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牧场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啊都烧个干净

 
   

【盾冬】关于爱与生活03(职场精英盾X残疾画家冬)

设定:职场精英盾X残疾画家冬

恋爱吧~恋爱吧~少年们!

01的衔接:https://dreamercoming.lofter.com/post/1cc8efe5_b89354a

02的衔接:https://dreamercoming.lofter.com/post/1cc8efe5_b8b3ea5

(五)

今天的午间休息时间似乎来得有点迟。

steve坐在办公桌前,埋头处理那些似乎永远都处理不玩的文件和数据,他揉揉自己发酸的脊椎,端起自己的咖啡,又抬眼看向挂在墙上的石英钟,时间还没到。

继续处理工作,手里的万宝龙钢笔在文件上勾勾画画,那蔚蓝色的眼睛又盯着电脑屏幕上面不停变化的金融数据。

还是忍不住,他又抬头看一眼钟表,时间还没到。

当steve第五次看向石英钟时,终于,时针指向了12点。

steve把钢笔插到西装里面左侧的内兜里,合上苹果笔记本电脑,站起来。他刚要走出办公室,想了想,又脱下了自己的西服,挂在高背转椅上,挽起自己衬衫的袖子,他想这样看上去应该会更自然,和公园里那种轻松的氛围更融洽些。他走到办公室门口,又下意识的理了理自己的头发,虽然他那短短的金色头发和干净的鬓角实在是没什么好理的。

natasha正在打字,她注意到steve的动静,瞥了steve一眼,挑挑眉。

“今天某人有约会吗?”

steve愣了愣,一时之间有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嗯,不是约会,我只是去……”

自己的上司steve居然结巴起来,natasha微觉诧异,她侧过脸,颇有些玩味的开始打量steve,然后她笑了“好吧,祝你好运。”

steve想解释这并不是什么约会,他只是想去道歉而已。可是张张嘴,他想还是算了。

公园里,steve那优越的视力远远的就让他看到了:广场旁的小山坡上,大树的树荫下,年轻的画家正坐在折叠椅上专心吃着午餐。他今天穿着一件灰色的套头衫,深蓝色的牛仔裤,微卷的头发似乎刚刚洗过,显得有一些蓬松。他的膝盖上放着一个淡蓝色的饭盒,他从饭盒里面拿出一个自制三明治慢慢的吃着,他一边吃着,一边用那双湖蓝绿的眼睛慢慢的扫视着公园,似乎在等待着谁。

然后他那安静的眼神忽然定格在某个方向,他的嘴角略略上扬,他笑了,一个很干净的,带着点孩子气,却又温和的笑容。

steve的脚步不觉停住了。

在bucky的视线方向,几只棕色的毛绒绒的小松鼠从树上爬下来,迈着小碎步跑到bucky的脚边,虽然纽约公园里有很多不怕生的松鼠和白鸽,然而这些松鼠看到bucky就好像看到老朋友似的,亲昵的围着bucky的脚蹲了下来,仰着小脑袋,黑溜溜的眼睛望着bucky。bucky笑着放下自己的饭盒,他那只僵硬的假肢提起了放在旁边的帆布袋,另一只灵活的右手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玻璃瓶子,他把玻璃瓶子放在两腿之间夹好固定,右手扭开了瓶盖,从瓶子里拿出一些核桃仁扁桃仁放在手心,接着他俯下身,朝小松鼠们伸开了手心。

小松鼠们的大尾巴都愉快的摇了起来,它们灵活的凑过去,小爪子抓起bucky手心里的坚果,开始吃起来,它们的小嘴巴不停地动个不停,看上去可爱极了,bucky看着它们吃东西的样子,又流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steve看着这一幕,在原地站了几分钟,然后他回过神来,一只手半握成空拳抵在自己的嘴边,他轻咳了一声,呼口气,对,一切准备就绪了,他走了过去。

“嗨,请问,你是bucky吗?”

bucky抬起头,他看到一个个子高大的年轻男人站在自己面前,蓝色的眼睛并不是很大,却十分深邃,直线条的脸部线条,白色的皮肤,整个人都散发着干净清爽的气息。他穿着没有一丝褶皱的衬衫,剪裁合身的西装裤,手腕上的机械手表在阳光下熠熠生辉,bucky有些纳闷,他直觉眼前这个人看上去就像某种管理者,难道是公园的管理者吗?可是他刚刚交付了管理费啊。

“是我,请问你是?”

对方俯下身,深邃的蓝眼睛望着自己,他很自然的伸出手“你好,我是华尔街,在steve工作。”

bucky花了好一会儿都没有反应过来,他不确定的问“你说什么?”

对方也愣住了,他张张嘴,然后马上又恢复从容的样子“我说错了,我是steve,在华尔街工作。”

bucky倒也没有要笑他的意思,只是点点头,也伸手握住steve的手,Steve的手很大,握在手里有种干燥温暖的触感。

“你找我有什么事?”

“我……”对方似乎流露出一丝紧张,他低头斟酌了一下,然后抬起眼眸看向bucky“我是想向你道歉的。”

“道歉?”

对方有点慌乱的开始解释前几天早上在街头发生的事情,bucky刚开始都有点想不起来了,不过在对方认真的描述下,自己好歹还是找回一些记忆。当时自己的假肢被碰到地上,很多路人在自己身边盯着自己,他当时确实有些不舒服,但后来当他在公园里摆摊开始画画的时候,他就慢慢把那件事忘在脑后了,对一个残疾人而言,遭受周围人异样的眼光本来就是一项修炼。所以当他看到对方越说越愧疚的样子,自己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

“steve,我真的没事。”bucky打断steve他觉得自己有责任解释清楚“我已经习惯了。”他顿了顿,虽然他对陌生人有些不自然,但还是说:“你真的不用自责。”

对方闻言点了点头,然后他坐到bucky身边的草地上,埋头想了想,又说:“这几天早上我都想经过那儿时都想着给你道歉,不过没再看到你。”

bucky想了想,说:“我一般早上并不会经过那里,那天我是去买坚果,喂给松鼠吃的。”然后他看着steve还在那儿埋头思索着什么的样子,他想了想,把手里的坚果递到steve面前“你要不要也喂喂它们,它们很可爱的。”

steve很明显的怔了怔,他侧过脸望着bucky,片刻后,他接过bucky手里的坚果,手指拂过了bucky的手指。

steve笑了,露出雪白整齐的牙齿,树叶间过滤的阳光落在他的蔚蓝色的眼睛里,仿佛波光粼粼的水面。

“谢谢。”他对bucky说。

steve哼着小调走进了公司的电梯里,两只手揣在自己的西装裤兜里,电梯里的镜子照出自己的脸,他看到笑容还挂在脸上。

又忍不住去想刚才那一幕,buck和steve一边喂松鼠一边聊着天,然后steve低头看看手表,糟糕,时间要到了。

steve说自己要去上班了,站起来告辞,steve说很高兴认识你,bucky也点头,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走出去几步,又折了回来,bucky略有些诧异的仰起头,望着steve“还有事?”

“……”steve盯着那双安静的湖蓝绿的眼眸,声音不是很大,但还是说得挺清楚“我明天还能来找你一起吃午餐吗?”

bucky愣了愣,然后他微微垂下眼帘,想了想,接着又看向steve。

他点了点头“好啊,没问题。”

电梯门打开了,natasha踩着高跟鞋走进了电梯,steve满脸笑容的朝她打招呼,natasha却没有打招呼,而是看着steve的笑脸,她站在steve的身边,慢慢笑起来“那么,你的约会感觉如何?”

steve按下了电梯上的按钮,埋头一笑。

“还不错。”

TBC

评论(27)
热度(5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海牧场 | Powered by LOFTER