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关于爱与生活07(职场精英盾X残疾画家冬)

设定:职场精英盾X残疾画家冬

01的衔接    02的衔接    03的衔接   04的衔接   05的衔接   06的衔接

 

(十)

这是一个越来越多元化的时代,每个人都这样说着,振振有词。

所谓的“多样化”不仅体现在超市货架上口味越来越多的酸奶,也不仅体现在美国UFO节日、日本裸体节,泰国猴子斗殴节这些越来越多五花八门的节日,还体现在女权主义,同性恋,双性恋这些原本贬义的词汇逐渐变得人畜无害。如今更多的人都会耸耸肩,淡定又自然的告诉你“他是同性恋?ok,我理解。”从前谈之色变的话题,如今光明正大的像谈论中午吃什么菜似的。

但问题也来了,作为一个异性恋纯爷们儿,当然能毫无压力的说尊重他人的性取向,但是万一,只是万一,仿佛彗星撞到地球的概率,忽然发现自己爱上了同性,那还能这样云淡风轻的说“噢,我是同性恋,嗯,我也理解。”,接着欢天喜地的和男人恋爱吗?

当然不能。

那么我们的主人公,可怜的Steve Rogers先生,他不幸的在彗星撞地球的这一刻炸成了一片烟尘。

steve,宾夕法尼亚大学金融系硕士毕业,华尔街五大顶级投行之一的中层领导,在纽约寸土寸金的地方凭自己的能力买了一套小别墅,买了一辆大切诺基城市越野车,他本来还幻想着周末开着越野车来个纽约周边自驾游,结果因为工作太忙碌,车放置在车库里太久已经蒙上了灰尘。

大学时代的steve和话剧社的温柔学姐交往了三年,期间有不少女性都向steve抛出了橄榄枝,但是steve完全不为所动,他觉得自己毕业后就可以和学姐结婚。生个孩子,打理一个漂亮的小花园,再养条大狗,假期时带着全家美国自驾游,光是想想都很美好。可后来学姐居然声称和steve在一起没有任何激情,索性自己先提出分手,这让steve伤心消沉了很长时间。毕业后他到华尔街和一个美女同事有过短暂的三个月恋爱关系,美女同事完全不相信steve只交往过一个女友,steve认真解释,但是对方只是浅笑不语。她是一个很性感妩媚的女人,在和steve交往的三个月后顺利的勾搭上了steve的领导并且顺利升职。steve对此很感慨,但也不是很伤心。他觉得对方虽然美丽性感,但她并不能给steve想要的生活。

这就是steve可怜空白的恋爱简历,偏偏steve所有的同事都认为steve是情场老手,总是把他类比为约炮甜心,夜场王子之类的。steve心里那个苦啊,他又不能告诉同事们我其实想结婚组建家庭,求求你们给我介绍个女友吧,因为他知道自己一定会被那群聪明绝顶的精英同事用各种别致的比喻拟人句嘲笑,作为领导的威严也就荡然无存了。

这些年,steve就这样过着自己忙碌又孤单的钻石单身汉生活。他本来还打算这几年努力工作,等自己三十岁时在公司里熬够了资历,再去参加个本地相亲联谊舞会什么的。真的就是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目标,却不期然在曼哈顿的这个公园,这个小广场,这个叫scott的小丑的一句话里,被搅个天翻地覆地动山摇。

“你笑的样子很明显是陷入爱河的人笑的样子。”scott一脸见怪不怪的说,那嫌弃的眼神好像在看一只没羞没躁的恋爱狗。

steve虽然不清楚自己是否爱上了bucky,但是他很清楚自己是因为bucky而笑的。

他满脑,满心,满满的思绪里,全是bucky,别说小丑在那儿表演了,就是公园里的一阵微风吹过steve的脸,他都会想起bucky。

所以恋爱的人到底是怎么笑的?steve一回到办公室就关上了办公室门,然后那装出来的微笑和风度立刻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蔫掉了,他失魂落魄的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对着电脑屏幕发呆。

难道自己真的爱上了bucky吗?

他难以接受这个让他那中产阶级价值观轰然倒塌的事实,他自欺欺人的回想起自己从前那两段夭折的恋爱,虽然自己都被甩了,但不是还能证明自己还是异性恋吗!steve那双大手开始搓自己的脸,他闭着眼睛努力回想那些恋情的细节,他是怎样彬彬有礼的嘘寒问暖,怎样每天准时晚上11点发晚安,怎样例行公事的带着她们去吃烛光晚餐看电影……还有分手时,学姐冷静又带着几分歉意对自己说:“steve,虽然你很帅,很上进,很优秀,但是我和你在一起感受不到一点激情,所以我们还是分手吧。”steve又是迷茫又是震惊,他问她“那你说的激情到底是什么?如果可以给,我一定会给你。”学姐盯着steve,慢慢的摇了摇头,她质问steve“你能为了思念我而失眠吗?你会因为想起我嘴角都挂着傻笑吗?你会因为看到我就语无伦次吗?不,你不能,你总是像一个过分精准的机器那样按照齿轮的转动实施着自己的计划,而我只是你计划的一部分。”然后她又看了眼一头雾水的steve,用一种怜悯的语气说:“如果有一天你有我刚才说的那些感觉了,或许你就会明白我说的话了。”

为了思念他而失眠,会因为想起他嘴角都挂着傻笑,会因为看到他就语无伦次……steve的太阳穴直跳。

好吧,steve不得不承认,这些感觉他大概已经体会过了。甚至,如果可以,steve还想补充一条——看到他和其他男人在一起时,自己的心像是被什么攥紧了似的,那钻心的嫉妒。

那个黑人警察sam,穿着威风凛凛的深蓝色警服和黑色靴子,看上去像一杆长枪似的挺拔英挺,浑身的肌肉绷得紧紧的,虽然steve从来都对自己的肌肉很自信,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沮丧的觉得sam比自己更有魅力,特别是当他看到sam自然而然的把手搭在bucky身上时,steve心中的沮丧和嫉妒就越发像火焰似的燃烧起来,只好移开眼神喝了一口啤酒掩饰情绪。

更让steve失落的是bucky的变化。bucky在自己面前总是安静认真,可是在sam旁边就要开朗一些,甚至还会说几句冷吐槽,把sam逗得哈哈大笑,俩人之间那样自然而轻松的氛围让steve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局外人,嘴巴发苦,只好勉强的笑。

steve默默告诫自己不要这样胡乱揣度别人室友之间的关系,他们看上去只是关系比较亲近的好朋友罢了,正在这样安慰自己呢,sam却猝不及防的变了脸,一脸阴冷的盯着自己,就好像看着什么罪大恶极的犯人,然后开口说了一堆几乎是恐吓的话,很明显的在暗指自己是个罪犯。steve越听越觉得不悦,但是他又不想让bucky觉得尴尬,只好把怒火按捺下去,后来回公司的路上,他又慢慢的回过味来,他推测或许sam也像stave嫉妒他那样在嫉妒着自己,所以才通过这种不友好的方式来警告steve不要再靠近bucky。虽然有点匪夷所思,但是这也是有力的理由不是吗?毕竟bucky……bucky……

steve心中焦躁的情绪忽然变得有几分柔软了,这种情绪让他垂下眼帘,仿佛眼前又浮现起那大树的光影下画画的背影——毕竟bucky那样的可爱。

“咚咚”有人简洁有力的敲了两下门“steve。”是natasha的声音。

steve赶紧坐直,一只手放在鼠标上“请进。”

natasha打开了门,手里是一大堆文件,她有些莫名其妙的问“你今天怎么把办公室的门关上了。”然后她也不等steve解释,就抱着一大堆文件快步走进来,把文件放在steve面前,她压低了声音“steve,fury先生接下来会有大动作,我们要做好出差的准备了。”

如果是以前,steve每次听到这种事情都只会觉得疲惫,并且强行集中自己的精力来面对任务,可是他现在觉得工作就像救世主一般来得太及时了,工作能转移他的注意力,让他有光明正大的理由从这种胡思乱想里解脱出来,给他足够的时间去理智的梳理目前的情况。

对,他需要时间,需要理智。

steve对natasha点了点头,看上去好像很从容的样子。

这一天steve又开始了没完没了加班的日子,一直加班到晚上9点钟,但是他难得的不觉得厌倦,反而认为越忙碌越好。

然而他又失眠了。

第二天中午,时针指向了12点。

steve看响石英钟,然后他又低下头。几乎是用尽全力才没有让自己的屁股从转椅上抬起,接着他伸手拿起办公桌上的电话,让自己的助理Maria给自己订外卖。Maria很明显有些诧异,因为已经快有半个月Rogers先生都是在外面吃了,但Maria马上就答应了。

steve放下了电话,他点了点头,就好像是在对自己点头似的,继续埋头工作。

“所以。”办公室门口响起一个沙哑的女声,natasha难得的没有坐在格子间里工作,而是挺好奇的走到办公室门口“今天为什么没去约会了?”

steve勉强笑了笑,他指了指自己手里的文件。

natasha双手抱在胸前,优雅的靠在办公室的磨砂玻璃门旁,她很明显没有被steve说服,那女性的敏锐的直觉已经让她看出来点儿什么。她看着steve,忽然笑了笑,那笑容就像一个姐姐看着一个懵懂少年的笑容似的,有几分好笑和包容。

“听着,steve,虽然我不清楚你们为什么有矛盾,但是如果我也像你那样遇到一个这么喜欢的人,我一定会去主动合好的。”

“我,natasha,我并没有…………”steve有些无奈想难道natasha都看出来了吗?想解释或者反驳,却又一时语塞。

natasha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她微微歪着头“你要点咖啡吗?”

steve有点不敢再看natasha,低头看向文件“不用,谢谢。”

natasha笑着离开了。

好吧,第二天又这样过去了,steve继续不要命的加班,工作,文件,数据,签字,开会。

继续不可救药的失眠,脑子里却依然乱糟糟的理不出任何思绪,他告诉自己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第三天中午,时针再一次指向了12点。

steve下意识的抓了抓自己的金发,在转椅上换了两个坐姿,他的手又伸向了电话,准备再次让Maria给自己订外卖。

就在这个时候,自己的手机却响了。

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期待让steve立刻把手机掏出来,他盯着手机屏幕——是bucky。

steve想也不想按了接听键。

“bucky。”steve很快的喊出了他的名字。

steve说话太快,bucky一时还没反应过来“steve,我是bucky。”

“……”steve轻咳了一声,他倏地站起身,一只手叉在腰间,却忽然觉得自己的衬衫领口有点紧,他尽量自然的问“有什么事吗?”

bucky沉默了几秒钟,然后steve听到他那有些认真又安静的声音:“steve,那天sam的表现有点奇怪,如果你生气的话,那我……”

“不,不。”steve连忙否认“我没有生气,只是……”steve扫了一眼桌面上乱七八糟的文件“只是最近又有了项目,又要忙起来,你知道,我们公司就是这样。”

bucky没说话,steve却好像看到了在电话那边bucky微微点了点头的样子,然后bucky像是迟疑了一会儿,慢慢的说“:“明天我和sam会在家里看球赛喝啤酒,sam说,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你能过来,和我们一起聚会,就当做他表示歉意了。”

steve的第一直觉是那个叫sam的警察是不是又要用什么奇怪的方式让自己出洋相,而且,steve已经下决心用更多的时间梳理自己的情绪和想法,弄清楚自己对bucky的感情。所以他应该少接触bucky,或许才是更明智的。

steve急速的思索起来,他想找一个合理的,又足够温柔的理由拒绝bucky,他还在那儿头脑风暴呢,却听到电话那头bucky顿了顿,然后用一种听上去挺平静的语气,简短的补充了一句“我也希望你能来。”

然后steve空白的大脑只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好,一定来。”

TBC

抱歉今天更新的有点晚,因为我的另一对本命cp给我喂了刀子,所以一时没回过劲儿。

接下来的一章,如果不出预料的话就是撒糖了。

来一首bgm吧,我是听着这首歌码字的。试听请戳我。

评论(33)
热度(6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