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十一岁那年(小短文,完结)

设定:竹马竹马


关于爱与生活那篇今天就不更了

天天写长篇,感觉身体被掏空,葛优大爷.jpg

写个短文休息一下 

———————————————————————————————


7月份的纽约,傍晚,布鲁克林的某个普通的住宅区。


夕阳缓缓下沉,西方的天际染上了几抹渐变的琥珀色。闷热黏腻的微风中终于带了一丝凉意,道路两旁的路灯也亮了,一盏盏淡黄色的灯点缀在橡树繁茂的枝叶中,橡树里传来的没完没了的蝉鸣声,沙哑而急促,震在耳膜里,越发让居民们焦躁起来,他们也不敢在花园里乘凉,因为蚊虫们会立刻扑在小腿上吸个痛快,留下一个个奇痒无比的红肿小包。大人们无奈的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吹空调,抱怨这冗长而浅薄的盛夏,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幸好也不是所有的居民都讨厌夏天,比如那些抓紧暑假的每分每秒玩耍的学生们。


11岁的bucky刚刚吃完晚餐,就背着自己的战利品背包(他给自己的背包取得名字)兴冲冲的冲出了家门。他穿着一件惹眼的红色T恤,T恤上面还印着superman的logo,一条卡其色的宽松七分裤,因为最近他的身高像坐着火箭似的蹭蹭往上长,所以那条裤子对他而言已经像六分裤或者五分裤了。他还穿着登山靴,像模像样的背着一个军用水壶,仿佛他是要去某个风景区徒步似的。

bucky跳下了台阶,那头深棕色的漂亮头发也跟着随风扬起,宽阔而坦诚的额头,眸色浅浅的绿色眼睛,短而俏皮的鼻子,略有些前凸的饱满嘴唇,下巴上还有一道小小的别致小沟(他好几个同学都问过这他是不是摔出来的伤口)他不笑的时候总是带着一种认真安静的神气,可是一旦笑起来,孩子气与善良温柔就在那浅色的眼睛里流露出来。bucky是很爱笑的,他也知道不管是大人还是同学都喜欢看他笑,这个事实让他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又让他有点小窃喜。

他快步走出了篱笆围出来的大门口,然后几乎是小跑起来,一只手紧紧攒着自己的战利品背包的带子。他奔跑的时候感觉得到自己背包里的东西也跟着刷刷的震动,里面装满了他的宝贝:一把能射出玩具子弹的黑色仿真枪,一个机器人模型,一把崭新的瑞士刀,一份地图,还有两份花生味压缩饼干和创可贴(虽然用不着但是很酷不是吗),一本野外求生宝典,一个望远镜,对了,内兜里还有两张冰淇淋女王的优惠券,待会儿晚上回家路上大家都分别回家后,他再悄悄喊上steve,俩人一起去街角的冰淇淋女王店享用冰淇淋和甜点。这样想着,bucky那属于少年的清瘦的小腿在路上奔跑的速度越来越快,好像恨不得立刻跑到目的地去似的。这是一个又能吃到美食又能冒险的夜晚,还有比这更棒的吗?他又忍不住笑起来,调皮的左右摇了摇头。


bucky终于跑到Eugene的那栋豪华的别墅大门口,Eugene,George和Harry都已经等在那里了,却没看到steve的身影。bucky有些好奇,因为steve一般都会提前到的,但是他还是没想太多,朝那三个同龄男孩笑着打招呼“嗨,哥们儿们。”

Eugene是一个身体很壮实,个子高大的男孩,看上去更像是16岁而不是12岁。虽然长得并不是多么英俊,然而眼神中总有一种目空一切的神气,举手投足之间那种盛气凌人的气场总是能给身边的人压迫感。他是这群小孩里面最先学会抽烟的,还交过两个女朋友,胳膊上有一个骷髅纹身,最酷的是他居然有一辆很炫的摩托车(bucky最最羡慕的一点)所以他无形之间已经成为了布鲁克林这个片区11岁12岁年龄段的青少年的领袖人物。男孩儿们都一边羡慕着他一边希望能得到他的青眼。老实说bucky曾经还因为Eugene同意让自己和steve加入他们的小团体暗喜了很久。

Eugene好像挺老成的点燃了一支烟,非常不耐烦的瞥了bucky一眼“你怎么又迟到了?”

bucky笑着拍了拍自己的背包“抱歉Eugene,我出发之前整理了一些东西。”

Eugene皱眉“你背了些什么鬼东西?”

bucky刚开始还很反感Eugene那高高在上的语气,但后来已经渐渐习惯了,应该说他们这个小团体里面,除了steve敢于反抗,其他所有人都习惯了Eugene那总是颐指气使的态度。bucky耐着性子解释“我带了瑞士刀,如果在公园里遇到什么问题可以保护身,我还带了地图避免迷路,还有望远镜,创可贴……”他顿了顿,还是略过自己带了机器人模型这件事。

George和Harry已经笑了起来,好像听到什么幼稚的笑话似的,bucky这才注意到这两个家伙今天居然穿着黑夹克牛仔裤,戴着耳钉,看上去好像在努力的扮成熟,bucky不禁低头看了眼自己的红色超人T恤,忽然有点小尴尬。

“蠢货!你是11岁,不是10岁。”Eugene忍无可忍的打断他,那语气就好像11岁和10岁之前有一道不可逾越天堑似的“要不就把包放下,要不就滚回家去喝你的奶瓶。”

George,一个长得很英俊,身材高大并且很会说俏皮话的男孩,也附和“bucky,你带着这些东西只会让我们被学长们嘲笑。”

对,今晚这个小团体的冒险计划就是傍晚时分去附近的一个公共公园,认识几个很酷的学长。据说那个公园的篮球场附近的小树林汇聚了很多不良少年,他们抽烟,打街头篮球,打架,甚至还吸大麻。Eugene就认识其中几个风云人物,对于这群11岁12岁的小男孩来说,如果能够结识这些酷酷的学长那可真是太棒了,光是作为谈资都能在开学后在班上吹嘘很久。

Harry是一个身材敦实的,脾气总是有几分暴躁的男孩,他在篮球场上一直都所向披靡,此时他早就不耐烦了“快点把你那个白痴背包丢了。”

为了能融入这个社区里最酷的小团体,bucky适应了Eugene的恶劣语气,但是这不代表他能忍受别人的,他不甘示弱的瞪了Harry一眼“与你无关。”可话是这么说的,他心里面已经开始退缩,为了今晚这场很酷的冒险,他已经期待了很久,而且如果就这么被Eugene赶回家,说不定下一次再有类似的活动,他们就不会再叫上bucky了。那bucky就失去了社区里最酷团体成员的资格,也丧失了骑Eugene的摩托车出去兜风的机会。


bucky微微咬着牙,他想为什么steve还不来,如果steve在的话一定会帮他说话。但是鉴于现在孤身一人,他只好看上去混不在意似的脱下了自己的战利品背包,把背包扔进了Eugene家花园的灌木丛里,拍了拍手,走了过来,然后他发现Eugene,George和Harry都站了起来,一边抽着烟一边往外走。

“等等!”bucky喊住他们“steve还没来呢。”

Eugene微微眯起眼睛,流露出一种挺危险的表情,但是他没说话,只是站在那儿抽烟。Harry也没说话,而一旁的George看大家都没有说话,只好自己硬着头皮解释道:“steve,我们已经让他先回家了。”

“为什么??”bucky盯着他们。

“因为他太矮小了。”Eugene吐出一口烟雾,冷冷的说:“我们会被公园里的人看不起。”

“可,可是……”bucky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可是他一直在努力锻炼啊!他上周还长了一公分呢!”

Eugene像看傻子似的瞥了bucky一眼“可他还是矮的像个马铃薯似的。”

Eugene骂自己,bucky都可以尽量习惯,可是Eugene骂steve就让bucky瞬间感觉到怒火在心里炸开,但是他还是尽量的按捺下去,他又问:“既然你们不想让他去,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却要这样戏弄他。”

Eugene都懒得解释了,他懒懒的说:“我喜欢。”他又不耐烦了“你到底走不走?”

bucky咬紧了牙关,憋了一会儿,还是只好闭了嘴,Eugene看到bucky最后还是顺从了,不禁有一点儿得意,他嘴里叼着烟刚打算继续往前走,又听到bucky说:“这不公平。”


这不公平。


是,steve是矮小,可是bucky坚信他总有一天会长高的。每天早上他们还在睡大觉的时候,只有steve每天都会准时6点起床跑步,一口气跑五公里,做100个俯卧撑,再做100个仰卧起坐,bucky有时候都在惊讶,为什么那瘦小的身体会拥有这样可怕的坚韧力量,他从来没见过哪个同龄的男孩拥有这样可怕的自制力。

steve虽然个子矮,性格却那样坚韧和沉稳,他知道各种各样的技能和知识——他知道怎样在野外没有食物的情况下生存下去,他识别不同的枪支和如何快速组装枪支(虽然是玩具枪),他会修自行车,会换胎,会做木工,甚至有一次还帮Eugene修好了摩托车,而这也是为什么Eugene当时同意steve加入这个小团队的原因。

steve不太会说话,但是他对人总是很真诚,他会很有耐心的帮bucky补习功课,也会帮打篮球受伤的Harry接好脱臼的手臂,他接手臂的动作是那样干净利落,仿佛时钟的齿轮一般精确好看,让bucky看得着迷不已。

steve虽然大多数时候都友善,可是他的友善绝不廉价。这个社区的所有同龄男孩里面,只有身体最弱小最瘦弱的steve敢于反抗Eugene那些嚣张的言辞,Eugene常常被steve气得气急败坏。上一次Eugene还要命令bucky和George去超市偷香烟,并且称之为是一次“勇敢者的试炼”,bucky和George很不情愿,但又不敢违背Eugene的命令,这个时候还是路过的steve发现不对劲儿,他斥责Eugene,为bucky他们解了围。

bucky明白过来,Eugene一定是早就想赶steve走了吧。

bucky用求助的眼神看向Harry和George,可是不管是被steve治疗了手臂的Harry,还是steve在超市门口解救的George,都好像很不在意的样子,然而他们又心虚的躲开了bucky的眼神。bucky明白,他们俩就像bucky一样,舍不得脱离这个社区里最酷的圈子。

“这世上本来就没什么公平。”Eugene的神情已经有几分骇人的冷酷,似乎bucky再磨蹭下去,他那长长的腿就要踹到bucky的身上“你到底走不走?”

bucky却渐渐捏紧了拳头,然后他慢慢仰起头,那清澈的绿眼睛迎上了Eugene的眼神。



天已经完全黑了,空气还是闷热的令人无法呼吸。

在steve家的后园,steve正在草坪上练习哑铃,他浑身都是汗水,浸透了白色的运动服,紧紧的贴在他那瘦弱的身躯上,他努力控制自己呼吸的频率,可呼吸还是一次又一次的乱起来。

因为他的脑子是乱的。

老实说一开始,当那个Eugene同意自己加入他们的小团体以后,他确实也有几分开心,这至少意味着不会再有那么多人因为自己瘦弱的身体再轻易的歧视自己,可是后来随着彼此交往的深入,那些幼稚又毫无意义的事情,比如抽烟喝酒已经让steve厌倦不已,他渐渐明白自己根本不想要这种所谓的“很酷的生活”。他早就想退出了,只是因为bucky还是很喜欢这种生活,steve才勉强留在那里。

当Eugene告诉自己“我们不打算让你去公园。”steve明白自己被耍了,他有点生气,然而也松了口气,因为他本身就不想去。只是一想到bucky也要跟着去那个臭名昭著的公园他就有点不放心,然而Eugene就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似的嗤笑了一声,告诉他“bucky也不想让你去公园,我们是一致讨论决定的,他不需要你的担心。”

steve几乎是用尽全力,才没有扑上去揍Eugene,他铁青着脸点了点头,转身走了。


bucky并不想让自己去,这句话就像魔咒一样在steve的脑子里回荡。

那个每次看到自己都会流露出孩子气的微笑的bucky,不管有任何好吃的食物都要给自己多带一份,偶尔没心没肺的唱歌

或者拉着自己讲一些最新听到的笑话,拿着仿真玩具枪和自己在游廊下面对战的bucky。

是啊,不知不觉,今年新年过后,bucky已经越长越高,steve的个头只能到他的肩膀了,bucky俯下身搭在steve的肩膀上,他要嘲笑steve的发型,笑steve那有些老气的言谈,但是他从来没笑过steve的身高,一次都没有。

甚至有一次,他还假装不经意的,却又有些结巴的,拍拍自己的肩膀“嘿,哥们儿,我,我相信你以后一定可以强壮起来的……”steve能感觉到bucky的不好意思。


steve放下了哑铃,垂头丧气的坐在走廊边上,蚊子叮咬自己的手臂他都懒得管了,他有点生气,有点苦恼,又有些混乱。

身边传来了脚踏在草坪的声音,steve警觉的扭头去看——steve虽然身体瘦弱,却天生具备一种近乎本能的警觉性——他看到了一个11,12岁左右的瘦高个男孩站在那里,他背着一个绿色的背包,穿着一件可笑的红色超人体恤,背着一个像模像样的水壶,傻呼呼的站在那儿,那双绿色的浅色眼眸望着自己,流露出担心和关切的情绪。


bucky并不知情,自己被Eugene骗了——steve几乎是立刻就确定了。


steve愣了几秒钟,立刻移开了眼神,他看着那路边的路灯,心却怦怦直跳起来。

“你怎么来了。”声音依然是平静的。


bucky往前走了几步,他似乎在努力组织自己的语言“我,我刚刚已经知道了,他们不让你去公园你不去。”bucky像是下定决心一般“那我也不去了,你都没去,我还去干嘛。”

steve依然看着那路灯,可是一侧的嘴角已经忍不住扬了起来。


“……那你就是得罪Eugen了,你要想清楚。”steve还故意加了一句“现在去道歉还来得及。”


bucky没看到steve上扬的嘴角,他低着头想了想,但也只是想了一秒钟,然后他就一咬牙,有些愤愤不平的坐子steve的身边“我不稀罕,他那个人确实也太可恶了。”


bucky又像是想起什么,侧过身微微低下头,带着几分宽慰的语气“你不要生气,我请你吃冰淇淋好吗?我这儿有两张冰淇淋皇后的优惠券噢,超大份冰淇淋加饼干噢~”bucky带着一种夸张的语气,他似乎想逗steve开心似的,倏地站起来“走吧,出发。”

steve笑着看了bucky一眼,耸耸肩,站起来“走吧。”他走到自己的自行车面前“我骑自行车载你。”

“行啊。”bucky心想还可以吹吹凉爽的夜风,便痛快的答应了,跟着过去坐到了后座上,steve脚下一蹬,自行车就往前轻巧的往前滑去了。


steve虽然身高矮小,骑自行车的动作倒是流畅潇洒,他非常善于掌握力量之前最巧妙的点。bucky有时候都在想如果有一天steve也有强健的体魄,那以steve的实力,说不定能去奥运会比赛,唉,为什么别人都看不出来steve的潜力呢?

不过,bucky双手抓住那白色的运动服,夜风吹在自己的脸上,他又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我以后也会有很炫的摩托车的。”steve似乎低声说了一句什么,可是因为夜风的声音在耳边温柔拂过,bucky没有听清楚,他问steve“你说什么?”


steve似乎笑了,片刻后才温和的说“没什么。”






END



这个背景设定是现代架空的青梅竹马盾冬,并不是上个世纪那个原著设定。



评论(10)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