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关于爱与生活08(职场精英盾X残疾画家冬)

设定:职场精英盾X残疾画家冬

01的衔接    02的衔接    03的衔接   04的衔接   05的衔接   06的衔接

 

07的衔接

 

(十一)

Merrill  Sachs的下班时间是晚上6点钟,steve在五点半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抬头看他办公室墙上那个石英钟了,接着,他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一件事:自从自己认识了bucky以后,自己好像每天都在不停抬头看这个石英钟,这个德国进口的钟表拥有薄薄的金属边框造型和别出心裁的月相功能界面,看了这么多遍好像闭上眼都能画出来了。

steve往后靠在椅背上,闭上眼揉了揉眉心,这真的不太妙。

steve已经有点无法集中注意力在工作上面,他一只手搭在转椅的扶手上,另一只手拿着文件,眼神却瞥向自己的手机,他微微摇了摇头,喝了口咖啡,然后强行聚精会神盯着文件。因为fury先生的原因,steve的工作量又开始与日俱增,今天他本来是必须要加班的,但是既然要去bucky家吃晚餐,steve果断决定吃了晚餐后再赶回家熬夜处理工作。

终于到了6点,steve站起身,拿起手机拨通了bucky的电话,然后把手机夹在自己的右边耳朵和肩膀那一侧,两只手开始迅速的收拾桌面上的钢笔、文件和笔记本电脑。手机嘟了很多声都没人接,但steve耐心的等待着,他知道bucky因为假肢不方便的原因,接电话的速度都比较慢。

电话里嘟了七八声以后,bucky终于接起了“喂,steve。”

steve把苹果笔记本电脑塞到公文包的动作很迅速利落,语气却温和“bucky,我这边已经下班了,马上就过来。”

这个时候他注意到bucky的背景音里似乎有嘈杂的人声,便问“你没在家吗?”

“没。”bucky说:“我在公园的农夫市场买菜,你可以先过去——就是我发给你的那个地址,sam会给你开门。”

sam这个名字让steve有些莫名的烦躁,但是steve一想到bucky在只有一只手的情况下居然又要提着菜又要拿那些画板和折叠椅,又觉得自己的心似乎被微微揪了起来。

“我陪你吧,bucky。”他说:“你在哪个公园?”

bucky沉默了一下,steve知道bucky不喜欢麻烦别人,还以为他要推辞,但是几秒后他听到bucky开口了:“就是我摆摊的这个公园,在人工湖旁边。”

“好的。”steve一手提起装满文件的公文包,一手拿着电话,走出了办公室“我马上就到。”

steve知道这是荒唐的——他前几天还在信誓旦旦的告诫自己:暂时离bucky远一些,用更多的时间来理清自己的思路,搞清楚自己对bucky的感情到底是属于什么性质,可是今天的他就延后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兴致勃勃的跑到公园的农夫市场,只为了bucky准备的一顿家常晚餐。

steve觉得自己的脑子好像和心脏已经分离了,大脑不停地命令自己:冷静,客观,要像一个真正的成年人。可是心脏却砰砰直跳着对自己说,去找bucky,吃一顿像样的晚餐,看一场球赛,好好享受生活。

那今天就暂时这样吧,先别想这么多了,不管是友情也好,还是其他的什么感情。

明天我再冷静客观——当steve走到公园的农夫广场,看到bucky正在一个水果摊前低头认真的挑选李子时,他这样告诉自己。

“嗨,bucky。”bucky回过身,看到steve正走过来。

bucky看着他“steve。”

“我帮你提。”steve走到他的身边,伸手很自然的把bucky手里刚刚买的菜和那个装着饭盒和坚果的帆布口袋拿到自己的手里提着,bucky顿了顿,然后放开了手。

这几年steve忙得很少下厨,他家里那个豪华的开放式厨房崭新的像是橱柜商店里的样板间似的。就算他偶尔下厨也是下班后匆匆赶到大型超市,扫荡一些别人挑剩下来的蔬菜肉类,再跑回家做一顿没滋没味的简陋晚餐,让他吃得很难受,还不如订外卖。steve已经很久没有逛过市场,他甚至觉得上次逛市场要追溯到小学时期了,那时每个周末自己会和家人一起去小镇的市场里买东西。母亲手里提着菜篮子站在蔬菜的小摊前,细心的挑选食材,而他跑到隔壁的水果摊,忍不住拿起一个特别好看的红苹果嗅了嗅,苹果透着新鲜透亮的色泽,似乎还散发着阳光的香气,令人觉得安心。

而这么多年后,在纽约曼哈顿的某个农夫市场,他似乎又体会到了童年时那种安心的感觉。他站得这条公园小道两边摆满了小摊,有卖瓜果蔬菜的,有卖二手衣服的,有卖花的,还有卖自制面包和自制麦片的。一群穿着蓝色及膝裙和白色袜子的女学生手里拿着冰淇淋唧唧喳喳的走过,一些家庭主妇和刚刚下班的上班族正在挑选卷心菜,还有夫妇带着孩子们来逛市场,情侣在花摊前看花,而他和bucky并肩在这里买水果,看上去也是那样正常,融洽,自然。

面前的摊主是一个留着大胡子的看上去精神很好的老头,他的皮肤因为常年晒太阳变成了褐色,说话的声音带着一点方言却又中气十足“这是我们自己种的李子,比超市里的李子要甜得多,先生,你可以试吃一个。”于是bucky挑了一个李子,擦了擦,递到steve面前“steve,你要尝一尝吗?”

“谢谢。”steve笑着接过李子,咬了一口,酸甜可口的芬芳,他点了点头:“很甜,但是我没吃过超市的李子,所以我也不知道……”

老头忽然哈哈大笑起来,bucky也笑了。

俩人买了李子,然后又用一种类似于散步的速度继续逛农夫市场,steve一手揣在西裤兜里,一边告诉bucky他今天的工作有多忙,光是想一想都头疼,然后他又问bucky今天的生意好吗?bucky就告诉他今天遇到一个有趣的客人,当他看到bucky给自己画的肖像以后他沉默了几秒,然后他严肃的告诉bucky你等等,就离开了,半个小时后这个客人居然把自己全家人带了过来让bucky画,爷爷奶奶妻子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外加一条苏格兰牧羊犬,bucky画了整整一个下午才完成。steve听完后就问bucky,那你的手感觉怎么样,痛吗?

bucky刚要回答,身后忽然响起一个咋咋呼呼的声音在大喊:“bucky,还有高个子肌肉男。”俩人转身一看,居然是scott。他手里还拿着一块咬了一半的热狗,身边则是那个弹钢琴的黑人T'Challa。

scott还穿着那件花花绿绿的小丑戏服,但是已经卸了妆,露出一张年轻而带着笑意的脸“嘿,你们也来逛市场了。”T'Challa的表情要淡定多了,他穿着一件纯色T恤搭配一件很有型的马甲,穿着苏格兰雕花牛津鞋,看上去时尚又简约,和scott的奇装异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似乎想走,但是scott就是要大大咧咧的搭在他肩膀上,他有些无奈的对bucky点了点头笑笑,算是打过招呼了。

steve看到scott都下意识有些紧张。

scott倒是浑然不觉的咬了一口热狗,咕哝着说:“我刚才看到那边花店在打折,玫瑰花几美元就可以买一大把,好多情侣都在排队。”然后他还好死不死的加一句“你们俩还不快去排队。”

bucky有些错愕和困惑,steve则在那儿努力按耐下想扶额叹息的冲动。

scott才不管steve和bucky什么反应,他又拉住T'Challa开始絮叨着什么“我就求求你了,我的殿下啊!当表演遇到钢琴,你想想这是多么伟大的艺术合作!你就不愿意尝试一下吗!如果你拒绝了我这个天才的主意,那我可以百分百的告诉你,你会失去很多灵感的!”

“不。”T'Challa皱着眉果断拒绝,他想推开scott,但是scott像块橡皮糖似的黏在旁边“放开我!还有别叫我什么殿下。”

scott就像没听到似的还在那儿死皮赖脸的“殿下呀”“殿下呀。”把T'Challa那件好看的马甲拉得皱巴巴的,T'Challa气得想骂他但是又不想说脏话。俩人就这样争论着似乎和艺术表演有关的话题,拉拉扯扯的和bucky,steve擦肩而过。

俩人提着菜走到了地铁站,如果要聊什么话题就聊,如果不想说话了就并肩安静的一起走,现在steve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每次和bucky见面还要找话题了,因为他发现和bucky在一起,就算是彼此沉默也不尴尬,反而感觉轻松舒适。

俩人坐地铁到了布鲁克林区的某一站下车,走出站台往bucky住的公寓方向走去。这个地方虽然不在治安最差的布鲁克林北区,然而距离也不远,再加上天色已经挺晚了,路上行人很明显少了很多,路灯孤零零的亮着,一阵风吹过,几张报纸和塑料口袋也在路面上翻飞起来,偶尔有几个看上去挺可疑的年轻黑人经过,他们用一种难以形容的眼神打量着steve和bucky,然后又离开了。

看着他们走远,steve不禁皱眉“bucky,他们看上去似乎很危险。”

“这里的治安确实不好,晚上会有吸毒者出没,前段时间还发生了两起抢劫案。”bucky倒也坦然“不过他们一般不会盯上我。”steve点点头,bucky虽然残疾,但是带着假肢看上去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再加上他本身个头就挺高的,虽然身材说不上魁梧,但是因为他常年都饮食健康,作息有规律,每天还清早还出门遛狗跑步,因此他的身材并不羸弱,甚至还挺健硕的。

steve稍微放下心来,但还是挺认真的嘱咐“无论如何还是要小心点。”

bucky看向steve,然后点点头。

sam刚刚把门打开,steve就听到屋子里传来震天响的hippop音乐,今天的sam没有再穿那件十分威严的警服,反而穿着休闲体恤和运动短裤,手里还拿着一个哑铃,他脑袋上都是汗水,看样子是正在器械锻炼。他看到俩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我的上帝啊,我都快饿死了!bucky你今天为什么会这么慢?”

bucky微微一怔,他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sam就摆摆手:“什么都别说了,伙计,快点给我们做饭吧,我的肌肉都快饿的没有了。”然后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神又看向steve。steve刚要客气的打招呼,sam已经“嘿,伙计”一声,十分热情的拍拍steve的肩膀,那黑色的瘦削的脸上露出一口大白牙,和前几天中午公园里那个阴阳怪气的sam似乎判若俩人“我真是太高兴你愿意来了,来,我给你展示一下我的健身器械。”

sam和bucky的公寓是一套三居室,客厅十分干净整洁,墙面上还摆着好几幅水彩和油画,他们刚刚走进去一只很大的金毛犬就很热情扑到bucky身上,又是摇尾巴又是舔手的,看上去十分依恋bucky,steve看着这一幕,不知怎么自己就微笑起来。

bucky的右手揉了揉Michelle的脑袋,Michelle就发出了幸福的呜呜声,bucky笑起来:“好了,Michelle,我要去做饭了。”他指着steve,就好像Michelle听得懂似的“这是steve。”Michelle就好像听懂了似的,对着steve摇了摇毛绒绒的金色大尾巴,然后绕着steve走了两圈,steve忍不住也蹲下来,开始摸Michelle的下巴和脑袋,Michelle的大尾巴摇的更欢了,还舔了舔steve的脸蛋,steve笑出了声。

bucky在厨房里做晚餐,sam则拉着steve到自己的房间里。他的房间除了床和衣柜外全是健身器械,高拉力背肌训练器,跑步机,练习椅和各种各样的哑铃抗铃拉力绳,把本来就不大的屋子挤得满满当当的。

sam两臂抱在胸前,靠在门口“很拥挤对吧,可是没办法。”他耸耸肩,笑着说:“这里本来有一间多余的房间是我拿来健身的,但是bucky搬进来后我就让给他当工作室了,你知道,画家应该有个画室才对。”

steve看向sam“sam,我能否看看bucky的画室。”

sam倒也没想太多,点点头“ok,没问题。”

bucky的画室是一间大概6,7平方的房间,墙角放了很多画,大多都画着高山湖泊的风景,也有的画了一些色彩绚丽的东西,无法形容那是什么可是色彩搭配十分好看,还有一些则画着静物习作。窗户前种着一些盆栽,挂着雪白的窗帘,窗户旁边是一个画架和凳子,不知为何steve似乎都能想象出来bucky坐在凳子前认真画画的样子,微风拂过白色的窗帘,他那微卷的深棕色头发,那垂下眼帘的认真的湖蓝绿眼神。

“bucky每天晚上都会在这里画画,有时候白天他会不去公园摆摊而留在这里画画。他说是因为觉得白天的画室和晚上不一样,那种光影会有另外一种感觉,虽然我不太明白他在说什么。”sam解释着,然后顺口加了一句“不过他最近这半个月倒是天天都去公园摆摊了的。”

steve一愣,然后微微低下头,又抬起头,湛蓝的眼睛里已经有了点笑意,他微笑着打量墙上那个木头架子,架子上放了几本画册,画笔,一瓶百合花,还有一张相框。steve一下子就被吸引了注意,他凑过去仔细观察。那是一张三人合影,背景似乎是一栋教学楼,一个微笑的大叔和一个看上去很娴雅的妇人站在两旁,应该是bucky的父母,而bucky就站在俩人的中间。

“这是bucky在美术系毕业时的照片,还是我照的。”sam忽然憋不住笑了起来“你看看那时候的bucky,还扎着小辫子。”

确实,steve微笑着看着那张合影,中间的bucky微微歪着头看着相机镜头,神情里还有一丝青涩,但是嘴角是快乐又孩子气的笑容,那深棕色的卷发不像现在这样随意的披着,而是挺别致的扎在脑后扎了个小辫,看上去清爽又俊美。

“他大学时就一直这个造型吗?”steve很想多多了解关于bucky的事情。

sam却摇了摇头:“他大学时还换了不少发型呢,穿衣服也挺臭美的,可是这小子最奇怪的是什么你知道吗?”sam又像是想起什么笑话似的“他每次去酒吧都是最受欢迎女孩的那个,他也装得像个情场高手似的,但每次女孩儿主动邀请他过夜,他就会吓得落荒而逃,哈哈哈。”

steve也哈哈大笑起来。

sam见steve完全已经轻松下来,心想时机大概已经成熟了,他轻轻咳了一声“嘿,哥们儿,上次的事情,我真的很抱歉。”

steve还盯着照片微笑,像是没立刻反应过来似的,片刻后才点点头“什么?没事。”他似乎还沉浸在某种愉快的情绪里。

很好。sam心里松口气,然后他又有些苦恼如何开口让steve给自己介绍女朋友的事情,他心里组织了一下语言“那个,steve,就是……”

“sam,过来帮我搭把手。”厨房里面,bucky在喊。

sam心想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正要去厨房,steve却已经拉住了自己,他说:“你去锻炼吧,让我去就好。”然后steve笑着大步走出了画室。

sam有些茫然,他看着steve那莫名其妙忽然充满了活力的背影,不禁又有些疑惑起来。

不知为什么,他忽然觉得steve又有些像犯罪嫌疑人了。

TBC

请自动脑补黑人懵逼脸.jpg

评论(20)
热度(590)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