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小男友07(年下)

01   02  03  04  05 06

19岁大学生steve❤29岁酒吧老板bucky


(八)

“这两位是我们店的两个调酒师,scott。”wanda又伸手指向tony“那是tony。”wanda又喊他俩“嗨,你们俩,快给我们的新同事steve打个招呼。”


scott刚刚做好一杯亚历山大,放在客人的面前,然后他一边笑着一边用雪白的干净毛巾擦手“嘿,steve,这是你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吧?不要紧张,我很好相处,有什么问题尽管找我。”scott又朝旁边的tony抬抬下巴“但是他就不好相处了,不用理他。”


steve能感觉到scott是在开玩笑,但是他言语之间似乎又把steve当成一个小孩儿。这让steve有点儿不舒服,但scott的友好态度还是让他抿唇笑了笑“谢谢,但这其实不是我的第一份工作。”steve之前成功申请到学校里有限的联合国大学生实习项目名额,虽然只有短短两周,却是万里挑一的珍贵机会,包括sam在内的同学都对他羡慕不已,但是steve不愿在这方面谈太多。


scott还以为steve指的是其他普通兼职,他放下了毛巾:“是吗,有工作经验那就更好了……”


“听说你要当警察?”旁边的tony忽然开口打断了scott,他刚刚在雪利酒杯里倒满了棕色可可乳酒,然后拿起长匙背放在酒面上,友手将鲜奶油顺匙背注入杯内,他的动作很稳,又很轻巧,看上去赏心悦目。


steve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大概是bucky告诉他们的。他不禁又想起那晚自己坐在bucky的车里,自己清了清嗓子,挺不好意思的告诉bucky“我以后要当一个警察。”bucky正在开车,一只手放在方向盘上,另一只手懒洋洋的搭在车窗上,撑着自己的侧脸。车窗外的琥珀色灯光熏染他的侧脸,浅绿色的眼睛柔和又缠绵,他听到steve的回答,勾起唇角微微一笑。


steve忽然有些脸发烫,但他还是镇定的点点头“是。”


“well~”tony倒好了奶油,透明的酒杯里呈现出棕色与乳白色的漂亮颜色分层,他略歪着头,若有所思的打量着酒杯“那很不错,至少如果以后有酒鬼闹事而恰好crossbones又不在酒吧的话,你可以帮我们搞定酒鬼。”他抬眸看向steve“怎么样?”


steve毫不犹豫“没问题。”


scott莫名其妙的瞅了tony一眼,有些不可理喻的摊开手“但是他现在才19岁啊。”


tony看也没看scott一眼,他低头把红色的樱桃插在那杯棕白色的酒杯“他的肌肉像29岁的。”


在scott和tony争辩的过程中,tony的话却让wanda陷入了沉思中,她两手抱在胸前,抬眸看向steve那刀刻斧凿一般硬朗的侧颜,琢磨着——如果再有酒鬼闹事,或许可以让steve上演一出英雄救美,啊不,英雄救bucky?


————————————————————————————————————————————————


“其实服务生的工作很简单的。”wanda向steve认真的解释“你会有专门的制服和围裙,围裙前面有小兜,里面放着小本和笔,记录客人点的酒。”她从自己的围裙里拿出了笔记本和笔,又放了回去。


steve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


wanda继续道:“有客人进来的时候就迎接客人,问他们有几位。整个过程不要畏缩,要自然从容,给客人舒服的感觉。”


wanda拿出了hydra酒吧的酒单,正面朝上递到steve面前,她放慢了语速“带客人坐下以后,酒单正面朝上双手递给客人,问他们需要什麽喝的,把客人的需求记录在笔记本上,最后告诉他们总共的消费金额,收钱,找钱。这就是迎接客人的过程,很简单,明白了吗?”


steve“明白。”


wanda想了想,又说:“但实际上很多新客人对鸡尾酒都不了解,你要询问他们喜欢的口味和偏好,然后再做推荐。所以需要你对鸡尾酒有个基本的了解。”她带着steve走到了hydra酒吧的门口“我那里有些资料,你最好是拿回去看一看。”


steve微微颔首,他想了想,还是开口道:“实际上这几天我在学校里已经了解了一些关于鸡尾酒的基础知识。”

wanda颇有些惊喜的挑眉“真的?”她带过很多大学生兼职生,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主动学习的,不禁对steve多了几分好感,她笑起来,拍了拍手,发出清脆的一声“好。”她走到玻璃门外“那我们来演示一下,你来扮演服务生,我来扮演客人。顺便再考一考你的鸡尾酒知识。”


steve点头,然后他给自己围好了印有hydra酒吧logo的纯黑色围兜,放好笔记本和铅笔,笔直的站在离玻璃门口不远的地方。


演示正式开始,wanda步入酒吧,steve从容的走到wanda的身侧,他一只手抬起,略低头,蔚蓝色眼睛凝视着wanda,他的声音有种天生的低沉“你好,女士,欢迎光临hydra酒吧,请问有几位?”他靠的有些近,身上那刚刚洗过澡后的清新柠檬味道也弥漫开来。


wanda竟然有一瞬间的出神,她忽然有些明白为什么bucky会被这小屁孩搞得心神不宁了,不过她马上就进入了角色,做了一的手势“就我一个。”


steve带着wanda走到酒吧里角落一处小木桌,木桌上铺着花纹别致的桌布,还摆放着bucky曾经心血来潮摆放的蓝色瓷盆小雏菊,wanda点了点头:看样子steve也很清楚女性的爱好是什么。steve替wanda拉开了凳子,等wanda坐好后他双手朝上把酒单递到wanda面前,然后从围兜里拿出了自己的笔记本。


wanda装作自己不懂的样子“额,抱歉,实际上这是我第一次来鸡尾酒酒吧,你有没有什么可以推荐的?”


steve低头认真看着wanda的眼睛,他的语气流利而清晰:“实际上鸡尾酒有各种不同的分类,这要看您喜欢哪种风味?是甜的,还是偏酸,或者酒味重的,果汁味重的,还是苦的,咸的,辣的。”


wanda假装愕然的笑了笑“还有辣的。”


steve没有笑的意思,只是点点头。


wanda忽然做了个停止的手势,示意需要暂停“先等等。”然后她两只手指分别指向自己的嘴边“steve,你需要微笑,你懂吗?你看上去太严肃了,会吓跑客人的。”

steve一怔,然后下意识的抿了抿唇,他又抬眸看向黑暗的窗外,似乎忽然有些局促,最后他还是尝试着勾起了唇角,又不得不放弃,他舒出一口气,垂眸看向wanda。


“抱歉,wanda,我笑不出来。”


wanda觉得steve创造了两个第一:第一个主动了解鸡尾酒知识的;第一个表示自己笑不出来的。她又是好笑又是诧异“为什么?”

steve轻咳了一声“我不喜欢逼着自己笑。”

不知道为什么steve这个回答居然让wanda有种意料之中的感觉,wanda身体往后,她歪着头思考着“well……”她耸耸肩“好吧,这个我们稍后再说,继续演示。”


wanda做出思考的样子,虽然她喜欢甜味种的鸡尾酒,但是她又忍不住想考考steve“我喜欢苦的。”


steve的手指伸向那张酒单的一款酒名上“那您可以点这款美国佬,用苦味酒加上红威末酒混合后加上苏打水,口感苦甜而清爽。”


wanda抬头愣愣的望着steve:她万万没想到steve居然还可以说出基础的配方来。几秒钟后,她又试探性的说:“……那我要咸的呢?”


steve的手指移到酒单的另一侧“那您可以点玛格丽特,非常出名的一款鸡尾酒,以龙舌兰作为基酒,杯口有一圈盐,您可以喝的时候先舔一口盐,再喝一口酒,别有一番风味。”


wanda还不死心的说“如果我想要酸的呢?”


steve徐徐道:“那威士忌酸酒,戴克利或者边车会是不错的选择。”


————————————————————————————————

bucky生无可恋的坐在沙发上,在他的面前是酒吧的小舞台——肌肉艺术家crossbones正坐在舞台上,手里拿着吉他,另一只手铿锵有力的在吉他弦上弹拨,他满脸斗志昂扬的唱着他的经典代表作品《伐木工之歌。》


这世上还有比在爵士情调小酒吧里听关于俄罗斯大汉伐木的歌更奇怪的事情吗?——bucky翘着二郎腿,一只手扶着自己的额头,他都不敢去看店里面客人们的反应。


估计是crossbones的音乐太奇怪,到目前为止都没人来找bucky搭讪,bucky觉得这样也好,他自己也被crossbones搞的一点要调情的心情都没有。


“嘿!”wanda忽然从沙发后面钻出来,双手撑在沙发靠背上。


“干嘛。”bucky有气无力的说。


wanda盯着bucky那头蓬松的棕褐色头发,忍不住伸手揉了揉“我们店里的制服steve都穿不下。”


bucky皱眉“什么?可是他不胖啊。”


“不是胖的问题。”wanda笑了“是因为他胸部肌肉太发达了,扣不紧衬衫扣子。”


bucky忽然有点愣,好像眼前浮现了什么画面,他赶紧摇头,驱赶这些不健康的念头,一脸清心寡欲的样子“那就给他订制新制服。”


wanda脸上浮起玩味的微笑,她的眼神望向舞台上正在唱歌的crossbones,但是看了几秒钟她也坚持不住了,移开了眼神,她嘴角依然有微笑“你都不想问问你小男友的工作状况吗?”


“他不是我小男友,别开玩笑了。”bucky现在想到被steve骗了的事情都觉得无奈又尴尬。


wanda不理他,继续笑着说:“你知道他有多棒吗?”


bucky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悠然自得的翘着二郎腿。


wanda继续道:“他为了来我们店的兼职,在学校图书馆熬夜阅读关于鸡尾酒的基础知识,我刚才让他给我推荐苦味鸡尾酒,他甚至都背出了美国佬的配方。”她一只手撑着自己的下巴,饶有兴致的打量buck的侧脸“而且酸的鸡尾酒,甜的鸡尾酒,他都说的头头是道,多可爱的孩子啊。”


bucky的眼皮有些跳,但他还是似乎很平静的样子,喉咙动了动,才开口道:“是吗?嗯,挺不错的。”


“唉~我可真羡慕你啊,bucky。”wanda站直了身子,笑眯眯的说:“我已经很久没看到这么痴情的男人了。”


“什么痴情不痴情啊。”bucky终于忍不住侧过脸来,开始徒劳的争论“我们是不可能的……”可是wanda已经笑着走远了。


——————————————————————————————————


“嘿,steve,bucky同意给你订一套新制服。”wanda走到酒吧的另一头,steve正在那里收拾桌椅。


steve的手上一顿,然后点点头,继续收拾桌椅。


wanda双手抱在胸前,歪歪的靠着柱子上,她含笑望着steve“你知道他是怎么表扬你的吗?”


steve蓦然抬起头望着wanda,似乎有些不可置信“他表扬我了?”


wanda了然的想:看来这孩子还在担心bucky生他的气啊。但是没关系,让你wanda姐姐来为你解开心结。


wanda微笑着点头“当然了。他觉得你做事认真又负责,真的棒极了。”也不算撒谎了,只是适当的,稍微的,轻微的夸张一些。


steve忍不住朝bucky坐的沙发方向望了一眼,几秒钟后才收回了眼神。然后他垂下眼帘,浓密的睫毛颤抖着,他那饱满的嘴角情不自禁扬了起来。他笑着搬起那张凳子,放在桌子的另一边。


“steve。”在旁边一直观察steve的wanda笑着喊他。


steve浅笑着望着她“怎么了?”


wanda的两只手指再度指向自己的唇角,她歪着头笑着说:“对,你就要这样笑,真的帅极了。”



TBC



评论(29)
热度(632)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