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关于爱与生活.完结章(职场精英盾X残疾画家冬)

01的衔接    02的衔接    03的衔接   04的衔接   05的衔接   06的衔接

 

 07的衔接  08的衔接  09的衔接  10的衔接   11的衔接   12的衔接  13的衔接  14的衔接  15的衔接   16的衔接

 

设定:职场精英盾X残疾画家冬

(二十四)

 第六天,bucky的腰部疼痛已经缓解很多,经过医生检查后就可以出院回家静养了,只是steve依然挺不安的问“医生,你确定可以出院了吗?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了吗?”这六天来,医生早就被steve问怕了,他扶正自己的金丝边眼镜,无奈的叹气“唉,我保证,我保证,Rogers先生,这种腰椎横突骨折并不严重,甚至都不用打钢板。”

“别担心,steve,我能感觉到腰不像前几天那么痛了。”bucky笑道,现在的他比以前爱笑多了,有时候他就是不发一言的看着steve都会笑起来。

steve这才点了点头,但好像眉宇间依然有担忧的神色。他后来给bucky带了医用骨折护腰带,一本正经的解释:“我的主治医生告诉我,这种起到支撑作用的护腰这样可以辅助支撑身体的重量来减轻对腰椎的压迫和负荷.”

可是以bucky目前的身体状况而言,绑护腰带可是技术活,连脱衣服穿衣服都会带来一阵剧痛,虽然steve已经足够小心,但还是不可避免的碰到了bucky的伤口,那种火烧般的疼痛再度袭来,bucky疼得倒吸一口凉气,埋下头手紧紧握成一个拳头。

steve心痛的都快手足无措了,他低头自责的说:“对不起,bucky,我真笨……”

bucky却轻轻笑起来,虽然因为疼痛他的眉头依然紧紧皱着。

他的脸埋在steve的肩膀上,因为太痛他的声音很低,他没发觉自己说话的气息拂过了steve的耳朵:“好了,steve,这不是你的错,就算是最专业的护士在这种情况下都会碰到的。”

steve却只是沉默着,浑身还有点僵硬。

bucky等了会儿,然后偏过脸,却看到steve白皙的脸已经红得快蒸熟了。

bucky也一愣,自己也脸红了。

steve盯着bucky的嘴唇,然后他挺慌张的垂下眼帘“那个,护腰戴好了。”

bucky欲言又止的看着steve——说起来,为什么他俩还没有接吻呢?难道是因为steve还不习惯和男人接吻吗?

有时候,包括此时此刻,bucky都有冲动去吻steve,可是他更怕吓到steve,或许他还应该给steve一些时间。

出院那天,steve没再坐地铁,而是专门开着自己那辆已经蒙上灰尘的切诺基去上班,在曼哈顿堵了半天才到办公室。下午steve下班后他就开着车去医院接bucky。

他轻手轻脚的把bucky扶上了切诺基的车后排,然后在bucky的腰部垫上枕头,因为医生叮嘱过腰部需要东西垫着,否则酸痛感会随着时间加剧。

steve尽量把车开的足够慢,足够平稳,耐心的等待红绿灯,可是他却发现自己的眼皮有点睁不开了。这段时间的工作量已经快榨干他的精力。steve意识到自己已经困倦到极限,他赶紧打开了音响听摇滚乐努力打起精神。

虽然他一路上已经足够小心,却还是在最后撞上了bucky公寓楼下的花坛上。

“steve,你怎么了?”bucky问他。

steve揉了揉太阳穴,尽量睁开眼,勉强笑笑“大概是因为太久没开车了吧。”他没有告诉bucky他这会儿已经困得头晕眼花了。

bucky只是看着他,没说话。

steve扶着bucky上电梯,刚刚打开了公寓门,Michelle立刻摇着金黄色的大尾巴扑向bucky,鼻子里发出了着急的呜呜声,似乎因为终于看到主人而激动万分,steve赶紧上前一步挡住Michelle“不行,Michelle,bucky受伤了,你不可以扑他。”Michelle尾巴摇的更快,黄色肉爪子在地板上着急的敲打,好像委屈极了,bucky便伸手揉了揉Michelle的脑袋“抱歉,Michelle。”Michelle这才稍微安静一点儿。

steve扶着bucky进房间,在床上躺好。steve给bucky盖好了被子,然后他自己反倒打了个哈欠,蔚蓝色的眼睛里有点泪花,他揉揉眼睛“bucky,我去给你倒点水。”

bucky忽然拉住了他的手。

steve回头望着bucky,柔声问:“怎么了?”

bucky看着steve的眼睛,他的声音也很低沉温和“你需要休息,steve。”然后他放开steve的手,拍了拍自己的身边“你告诉我你可以睡多久,我叫醒你。”

steve先是怔怔的,然后他疲倦而温柔的微笑起来,他坐在bucky的床边,又握住了bucky的手摩挲着,他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开心“……那我睡两个小时,再回家加班。”

听到加班这个词,bucky就觉得自己的心像是揪起来了,那种心疼的感觉。他终于有点忍不住了,一字一句的,慢慢的说:“steve,你的工作,真的太忙了,或许你可以向你的老板申请减少工作量。”

steve没说话,只是低头看着bucky,他微微一笑,仿佛心中已经有了什么好主意,然后他像是卸去了浑身的压力和重担,长舒了一口气,往下躺在了bucky的身边,他的鼻尖还对着bucky的鼻尖,两个人从来没距离这么近过。

“放心,bucky,马上就会好起来了,马上……”他蔚蓝的眼睛里含着温柔的笑意,说话时有那种薄荷的香气,bucky觉得自己的鼻子也痒痒的。

bucky想吻他,就在此刻。

bucky刚刚费力的撑起自己的身体要凑过去,steve却已经撑不住闭上眼睛,立刻就睡着了。

bucky愣了愣,然后他只好往回靠在枕头上,看着steve安详的睡相,那均匀的呼吸声。不知怎么自己就伸手开始描摹steve的眉骨,鼻梁,然后他勾了勾steve的鼻头。

 他微笑着,扬起了唇角。

 

 

(二十五)

终于,fury先生的办公室搬到了Merrill  Sachs的顶层。

在这场洗牌的游戏中,他成了最后的大赢家。

fury两手揣在裤兜里站在落地窗旁边,他的脚下是曼哈顿的摩天大楼,远方是长岛海湾,以及自由女神的身影。这辽阔的风光向他宣示了未来无数的可能性,他现在脑海中已经有了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无数方案构想,而这一切都将在他上任之后开始执行。

总裁办公室的罗马式的华丽大门被steve推开,他走进办公室。这间高大宏伟的办公室和fury先生的严厉气场似乎一点没影响到他,他的眼神坚定,步伐轻快,坐在了双面雕花的真皮沙发上。

fury侧过身看向steve“这次你做的很好,还有你那个组员,叫natasha对吧,她的主讲给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steve点点头“对,我就是为此而来,我推荐她当我的接替人。”

fury微微颔首,沉吟道:“嗯,还有你的升职,我之后会安排。”

steve却忽然埋头笑了笑,又笑着看向fury“不是,fury,我的意思是,我要辞职了。”

“辞职?”饶是fury那万年沉稳的脸色都有一瞬间的松动,他上下打量steve,然后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往后靠在椅背上“其他投行要挖你?我可以出比他们更高的薪资。”

steve摇了摇头“我应该近期不会再做金融方面的工作。”

fury像是有些不可置信“难道你要做实业?创业?你有创业团队了吗?”

“也不是。”steve还是摇头,他直视着fury的眼睛“fury,这件事我其实已经考虑很久了,等你当上总裁后,我就会提出辞职。”

“steve,不用我说,你自己应该很清楚你的工作前景有多好。”fury微微皱眉“我很好奇你辞职后到底要做什么?”

steve却像是陷入了某种美好的思绪中,他的眼神仿佛穿透了fury,看到了落地窗外的长岛海湾,看到了那碧海蓝天,他眼里又有了笑意“我会先休息一段时间,到处旅行,接着或许会开个店,或许会找一份不用加班的工作,甚至可以试着去考警察,那可是我小时候的梦想,总之,都可以试一试。”steve笑着说:“这个世界并不是只有金融,不是吗?我已经把自己最好的几年奉献给金融了,是时候去做点其他事了。再说这几年我挣的钱也足够支撑我接下来的计划了。”然后steve总结性的拍了拍椅背“所以,就是这样。”

fury听着听着,神色却渐渐轻松下来,他上下打量着steve,往后靠在椅背上,他想了一会儿,问:“steve,那么到底谁是这个幸运儿?”

fury竟然一眼就看出来steve恋爱了,steve先是一愣,然后他不得不表示服气,他想了想,挺认真的摇了摇头“不是,我才是这个幸运儿。”

fury面无表情的盯着steve。

几秒后,fury忽然忍不住笑了起来,那笑容有点像一个长辈在看一个晚辈的笑容。

然后fury像是想起了什么过去的回忆,他笑着摇了摇头,然后站起来,带着点无奈的语气:“好吧,你这个辞职的理由就连我都无法反驳,但是在你临走之前,总不介意和我吃顿饭吧。”

steve耸耸肩“当然,在哪儿吃?”

fury理所当然的扬了扬眉:“当然是在公司为总裁配置的小食堂吃了。”

steve也笑了起来。

——————————————————————————————

steve给助理Maria打电话“Maria小姐,能否帮我订一束玫瑰花,下班之前送到我办公室。”

Maria小姐一边记录下来一边答应“好的,先生。”

“Maria。”steve忽然喊他。

Maria握住了话筒“还有什么事吗?先生。”

steve顿了顿,似乎有点迟疑,但他还是很有礼貌的开口了:“据我所知,你现在并没有和谁约会对吗?其实,我认识一个警察……”

————————————————————————————————————————————

下班了,当steve提着公文包和玫瑰花走出公司一楼的大门口时,他浑身都是神清气爽的感觉,轻松的恨不得跑起来。

“steve。”身后响起一个熟悉的沙哑女声,是natasha,她今天穿着白色丝织针织连衣裙和红色高跟鞋,头发干净利落的梳了一个发髻,她走到steve面前,带着一种诧异的神色“我听说你辞职了?”

“嗨,natasha。”steve还挺愉悦的打了个招呼,然后坦然的点头“是,我已经向fury先生推荐你来接替我的职位。”

natasha愣了愣,她略咬咬唇,然后点头道:“好吧,我不得不承认,如果能接替你的职位,我确实很开心。”她依然皱着眉,双手抱在胸前“但是,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辞职?我无法理解。”

steve似乎在思索natasha的问题,他略想了想,然后微笑道:“你还记得我之前问过你的问题吗?”

natasha眉头皱的更紧“什么问题?”

“我问你,为什么你明明能立刻嫁入豪门当富太太,却要在职场这么幸苦的打拼,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回答的吗?”

natasha立刻就反应过来,她望着steve的脸,一时有些语塞,片刻后,她终于像是认输似的,微微歪着头,那皱着眉头也慢慢舒展开来“……好吧……steve,你说服我了。”她犹豫了一下,还是继续道:“其实我刚才还以为是因为你的,男朋友的原因。”

这时俩人已经并肩走到了街道边,steve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车辆“你知道,纽约这座城市很糟糕,又脏又乱,总是晚点的地下铁,公共服务很差,道路两旁还总是有很多垃圾,但它有一个优点—— 不管是两个男人也好,还是两个女人,都能在这里好好的生活,建立一个家庭。”

听到家庭这个词,natasha不禁也微微一笑,她抬头看向steve,片刻后,她开口道:“steve,你和你男朋友结婚时,可不要忘了邀请我。”

这下轮到steve有点不好意思,不过他还是信心满满的点头“没问题。”

————————————————————————————————————————————

“嘿,bucky,你画的这个很不错。”scott一边吃橘子,一边打量着bucky房间里的一副肖像画。

bucky正躺在床上,而Michelle正守护在他的床脚打瞌睡。bucky那只手撑在自己脑后,若有所思的盯着天花板,没听清楚scott在说什么。

T'Challa端着果汁走进房间“bucky,医生说了你能喝果汁吗?”

bucky点点头“能喝。”

scott大大咧咧的走过来端起一杯果汁就喝,打了个饱嗝,然后又一屁股坐到bucky的床边“你在想什么?我看得出来你有心事,bucky。”

bucky下意识的摇了摇头,过了会儿,他似乎又想开口,但还是闭上嘴。

scott忽然伸出一只手在bucky的耳朵边上一滑,bucky都还没反应过来,scott居然凭空变出了一朵红玫瑰“来,送给你,开心点了吗?”

bucky一愣,他接过了这朵红玫瑰,但是都不等他回答,scott已经蹿到T'Challa旁边“怎么样?刚才那个戏法,是不是可以放到咱们的表演里。”

scott一提这件事T'Challa就头疼。scott已经在T'Challa耳边为了联合表演的事情喋喋不休了很久,但是T'Challa实在不觉得把钢琴表演和小丑表演联系在一起有什么必要。T'Challa忍无可忍的说:“我给你说了我不同意。”

scott倒是无所谓的咧嘴一笑“我的殿下,没关系,我可以跟你耗。”

T'Challa觉得自己的礼貌和耐心已经快被这个可恶的scott给耗尽了,深吸一口气,尽量冷静的说:“我不是什么殿下,还有一起表演的事情也不可能。”

“你们在争什么呢?”sam走进屋,他已经换好了警服和靴子,打了个干脆的响指“行了,探望时间结束,走吧。”走之前又朝bucky伸出一个拳头“bucky,我们已经查到那几个毒贩的下落,你放心,我估计二十四小时之内就能把他们一网打尽。”

但是bucky却像是没那么兴奋的样子,只是认真的看着sam,嘱咐道:“伙计,你要注意安全。”

T'Challa却有些不解“bucky,你怎么这么淡定?”

scott不耐烦的推着T'Challa往前走“他们这种人一旦恋爱了,就是这个德行,脑子里连仇恨都装不下,肉麻的很,行啦,拜拜,bucky。”

sam恍然大悟的点点头“原来如此。”他不得不感慨一句“照你这么说,如果每个人都谈恋爱的话,我们辖区的犯罪率都要下降了……拜拜,bucky。”

bucky被说的有些脸发烫,他木木的摇了摇手里的红玫瑰“拜拜。”

sam,T'Challa还有scott三人走出了公寓,迎面却看到steve兴冲冲的大步走过来。

“嘿,steve。”sam打了个招呼。

steve朝他们很爽朗的笑了笑。

sam忽然想起什么,把自己家门钥匙取下来扔到了steve手里,耸耸肩“免得bucky给你开门了。”

steve收好了钥匙“正好,我也有东西要给你。”然后steve把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塞到sam的手里,steve挺严肃的说:“sam,她是个非常好的姑娘,你可要认真对待。”

sam怔了怔,他低头拿起纸条开始看了看,不知怎么,sam警官瞬间意气风发起来,他抬头看向steve“谢了,steve。”

但是steve已经不见踪影。

scott打了个哈欠“他早就冲进公寓里了。”

(尾声)

什么时候才能吻steve呢?

bucky望着天花板,他最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可是他却想不出答案。

他闭上眼,嗅了嗅玫瑰花的香气,不知怎么忽然有冲动去画画,可以画玫瑰花,再画画想象中的风景画,或者画steve,或者画steve,或者画steve……

他让自己赶紧打住,然后低头看了看时间,估计steve应该下班了。

就在这时,正在床边打盹儿的Michelle忽然站起来,黄色大尾巴狂甩起来,像是感受到了什么熟悉的人的动静,bucky已经微笑起来——是steve来了。

bucky放下玫瑰花,费力的撑起了身体,往后靠在床头上。

果然几秒后他就听到有人打开了公寓的门,熟悉的脚步声,他今天似乎走的很快,好像有什么开心的消息要迫切的分享,然后“吱”一声,他推开了bucky的房间门。

steve手里拿着一束鲜花,微笑着站在门口,他的胸膛微微起伏,似乎因为来得太急而有些累,但是他笑得那么开心。

“bucky。”他走过来,坐在床边。

bucky笑着说:“是不是要把你的秘密告诉我了?”

steve也笑着点头“是。”然后他深呼一口气,很自然的告诉bucky“我辞职了。”

bucky愣住了。

“我…我…”steve有些语无伦次,他低下头,又抬起头望着bucky:“等你养好了伤,我想,想带你去博尔德,去落基山,我们开那辆切诺基过去,我们还可以带着Michelle,对了,要准备一个小冰箱,里面放着啤酒,我们还可以租木屋,你可以画雪山和湖泊,我就陪着你,我们还可以去看鹿,坐游船,然后我们再开车去旧金山,我估计时间刚好能参加thor和loki的婚礼。”steve很认真的说着,每一个细节都十分清晰,仿佛他已经为此考虑了很多很多遍,他有些紧张的看着bucky“你愿意吗?”

bucky望着steve,看了良久,他才轻轻喊他的名字“steve。”

steve的喉结动了动“你说。”

“……我可以吻你吗?”

“……”steve的脸刷的红了。对steve这个老古董而言,bucky是他认定的结婚对象,所以他本来打算在一个很正式的场合绅士的询问bucky“我可以吻你吗?”但是此刻bucky先提出这个要求,导致他脑袋里瞬间一片空白,只是望着bucky的湖蓝绿眼睛。

两人彼此凝望,然后凭着某种自然的本能,他们慢慢靠近,感受彼此的呼吸,bucky的呼吸中有某种甜蜜的味道,而steve的鼻息之间是薄荷的气味,两种气息轻柔的交缠在一起,一点点靠近,很慢的,辗转的,细腻的亲吻。

就好像在吻什么天底下最珍贵的珍宝,好像稍微用力都会破碎,只好屏住呼吸,那样温柔的亲吻。

好像吻了一个世纪,又好像只吻了一秒钟,这俩人终于恋恋不舍的分开,却没有立刻分开,而是额头抵着额头,鼻尖抵着鼻尖,两个人都微笑着垂下了眼帘。

他们的手握在一起,手指一根根分开,又一根根更紧的握住。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已经幸福的快爆炸的steve温柔的开口道:“……我想起了《廊桥遗梦》里面那句台词。”

bucky也微笑着,轻轻抵了抵steve的额头“我也是。”



This kind of certainty comes once in a lifetime。

这样确切的爱,一生只有一次。


那么,亲爱的读者。

这就是这两个普通男人的普通故事,一个steve,一个bucky,他们生活在纽约,一个又脏又乱,可又挺有趣的城市。他们简单的相遇了,认识了。像全天下那些普通的恋人那样,这俩人最后决定从此以后要没羞没臊的生活在一起。

这就是他们的生活。

他们的爱。





END



后记:

这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完成一部长篇连载。

以前写的长篇全部坑掉了,也算是黑历史吧,捂脸。

写长篇不容易,躺平,我每天都咬着牙“TMD快给我去更新啊快给我去更新啊!”然后不情不愿的哭丧着脸开始码字。每天写四五千字确实有点累啊~我现在好佩服那些职业写手,日更六千字,怎么做到的。

但是当我终于打下END三个字母时,又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这部作品对我有很重要的意义,我承认它有很多幼稚和缺陷,甚至有时候我第二天去看前一天更新的章节都能看到很多不满意的地方,这导致我对它有种复杂的感情。

首先,感谢你愿意点红心或者小篮手,感谢你评论,感谢你喜欢我的流水账文笔!我真的好喜欢看大家的评论~对一个写文的人而言,真是很大的慰藉。

其次,我也感谢你愿意看这部作品,你不喜欢它都没关系,当然,如果你觉得这部作品有很多缺陷,请发私信告诉我,我会在下一部努力改进的。

最后,来个下部作品的预告吧。

19岁大学生steveX29岁酒吧老板bucky

一个年下的故事

一个骚骚的酒吧老板的故事

一个调戏小steve的故事

依然是一个好好谈恋爱的故事

当然了,《关于爱与生活》实在太纯情了,所以下一部作品,我要开开车,兜兜风,为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一份绵薄之力。

评论(152)
热度(166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