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evanstan】蜘蛛与网01

(一)

这个世界像一张巨网,由无数复杂的脉络穿插交织而成,而每个人都像一只微不足道的小蜘蛛,散布在巨网的无数个角落里,勤勤恳恳的扮演着属于自己的角色。

可惜的是,在这张巨网里,并没有一个角色叫steve rogers,也没有所谓的Captain America,这里实际上只有一个叫Chris Evans的普通男人,1981年生,35岁,美国人,现居洛杉矶。


如果说每个人都是巨网中的小蜘蛛,那么chris大概是其中最成功的一只。俊朗的外表,富有感染力的笑容,蔚蓝如大海的眼睛,凭借对Captain America的演绎一跃成为好莱坞的一线男演员;而作为一个男人,他甚至和全球最性感的女演员之一杰西卡贝尔有过长达四年的恋情;他在洛杉矶寸土寸金的地段购买了自己的别墅,最近还自己执导了一部处女座电影——絮絮叨叨的小清新爱情电影,虽然成本很低,也没太大的反响,但每个人都知道:只有少数演员才有能力去执导一部电影。


chris是成功的,很多时候就连他自己也这么觉得。只是当你越成功,你就要越有自省理智的头脑,他明白这个道理,也无时无刻不在告诫着自己。

但是巨网的要求不止于此——巨网要求chris不仅要好好扮演一个成功的好莱坞男演员的角色,还要扮演一个幽默风趣阳光的美国好男人的角色。在美国,幽默是重要的特质,是氧气,是通行证,是魅力,是此起彼伏的笑声,幽默并不能解决太多问题,但是大家都假装在幽默面前一切问题都可以游刃而解。

于是chris也总是笑着,当他面对大众时,他说话流利且充满自信,他直视对方的眼睛,乐呵呵的,牙齿洁白耀眼的仿佛宣传广告上的模特。他尽量的风趣,幽默,精神高度集中,说一些或许不是特别巧妙但是也并不冷的俏皮话。


而当他终于摆脱了没完没了的发布会、首映式、记者采访,一个人开车行驶在日落大道上,这独处的时光就显得如此珍贵。夕阳的光芒摇曳着棕榈树的影子,洛杉矶的灯红酒绿在车窗外变形一团幻影。他不再笑容满面,也不必说俏皮话,他只觉得有些疲惫,从胸膛里慢慢呼出一口浊气,往后靠在车椅背上,但神经依然紧紧的绷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的脑子里总是有很多很多声音在喧嚣:各种对自我的怀疑批判,对电影缺陷的回顾思考,反复揣测观众的反应,甚至刚才在发布会上自己那句俏皮话是不是真的高明?……无数的声音壅塞在思绪中,他每一句都听的很清楚,却又像每一句都听不清。


他曾经告诉过记者,自己总是很容易的陷入自我怀疑的心理循环之中,就算是最平常的对话也能让他过度揣度。他尝试从佛教或者冥想来平静自己的心灵,有一定的效果,却无法根治。他想索性就这样吧,接着他好像挺轻松的做了个鬼脸,笑着告诉记者其实如果你冷静的想一想,那么这种自我怀疑也是“挺好的循环。”至少你可以不断的完善自己。


记者笑着点头称是,然后公式化的把这条记录下来,并最终印刷在杂志上发行出去,让更多的人能看到。


但实际上,依然没有人能真的能理解他,人与人的内心之间总是有不可跨越的鸿沟——他很清楚这点,许多人都清楚。


(二)

chris第一次遇到Sebastian是在《美国队长1》正式开拍前,剧组在酒店举办的一个party上。


作为绝对的主演,chris理所当然应当身处人群的中心,手里的郁金香杯装着透明的香槟气泡酒,另一只手潇洒的揣在裤兜里。他能感受到自己正被众人羡慕的目光所聚焦。那个时候他虽然小有名气,但还不算一线演员,气质尚有些稚嫩,因此这些目光让他紧张又激动——他很清楚曼威的这份合约能给他带来什么。


chris尽量按捺自己的激动,满脸爽朗自然的笑容,内心深处对未来的憧憬更让他满面春风。他做一些逗趣而得体的肢体语言,从容的应对每个人的问候,和导演讨论一些需要提前准备的事宜,和从前拍戏时认识的演员聊聊天,与即将一起工作的新同事们打招呼。


而Sebastian就是他的新同事之一。


chris对工作很有责任心,他会在电影开拍前去主动了解搭档的名字,履历,作品,性格等等。所以他大概知道Sebastian只是一个好莱坞的三线小演员(实际上sebastian stan这个富有东欧风情的名字他花了一些时间才记住)罗马尼亚人,在此之前拍摄过一些不入流的电影电视剧,演过几次同性恋,但这一次他将在超级大片《美国队长1》中扮演美国队出生入死的好友,JamesBuchananBarnes,虽然实际上在电影中所占戏份不多,不过对他这种小演员而言也是很不错的机会了。


chris笑着朝他伸出手,用那种美国人的亲切腔调说:“嘿~你好。”是那种自信而热情的握手方式,恰到好处的力度,他专门为此练习过。


Sebastian也握住他的手,勾起唇角笑了笑“你好。”他声音不像chris的声音那样昂扬而流利,而是低低的,甚至他握住chris的力道都很轻,但并不给人畏缩拘谨的感觉,只是有些软绵绵的意味。


chris一边握手,一边打量着Sebastian的脸。


他之前看到过Sebastian的硬照,大眼睛,短鼻子,大额头,方下颌,只能说是端正,却并不见得多美。但是现在看到真人了,他倒是有些小小的讶异——竟然有人的动态比静态好看这么多。眉骨很高,眼睛很大,看上去却并不呆板,眼睑线条优美流畅,眼角略下垂,呈现出一种深邃柔顺的美感;他朝chris勾起嘴角微笑时,会延展出一个性感而迷人的弧度,脸上的肌肉走向舒展柔和;他棕褐色的头发也很美,很浓密,泛着巧克力般的光泽,有些异国风情的情调。

算是挺有个人特色了,以后或许会红。chris根据多年在好莱坞摸爬滚打的经验,心里暗暗评价道。

但这和chris没关系,他和Sebastian笑着闲扯了几句,留个还不错的第一印象,碰了碰香槟杯,便和导演一起去找下一个人打招呼了。



在场内谈笑风生了一圈,chris终于从激动中稍微冷静些,他说了太多话,觉得有些口渴,香槟也喝完了,附近还没有服务生。他注意到不远处的铺着白色桌布的长桌上有冰冻柠檬苏打水,便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走了过去。


加了冰块的苏打水带着清冽的口感滑过自己干燥的喉咙,他喝了大半杯下去,微微松口气。手里拿着玻璃杯,蔚蓝色的眼神开始随意四顾,他看到左前方有三四个演员正聚在一起聊天,而那个叫Sebastian的罗马尼亚人就站在外围,略靠着酒店的柱子,静静的听他们聊天。


chris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第一眼就注意到Sebastian,大概是Sebastian那浑然天成的眉眼总会吸引人们的视线多驻留几秒。但稍后,出于一个演员的专业素养,chris注意到Sebastian的神态其实更有意思:他近乎是挺随意的靠在柱子上,当那几个演员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时,他也跟着他们大笑,笑起来眉眼更加柔和,甚至会让人联想起缓缓绽放的玫瑰。然而当众人不笑的时候,他就含着极其浅淡的笑意,抿一口香槟,貌似挺认真的倾听别人聊天,但他的眼睛却分明穿过了人群,散漫的落在某个模糊的方向上。


chris忽然回想起刚才自己和Sebastian对话的情境。Sebastian似乎也是专注的望着chris的脸,听chris说些有趣的话,适时的跟着微笑,他眨眼睛的动作很慢,语速也慢,喝一口香槟就会缓缓的舔舔自己的嘴唇。


现在回想起来,他明明是在出神。


chris淡淡笑了笑,他又抬眸多看了Sebastian两眼,心里忽然有个感觉——好像在成年人的聚会中,混入一个披着成年人伪装的大男孩。

不过chris稍后就把这个念头放在脑后了,他还有正事要做,给自己重新倒了一杯苏打水,回头又淹没到人群之中,去找导演了。



(三)

身处于巨网中的小蜘蛛们都在扮演着多重角色,譬如员工,父亲,丈夫,男友,朋友,那么chris也不例外,他至少扮演了两个角色:在公众或者私人场合,他是风趣幽默,平易近人,妙语连珠的大明星;在片场,他是严肃认真的专业演员,终于可以理直气壮的挑剔问题,时时刻刻冒出新点子,并且拿着剧本和导演交流沟通。


这个时候的chris和Sebastian依然不熟悉,在化妆间碰面时,chris大步走进来,看到Sebastian又在那儿对着镜子发呆,chris便挺熟络的笑着给他打招呼。sebastian回过神,抬眸看向镜子里的chris,他脸上慢慢绽放微笑,绵长的唇角有柔和的弧度,似乎有些腼腆的抬起手,慢慢晃一下,又软软的放下。


“嗨。”




当Sebastian穿着军绿色的军装从试衣间里慢悠悠的走出来时,在场大多数女性工作人员的目光都被他吸引了,甚至chris都愣了愣。某种微妙的自尊心让他打量Sebastian那饱满宽阔的胸膛,然后他又忍不住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米黄色老式夹克衫。但是后来他明白俩人之间是没有可比性的,chris穿制服给人的感觉是坦荡,端正,俊朗;至于Sebastian,虽然每一颗制服扣子都扣严严实实的扣着,浑身上下却流露出的若隐若现的性感,而他本人好像都没意识到这点。


后来某一天,俩人坐在酒吧里一边喝啤酒一边聊天,chris终于忍不住,他笑着告诉Sebastian:你知道你当时穿着那身衣服出来有多性感吗,所有人都看着你。Sebastian倒也没有特别诧异,只是有些不好意思,略垂下眼帘,看着自己的膝盖,一只手习惯性的理了理自己的头发,然后他勾起唇角笑了笑,没说话。

当然,这都是后来的事了。


当时,chris并不在意对方是不是比自己帅。他真正在意的是Sebastian的懵懂出神。那晚Sebastian在酒店party里的表现让chris觉得挺有意思,可是在片场正式拍摄时,chris则会挺严肃的担心这种出神会阻碍拍摄进程。

chris对片场的很多问题都有不错的判断力,但幸好在这件事情上,chris是白操心了。


当时他们准备拍那场在上个世纪30年代的纽约小巷里的一场戏。chris穿着夹克衫,衬衣,深卡其色长裤,打着领带,手里拿着早已看得滚瓜烂熟的剧本,正在和导演交换一些关于拍摄的想法。

至于Sebastian,他穿着那身绿色收腰军装,斜斜的戴着军帽。远离工作人员,一个人靠着墙角,垂下眼帘阅读剧本。他的一只脚往前略弯过来,抵着另一只脚的脚尖,他的站姿是如此散漫,然而阅读的神态又认真而安静。



所有人正式准备就绪,灯光照明就绪,摄像机就位,导演开始倒计时3-2-1,正式开拍。


chris气喘吁吁的,艰难的爬起来,明明被揍得鼻青脸肿,但脸上没有流露出一点惧色“i can do this all day”


然后他又被流氓一拳揍打地上,他往后摔得很卖力,胳膊重重的撞到小巷角落的垃圾桶上,下巴也被磕了,疼得他倒吸一口凉气。但这是他满意的效果,此刻他不是chris,是饱受欺凌依然绝不轻言放弃的美国队长的steve。


接着,Sebastian出现了,或者说Barnes中士,美国队长一生的挚友,那个被美国队长亲昵的称作bucky的布鲁克林俊美年轻人。他从背后一把抓住这个施暴的流氓,年轻又清澈的声音带着怒气“别欺负小个子。”


他一脚把流氓狠狠的踹远,冷冰冰的看着流氓逃跑的背影,向来漫不经心的眼神流露出真实的不忿与怒意,然后他又回头看向steve,看了几秒,又以很轻的幅度摇摇头,叹一声,扁扁嘴,走过去“有时候,我感觉你就是个受虐狂。”

他的语气有些无奈,咬字和说话的节奏却很有特点,仿佛天生带着点爵士乐的悠扬节奏,以至于这句带着责怪色彩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竟然有几分包容和调侃所交织的奇妙味道。


他注意到地面上属于steve的被拒信,弯腰捡起来“……你这是被拒绝多少次了。”他很自然的把信展开来看,扬起唇角,略拖长了语调“哈,这次你的祖籍又是paramus了。”他盯着steve,语速略加快了些“你知道在参军志愿表上填写虚假讯息是违法的。”说这些又没用,因为他很了解steve的倔脾气,又不想让steve太难堪,为了让气氛缓和一些,便紧跟着调侃一句“……而且,jersey?你也不编个好点儿的地方。”


这大概就是最传神的bucky了,那样俊美,风流,俏皮,聪明,看上去玩世不恭,内心却善良勇敢。他总是用他那懒洋洋如爵士乐般的语调,笑着调侃steve;可他又会急匆匆的放弃自己的约会,无头苍蝇似的找遍大街小巷,去解救陷于困境中的steve。


他是真的拿steve没有办法。


chris擦掉了嘴角的血迹,抬起头望着bucky,看着他浑身崭新的军装,他眉宇间真实的担心,眼角眉梢的细节都这样自然熨帖。

是,此刻他也不再是chris,他现在是严肃,坚韧,嘴硬心软,富有正义感,从不自欺自怜的布鲁克林小个子steve。


steve略皱着眉,拍了拍手上的灰尘,他回避了bucky的关心,而是挺严肃的问道:“你已经被分配了?”


————————————————————————————————————————

这场戏收工后,chris一只手轻轻抵着自己摔肿的下巴,另一只手拿着台词,走出场外。他略有些出神,好像忽然找到了饰演steve的感觉,虽然那种感觉还模模糊糊的,并不十分明朗。


他还想起自己先前对Sebastian演技的怀疑,不禁有些惭愧,同时他还有些高兴,他认为Sebastian或许可以成为一个很不错的搭档,这对电影的最终呈现效果至关重要。


“嘿,chris。”


chris还沉浸在思绪中,恍然还以为是bucky在喊他,下一秒他反应过来是Sebastian。


“嗨。”chris笑着转过身“你刚才演的棒极了。”说罢,还拍了拍Sebastian肩膀。


Sebastian并没有回拍Chris的肩膀。他只是抿唇笑了笑,像是有些腼腆,他又看向不远处,嘴唇略张开,但没有立刻说话,然后他才开口道:“谢谢。”不再是刚才bucky那种流畅的声音,再度变成Sebastian式的绵软语气“我只是想说,我刚才看到你的下巴,我的意思是我之前那部戏也磕到了下巴。所以我建议你待会儿回酒店冰敷,减轻肿胀瘀血,因为。”他轻咳了一声“因为可能要影响你明天的拍摄。”


chris不禁看向Sebastian。


Sebastian感受到他的眼神,于是也看向他。


chris忽然移开了视线,笑着说:“好主意,谢谢你。”


Sebastian点点头“那先走了,我经纪人在喊我。”


那穿着军装的背影又停步,侧过脸来看向chris,他略咬了咬下唇,然后自然的略扬起眉,他眼中逐渐有了焦点,十分柔和的焦点,“你刚才演的也棒极了。”他好像说的有些不好意思,但眼神很真挚,然后他笑了笑,转身走了。



TBC

这篇没大纲,没剧情,就是信马由缰的乱写。本来是没有想过写evanstan的,静静的萌就好了。

然而败给了桃总!泪流满面望天!





评论(23)
热度(2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