他完全入睡前,这样想着,其实也只是想一想,也并没有抱太大的笃定。


这一夜,他很难得的没有受到那些焦虑思绪的困扰,很快就睡着了。



(六)

《美国队长2》即将开拍,据说这次换了导演,罗素兄弟。chris暗暗松了口气,谢天谢地,他想或许这次能不再拍的那么烂。


他拿到了剧本,看到封面写着《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winter soledier两个醒目的单词提醒着chris——bucky,美国队长steve的好兄弟将会在这里担当一个主要的角色。

而这也意味着Sebastian,这一次会占据更多的戏份,在片场待更久,和chris有更多的对手戏。


不知怎么,忽然就有些期待,竟然对着剧本微微一笑。然后chris又是一愣,他不能理解自己为何这么雀跃,他习惯性的给自己找了一个合理的解释:大概不仅是因为Sebastian,还因为自己在期待和新导演的合作。


去剧组之前,chris先去找了自己的私人心理医生,评估了一下目前的焦虑症情况,医生检查后告诉他,让他放心,最近他的状态还不错。

然后chris拜托自己的私人造型师给自己剃了阿拉伯人式的大胡子,剪短了头发,修理了鬓角。最后他看着镜子里面那个年轻了十岁的棕发年轻人,他笑了笑,挠了挠自己的头发,他想就只差染金发了。


当晚他就看到了Sebastian。


Sebastian比chris提前一天到剧组,已经开始了体能训练。当chris走进训练房的时候,一眼就看到正在接受小刀训练的Sebastian。他穿着白色的松松垮垮的T恤,灰色运动裤,运动鞋,漂亮的棕色长发乱糟糟的在脑后扎了一个小马尾,几缕发丝拂过他的脸。他拿小刀的动作还挺笨拙,似乎很怕伤害到自己,可是他又咬着牙努力想跟上教练的速度,他浅绿色的眼神很专注,微微咬着牙,那方方的腮帮子可爱的嘟了起来。

他压根就没注意到chrisevans,《美国队长》的绝对主演,美国大明星,chris走进了训练房。


训练房的很多人都友好的走过来给chris打招呼,还有人开玩笑的敬了个礼“嗨,cap。”于是chris也煞有其事的回了一个礼。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但Sebastian,那个平时总在发呆的家伙,偏偏在训练的时候又专注的要命,他还在挥舞着匕首,依然没注意到chris。


chris一边偷偷瞄他,一边应付着大家的问候,一边笑着说俏皮话,一边还要在心里期待着Sebastian能够注意到他。他有些疲惫,但并不是让人恼火的焦虑症式疲惫,而是带着一丝愉悦的疲惫,对于chris来说,这是一种新奇的感觉。


好不容易应付完所有人,chris在原地站了几秒,下意识的伸手理了理自己刚刚修建的新发型,转过身去,一只手揣在裤兜里走到Sebastian的训练场地旁边,笑着歪着头,看着Sebastian在那儿气喘吁吁的训练。


这下,迟钝的Sebastian总算注意到了,或者说他的第六感让他感觉到有一个眼神似乎黏在自己身上。他停下来,侧过脸看向chris的方向。


“嗨,Sebastian,哈哈。”chris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又冒出那种美国人式的夸张无聊的打招呼的方式,他有些后悔,又只好硬着头皮笑出一口大白牙“最近好吗?”


Sebastian只是看着chris,慢慢的,他那绵长的唇角也往上勾起,他浅绿色的眼睛依然是朦胧的,可是含着一个焦点,谢天谢地,那眼中的焦点是落在chris身上的,这段时间,他也是始终记得他的。chris有些模糊的想。


“还不错,chris。”这感觉很奇怪,每当Sebastian开口,他的声音明明不大,却总是有一种清晰的辨析度,带着某种柔和的力量传达在chris的耳畔“要一起练习吗?”


“当然。”chris一只手还做了个拳头,他觉得自己有点傻“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决战。”又是一句不高明的俏皮话。


但是Sebastian笑了起来,并不是敷衍的笑——chris可以识别什么笑是敷衍的,什么笑是真诚的。他觉得Sebastian的笑容是如此自然温和,他优美的眉眼含着柔和的弧度,舒展着,绽放了,那几缕好看的笑纹如同花瓣的枝叶。仿佛想笑,所以就笑了,就那么简单。


chris不禁也笑起来,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他略歪着头:“那我去拿盾牌了。”


“ok,cap。”Sebastian耸了耸肩,空余的那只手拿起旁边桌子上一瓶水,他笑了笑“我等你。”




TBC


(1)我今天不忙,所以想试一试更新两篇文是什么感觉,果然,我现在想吐血。

(2)《蜘蛛与网》的热度很低,没关系,我有这个预期,本来连个剧情都没有,有人愿意看就真的很满足了。(真的没关系啊!我觉得这很正常!)

(3)这文有bug,很多bug,见谅,这文我写的目的单纯,就是抒发一下感情的。


评论(63)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