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小男友05(年下)

19岁大学生steve❤29岁酒吧老板bucky

01   02  03  04

(六)

bucky对着电梯里的镜子,他的脸看上去清爽而俊朗,只是嘴唇有些干,略泛皮。他怔了怔,然后抓抓自己的头发,棕色的卷发在他的指尖绽开一个俏皮的波浪。


他咬了咬下唇,稍抬起下巴,对,一切都看上去依然不错,都还像平常那样。


电梯门打开,他踏上柔软的地毯,走到自家酒吧的门口,开店门,打开灯光,第一件事是随便放了首复古爵士乐,性感喑哑的女声踩着钢琴的节奏,仿佛流水一般缓缓流转在酒吧内,那种淡然,慵懒,懈怠,什么都不无所谓的潇洒气质。是,这才是正常的。


自己依然游刃有余。bucky心想,他才没受到那个小处男带来的一点点影响。


虽然被同一个男人连续拒绝两次是让他有些微妙的气馁恼怒,可是他,bucky,情场上最出色的游戏者,不会把这种事情放在心上,他只会云淡风轻的一笑置之。这世上依然有大把大把的优质男人,他还有很多时间很多机会可以慢慢的品尝。


如果那个叫steve的小处男再来的话,他会跟他说清楚:我目前没有认真恋爱的打算,如果你不能接受,那我真的抱歉。当然如果steve不来的话,那就更好了,他就更轻松了,也就不用像现在这样——总是忍不住朝酒吧门口看。


傍晚七点钟以后,所有的员工都已经正式上班。bucky给自己调了一杯各种果汁混在一起的大杂烩,一个人坐在正对着酒吧门口的那张红色大沙发上,低头阅读那本关于调酒的最新资料。看上去好像很随意的样子,甚至闲适的翘着二郎腿,脚尖随着爵士乐的节拍轻点。


——————————————————————-

“他还装得挺像嘛。”另一头的吧台后面,scott一边用擦杯布擦着酒杯,一边若有所思的评价。


scott话音刚落,酒吧门口恰好步入了一个穿西服的男人。bucky就好像有第六感般抬起头来望过去,可是他看到的只是一个陌生的中年男人。bucky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略有些怔,然后他慢慢往后倒在沙发靠背上,浅绿色的眼神漫无目的的四顾,他这才注意到吧台那边的scott,wanda和tony都似笑非笑的盯着他。他轻咳一声,低下头继续装模作样的看资料。


tony坐在高脚凳上,手边是一杯刚刚调好的曼哈顿,他从鼻子里轻轻的哼了一声“你管这叫装得像?”


“这很甜,你们不觉得吗?”wanda却像是挺开心兴奋的样子,唇角噙着一缕笑意“我觉得,或许这次他会脱单,我还从来没看到他对谁这么上心。”


scott不以为然的摇摇头,把擦干的玻璃杯放在展示柜上“男人和女人不一样,不会那么轻易收心的。”


wanda嗤笑一声“是谁天天嚷着想找个女朋友谈恋爱结婚的?”


scott瞬间无言以对,但还是厚颜无耻的争辩:“不是每个男人都像我这么有觉悟的。”


tony优雅的端起那杯曼哈顿,在吧台上方璀璨的灯光照耀下,杯口那两粒樱桃呈现出诱人的光泽,他的语气毫无波澜“虽然scott大多数时候说的话都是废话,但是刚才那句话还不算一无是处——老板只是因为从来没人拒绝过他,忽然有个小处男拒绝他,让他一时有些心痒难耐罢了。”然后他闭上眼睛,像品位什么珍酿一般,细细抿了一口曼哈顿。


wanda闻言撇撇嘴。然后她又转过身看向bucky,看着bucky坐在那张红色沙发上,面前那杯奇怪的大杂烩,他看资料的时候还轻轻抿着唇。看上去似乎和从前一样,可是女性的直觉又让她觉得有些东西不一样了。她不服气的挑挑眉,手指朝下敲了敲吧台“好,那我们就打赌。”


tony蓦然睁开眼“赌什么?”


“我知道你们俩并不看好他们。”wanda略歪着头,那头漂亮的红棕色长发拂过桌面:“但是我赌他会和那个叫steve的小处男恋爱,赌100美元。”


tony没说话,对一个土豪而言,钱是最没意思的赌注。


scott灵机一动:“谁输了谁就给客人们表演一次脱衣舞。”


tony点了点头,煞有其事的说:“这个可以。”


wanda闻言皱眉,她慢慢侧过脸盯着scott,又转过头上下打量tony,片刻后,她挑衅的扬起自己的眉毛,声音稍微低了些,听上去好像有些危险“……那你们俩,到时候可别后悔。”


“这个你不用担心。”tony轻轻放下那杯曼哈顿。


scott更是笑得很欠揍,好像他已经赢定了似的,拖长了声音,还鼓鼓掌“yoooo,我期待你的演出,甜心。”


wanda冷冷一笑,双手抱臂,看向bucky的方向。


“我也很期待你们俩的演出,但是你们记得要刮腿毛,免得我到时候瞎了。”说完这句话,她仿佛陷入了某种沉思中。


——————————————————————————————————

bucky也不知道用了多久时间才看完了几页资料,却只觉得冗长重复,几乎没有一款产品称得上有趣。他端起面前那杯果汁大杂烩,喝了一口,趁着喝果汁的动作为掩护,又忍不住抬眸看向大门口,可是门口依然没人。


他放下果汁大杂烩,慢慢舒了口气,略摇摇头——没关系,我能沉住气。


bucky放下二郎腿,低头整理这些乱七八糟的资料,这个时候大门口走进来一个子挺高的人,穿着T恤和牛仔裤,bucky也没太在意,他只觉得脖子有些酸,手伸到自己的脖颈后面捏了捏。


然后那个人竟然径直走到了bucky的面前,站定,灯光投下他那长长的身影,落在bucky的身上。


bucky觉得有些奇怪,他抬起头看向来人,浅绿色的瞳孔略微放大。


“……steve。”他下意识的舔了舔唇。


来人正是steve,他终于没穿那身过于隆重的西装衬衫,而是换上了一身很简单的牛仔机车夹克外套,白体恤,深蓝色水洗牛仔裤,那金色的板寸头和干净的脸在这种简约装束的衬托下显得如此青春,只是看上去年龄好像又小了几岁,甚至就像一个在校大学生。


steve微微垂眸,静静的看着bucky,只是蔚蓝色的眼眸仿佛染上了一层更深的颜色“……bucky。”他喊bucky这个名字时语速很慢,给人一种很认真的感觉。


bucky觉得自己的心跳的有些快,好像有点紧张。但是他怎么能紧张?怎么能在一个连续拒绝自己两次的小处男面前紧张?于是他勉强的勾起嘴角,流露出一个好像挺慵懒的微笑,身体往后,略伸出一只手“坐吧,想喝什么吗?”


steve只是看着bucky,几秒后他移开了眼神“不用了,我说完几句话就走。”然后他坐在bucky对面那张木凳子上。


他说他要马上走。bucky盯着steve的脸,怔怔的想。


steve垂下眼帘,又倏地抬起头望着bucky,他的眼神有些复杂,喉结动了一下,似乎在努力按捺自己的情绪“……我今天来,是想告诉你。”说到这儿他又顿住,然后他的手伸入自己的夹克衣兜里,似乎要掏出什么东西。


就在steve掏出那个东西之前,bucky终于忍不住了,他忽然脱口而出


“那人不是我男朋友。”还补充一句“我现在没有男朋友。”


我的上帝啊……bucky真想扶额,为什么还是沉不住气,还情场高手呢。

但情场高手最后的自尊还是让bucky强装镇定,他保持着僵硬的迷人微笑,很有风度的向steve略抬起下巴,好像在说:你明白了吗?


steve浑身都僵住了,愣愣的看着bucky。


steve这个反应让bucky心中稍微欣慰了点儿:看样子他确实在纠结这个。想通了这一点,bucky心里又有些莫名的高兴。但是原则问题还是不能忘记,bucky轻咳了一声,不自觉就放轻柔了声音,他略俯下身,非常温和的解释道:“……我现在并没有要开始一段认真恋爱的打算,steve,你明白吗,但是我并不排斥偶尔一次的,亲密的……”唉,为什么越说越奇怪,bucky闭了嘴。


他看到steve还是一言不发,只是呆呆的望着自己,蔚蓝色的眼神是如此清澈。不知怎么心软了,又画蛇添足的加了一句“不过一起吃晚餐还是可以的,我也常常和朋友一起吃晚餐的,这个没关系。”虽然实际上他很少和炮友一起吃晚餐,但是吃晚餐又并不意味着谈恋爱啊,bucky心安理得的想。


终于说完了自己该说的,bucky心里略松口气,他有些期待的望着steve,等待他的回答。


steve没有立刻说话,他看着bucky,然后他的眼神略往旁边的方向移动了一下,似乎在想着什么,最后他的手从衣兜里伸出来,并没有拿出什么东西。


“我刚才,看到你们店门口的招聘启事。”steve终于开口了,说的却是完全不相关的东西“你们现在还在招大学生兼职生吧?”


“你说,什么?”bucky不明白为什么在这个关键时刻steve忽然要跟他谈店里面的招聘启事。


“你们是不是还在招大学生兼职?”steve又重复了一遍,没有丝毫迟疑的意思。


bucky挺迷惑的点了点头:“……是,怎么了?”


steve抬头,望着bucky的眼睛,他用一种挺坚定的语气说:“我想应聘。”


————————————————————————————————————————————

“wanda。”bucky在喊她。


“干嘛?”wanda拿着空酒盘走到那张红沙发旁边,她看到自家老板bucky正靠在沙发边上,手里还松松垮垮的抱着资料,而那个帅哥小处男正端坐在对面的木凳上。


很难去形容bucky脸上到底是什么表情,皱着眉,盯着地板发呆,好像刚刚发生了什么颠覆他认知的事情而他还不得不保持镇定一样。


wanda心里一凉:糟糕,难道要输?


bucky似乎在努力保持平静“这位,rogers先生,他……。”bucky轻咳了一声,有些艰难的说“他想应聘本店的兼职,你来面试一下,我有事,先走了。”他几乎是快步离开了这里。


wanda虽然有些莫名其妙,但心里还是稍微放松了点儿:如果steve在本店工作,那俩人在一起的机率可就大大增加了。


不过从炮友变同事,这还确实有些奇怪。wanda一边想着,一边坐在红色沙发上“你好,我是wanda。”


steve一直都凝视着bucky的背影,wanda坐下来,他才移回了视线,很有礼貌的颔首“你好。”


在这么近的距离看steve还是这么帅,皮肤细腻光滑,没有一颗痘痘,一看就是常年健身的人。wanda收回了自己的心猿意马,她重申了一次:“首先,rogers先生,我需要向你说明,我们的兼职只招大学生。”


steve表示很理解的点点头“我知道,我就是附近那所大学的学生,今年刚刚入校。”


wanda点点头“原来如此……等等!”她略睁大眼,有些不确定的问“你今年刚刚入校?”


总是从容淡定的steve忽然有些不好意思,脸颊上浮起一丝红晕,他低声说:“是。”


“你多少岁了?”wanda的声音都有些发颤。


steve略咬咬牙,犹豫了一下,可撒谎终究不是他的风格,他看向wanda的眼睛,尽量自然的回答:“我今年19岁。”


wanda往后靠在沙发背椅上——我输定了。



TBC


(1)美国不满21岁是不可以喝酒的,至少公共场合管的很严。所以bucky的酒吧很有可能因为给steve鸡尾酒而被罚款查处之类的。

(2)下一章就是俩人正式朝夕相处了,我就可以开始慢慢撒糖了,真想大声欢呼!



评论(33)
热度(647)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