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关于爱与生活16(职场精英盾X残疾画家冬)

设定:职场精英盾X残疾画家冬

01的衔接    02的衔接    03的衔接   04的衔接   05的衔接   06的衔接

 07的衔接  08的衔接  09的衔接  10的衔接   11的衔接   12的衔接  13的衔接  14的衔接  15的衔接


(二十二)

“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右肩部及双肘部青肿压痛,右侧腰椎横突L2-4骨折。噢,不过你们可以放心,这种类型的骨折并不会危及生命,只是恢复的缓慢。患者要静卧6-8周,不得下床,保持心情舒畅,如果实在太痛可以吃止痛片。”


医生语速很快的向sam交代病情,他的神情疲惫,面无表情,手里还拿着属于其他病人的厚厚一打病历“先住院几天打点滴,等炎症和水肿消除后就可以回家静养了,我还有病人,先失陪了,有问题随时问我。”丢下这句,医生扶着金丝边眼镜又匆匆步入了隔壁的病房。


医生说了太多专业名词,sam都不太记得住,但是他好歹听明白了bucky的伤势并不是特别严重,不由得松了口气。他转身走到了bucky的病床边,看到bucky的脸衬着雪白的被单,青一块紫一块的伤势越发醒目。sam让自己不要注意那些伤口,尽量用轻松的语气宽慰bucky“嘿,伙计,医生说你的伤势不严重,过不了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bucky笑了笑,只是他脸色极差,眉头紧皱着,像是在隐忍着什么痛楚,片刻后,他才声音沙哑的开口道:“sam,我的手机在哪儿?”

sam迅速把手机拿出来,他看着这个被毒贩踩碎的手机屏幕,心里面又是一阵嫉恶如仇的怒火,他咬咬牙,问bucky“你现在还能打电话吗?要不要我帮你拨号?”

bucky轻微的摇摇头,但是好像这个动作都牵扯着什么痛苦,他眉头皱的更紧了,过了一会儿他才说;“手还能动。”他颤抖着伸出了手握住手机,开始拨号。

sam意识到了什么“你是给steve打电话?”

“是,我要给他打个电话解释一下。”

sam立刻道:“其实你刚才昏迷的时候,我就看到他的未接来电了,然后我给他打了个电话过去讲明了情况。”

bucky垂下眼帘,想了想,又继续拨号“那我得告诉他我现在没事了,否则他会担心。”

sam愣愣的看着bucky——虽然bucky早就向他坦诚在和steve交往,但是sam一直在有意无意的回避这件事。然而此刻sam终于要一次正视这个事实——bucky真的恋爱了,他就像天底下每一个普通人挂念恋人那样挂念着steve。

唉,还能怎么办,sam低下头双手搓搓脸,微不可闻的叹气——算了算了,随便他们了。


steve关机了。


bucky关上了手机,像在思索着什么。

sam瞪大眼“什么!!他关机了?”

bucky点头。

sam一只手抓住了病床栏杆,他本来就因为毒贩的事情气得要死,这会儿更想发怒“这是什么意思?正常的反应难道不应该是他一直打电话过来询问你的伤势吗?他是想逃避责任吗?”sam越说越生气,这会儿他又完全接受了steve是bucky的恋人这件事,而他虽然是个五大三粗的男人,也明白在这种关键时刻恋人却关掉手机是恶劣的事情。

bucky倒是很平静,他想了想,挺认真的说:“steve的工作性质要求他必须二十四小时开机,但是他却关机了,我认为他可能是遇到了什么棘手的问题。”

“什么棘手的问题比你还重要吗?”sam没好气的说,他双手抱在胸前,黑着脸。

bucky被逗乐了,他笑起来,笑得很自然,并没有强颜欢笑的意味,这笑容让sam稍微平静了一些。bucky渐渐收敛笑容,他看向天花板,似乎在组织语言。想了半天,他终于有些不好意思,又很认真的开口了:“伙计,我,我不知道该怎么给你形容我的感觉,我也是活了二十多年才第一次体会到。可能听上去很邪乎,怎么说?大概就是,嗯,相信,无条件的。我相信steve,至少我现在是完全的相信他。所以我也可以向你保证,你可以相信他。”

sam皱着眉,像看智障一样看着bucky:“哥们,我不知道你说的什么相信,我只知道你这次要在那个叫steve的小子手里完蛋。”

bucky似乎想大笑,但是那剧烈的痛楚又生生的拉回他的嘴角,他闭上眼睛默默的忍受了一会儿痛苦,又睁开眼睛,过了会儿,他又微微皱眉“sam,我觉得steve或许遇到一些麻烦。”

sam都快被他气笑了“你先担心一下你自己吧!”说罢,sam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开始闭目养神“别废话了,快睡。”

“你回家休息,明天还要执勤。”bucky说:“医生都说我的伤不重,我自己能行。”

sam知道bucky倔强,所以他必须得表现的比bucky还倔才行。sam连眼睛都没睁开“少他妈废话,你要是再唧唧歪歪就是打扰我休息,打扰我休息就会影响我明天执勤,影响我执勤我就有生命危险,我有生命危险你罪过就太大了。”

bucky盯着sam,终于无奈的叹气:“好吧,谢了,伙计。”

sam懒懒的嗯了一声。

bucky又给steve打了个电话,还是关机。

sam心里在骂steve,又顾念着bucky受重伤不敢骂出来——医生不是说了bucky必须保持心情舒畅嘛。

只好自己怀着对steve的怨念渐渐入睡。


在医院的硬椅子上睡觉,就算是警察那也不好受。sam一会儿迷迷糊糊的换一个坐姿,一会儿换一个坐姿,他脑袋往后靠在椅背上,张着嘴口水都流了出来。梦里面他正和一些超级英雄在医院里打僵尸,他背上是一对很神奇的金属翅膀,在天空中帅气的翱翔,这时他看到大反派——僵尸之王steve从天而降,还皱着眉盯着他“sam,sam,醒醒。”醒你妹,快来接受sam警官的正义审判,sam双腿猛的一蹬,醒了。

“……steve?”sam用了半分钟才反应过来站在他身边这个男人是steve。他脑子混乱,对时间和地点的概念都混淆了,他掏出自己的手机看——凌晨六点。

“……”sam揉了揉太阳穴“你不是在旧金山出差吗?”他有点怀疑自己还在梦中,

steve脸色憔悴至极,金发乱的像鸟窝,挂着两个黑眼圈,向来笔挺的衬衫都皱巴巴的,手里还提着行李。steve向来都是西装笔挺的绅士范儿,sam还从来没见过steve这么狼狈。他回过味儿来“你是连夜赶回来了?”他醒悟为什么steve不接电话了——因为飞机上必须关机。

steve疲倦的点点头,他声音很干涩,又很低沉,像是怕吵着bucky:“幸苦你了,sam,你回家休息吧,接下来我来守他。”

sam心里面瞬间不是个味儿,好像白菜被猪拱走那种微妙的感觉,不过他看着steve那邋里邋遢的傻样,不禁想起bucky刚才对自己说的那句“所以我也可以向你保证,你可以相信他。”

sam不由自主的看了向熟睡的bucky,又看向正站在床边低头凝视着bucky的steve,sam终于表示——自己彻底心服口服。

sam站起来,浑身因为坐太久而腰酸背痛,他低声道:“你放心,医生说bucky的伤势不重。”他想了想,然后拍拍steve的肩膀“我先回去了,待会儿要执勤。”

steve点点头,放下行李,坐下来。他双手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像是犹豫了会儿,他小心翼翼的伸出手,轻轻握住bucky的手。


就在这一刻,bucky睁开了眼睛。原来因为腰部骨折带来的剧痛,导致他睡得很浅,额头上还有因为疼痛而渗出的细密汗珠。他湖蓝绿的眼睛先是模糊,慢慢凝聚起来,落在steve的脸上,他愣住了。

两人无声的对视着,过了会儿,bucky笑起来:“你回来了。”因为痛楚,他说话有些吃力。

“我回来了。”steve也笑着。

但是steve那宽阔的肩膀却有些哆嗦,接着他慢慢俯下身,闭上眼,把自己的额头贴在bucky的手上,似乎在感受bucky的温度。

bucky一眨不眨的看着steve的侧脸,他更紧的握住了steve的手。



sam站在门口,看着这两个男人这样安静的互相依偎着。他有种自己眼睛快瞎了的感觉,可是内心深处似乎又被某种奇异的柔软触动了。他低声感慨了一句:这充满酸臭味的爱情,啧啧啧。摇摇头,关上了病房门。

sam看向走廊的窗户外面,纽约还笼罩在黎明前最后夜色之中。

他伸了个懒腰,做了几个扩胸运动,揉了揉酸疼的脖颈,同时开始例行公事的吆喝一句——“新的一天,sam警官将继续为正义主持公道。”


(二十三)

痛,痛的难以形容。


骨折处的炎症带来的腹胀腹痛,在病床上平躺了太久导致的尾椎疼和小腿发麻,每一次呼吸都锤击着肺腑的疼痛,特别是下半夜发作的腰部剧痛——那感觉甚至都不像骨折的疼痛,更像是有人在用火烧自己的腰部,接着再把这层皮活生生的扒下来。

bucky是一个很能忍痛的人,但他痛得满头大汗,牙齿咬着下唇甚至咬破了皮。他很想把自己的头埋在枕头里,蜷缩着身体缓解痛苦,可是又因为腰部骨折而无法翻身,只能平躺在那里望着天花板,用尽全身理智忍受痛楚。

bucky竭尽全力不想发出声音,因为每当他牙齿的缝隙里露出一点呜咽声,steve就会流露出心疼和愧疚,担心的甚至连饭都吃不下去,他只能无助的守在bucky身边,紧紧地握住bucky的手。

bucky不忍看到这样的steve,他愿意为了steve忍耐痛苦。


steve不停地向医生询问治疗方案,注意事项以及具体疗程,都把医生都问得不耐烦了。接着他又上网查询相关的资料,steve甚至还打电话询问他自己的主治医生的意见,最后他才严谨的敲定了一套骨折治愈方案,并且坚决的开始执行。


他一下班就会背着电脑和一大堆资料来医院陪着bucky,给bucky削水果,小心翼翼的扶着bucky上卫生间,给bucky带各种有利于骨折愈合的营养美食,他甚至还不知道从哪儿鼓捣来一套可以平躺在床上看书的设备。

接着他就会守在bucky的床边开始工作,盯着电脑屏幕飞快的打字,但是打着打着他又会停下来,摸摸bucky的手,给bucky掖被子,低声问:“bucky,你想翻翻身吗?”

bucky从来都不喜欢麻烦别人,然而他发现自己可以接受steve对自己的照顾。更奇怪的是,他有时候居然还破天荒的耍个赖“我不想翻身~很痛。”或者“steve给我讲一个笑话吧。”

steve有些为难,他垂下眼帘,开始搜肠刮肚的想笑话,bucky立刻就不忍心耍赖了:“我开玩笑的,我给你讲一个。”不管怎样,大学时代的bucky好歹还是个说笑话的高手。

steve被逗得哈哈大笑,十分放松。bucky心里就会松口气,因为他明显感觉到最近steve的工作状态似乎越来越紧张。


steve确实越来越忙碌,据steve说,那是因为他们目前的工作已经进入最关键的一步。steve甚至都忙得无法刮胡子。他每晚守在bucky的床边,彻夜工作到凌晨一两点,然后靠在椅背上倒头就睡。

清早7点闹钟响起,他关了闹钟,站起身,他的衬衫衣襟乱七八糟的都不管了,他利索的背起电脑和资料,俯下身吻一吻bucky的额头,低声嘱咐“多喝水,不要因为不好意思上卫生间就不喝水了,否则会尿路感染的。午餐也不要吃太多肉,会阻碍骨头愈合的,bucky?”

bucky疼了一夜,这会儿才勉强入睡,他湖蓝绿的眼眸朦朦胧胧的“yes,sir……”

steve笑了笑,他的眼神落在bucky那微微嘟起的嘴唇上,他无意识的抿了抿自己干燥的嘴唇,尽力克制某种突然而来的冲动。他理了理bucky嘴角的发丝“那我上班去了。”

bucky慢慢睁开眼,望着steve匆匆忙忙赶去上班的背影。


bucky能感觉到,steve不仅是越来越忙,似乎也有心事。

他有时候会停下正在打字的手,侧过脸来低头望着bucky,bucky感受到他的眼神,看向他。

steve湛蓝的眼睛里有某种温柔的情愫,和某种明明灭灭的光芒,bucky看得出来steve正在思考着什么,他的手覆在steve的手上“嘿,你在想什么?”

steve只是笑了笑,似乎他正在考虑一个并没有那么严重的问题。

steve捏了捏bucky的手,然后继续一脸严肃的工作了。


在工作的间隙,steve削了个苹果,一剖为二,一人一半。steve聊起他的旧金山之旅,聊起那间维多利亚式的古典咖啡馆thoki。bucky对loki挂在墙上的油画很有兴趣。

steve摸摸自己的鼻子,犹豫了会儿:“我们可以一起去旧金山参加他们的婚礼,你就能看到油画了。”

bucky咬了口苹果,点点头:“好啊。”

steve嘴角一下子就扬起来,狠狠咬了一大口苹果。

steve又开始聊他其他几位同学各自的生活,tony跑去研发机器人,wanda去当纹身师并且和一个奇怪的大学老师订婚,还有为了家庭而苦逼奋斗的Clint……聊着聊着他竟然有些出神,他那蔚蓝色的眼睛里又流露出那种若有所思的沉吟,bucky知道他心中始终都在想一个问题。

“steve,我能感觉到你心里有事。”bucky那只手撑在自己的脑后,他勾起嘴角,笑得调皮“你到底在想什么?”

steve先是一愣,然后他挺惊喜的凝视着bucky,好像怎么都看不够似的,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微笑着说:“bucky……我想这应该算一个秘密,或者说是一个惊喜,而现在我是不能说的。”

好吧,steve也会狡猾。bucky笑着耸了耸肩,继续望着天花板开始吃苹果。

虽然他确实很想知道自己的恋人在想什么,但他还是要尊重steve的秘密。




TBC

上一章看到大家的评论“吧唧又被揍了”,我笑了——是不是因为很多作品里bucky都会被揍啊

还有请放心,这篇文我舍不得虐,简直是心肝儿,好好谈恋爱就行!


我觉得下一章应该就会完结了

怎么写到这儿有点舍不得完结了

还有我的尿性——会不会明天还是完结不了

可是如果不完结 我怎么去写我的新坑

陷入完结魔障里的某人


评论(43)
热度(5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